七月三十一日,我和姐姐、妈妈到故宫博物馆看“印象毕加索”画展。
我们先去看毕加索画展,解说员不但告诉我们他画法来自“米勒”、“柯洛”、“杜比尼”、“库尔贝”四位大师,也介绍了许多画。毕加索接触了两种画法,是印象派和新印象派,映象派很自然、随性。而新印象派很辛苦,得用点来画,像《厄哈格尼,我窗外的景致》这幅画就画了四年!这次画展中我最喜欢的是厄哈格尼, 我窗外的景致、雨天的杜勒花园、粉牡丹、蒙福柯的农家雪景、搭豌豆棚架的农妇们以及柯洛的《森林里的小溪,蒙菲赫美》。
吃过午餐,我们到了正馆,就先到三楼看翠玉白菜和肉块石等清朝物品,我觉得翠玉菜很逼真,十分像娃娃菜,还刻了一螽斯和一只蝗虫呢!而肉块石看起来很真实,就像一块好吃的五花肉。除了这些装饰品外,我还很喜欢一样清代的东西,就是多宝盒。多宝盒有很多机关,可以放很多小东西,而且还是清朝皇帝用过的。另 外我还看到许多玉器,不但雕的很细,底部还有各式各样的花纹呢!
后来到绘画区,我看到了一幅很棒的画,就是“清明上河图”。这幅画是由清宫的五位大师在干隆元年完成,因为年代久远,有些破损,就改用电子方式呈现,还连接了动画喔!这次展览中我最喜欢的是翠玉白菜、肉块石、多宝盒和清明上河图。
我觉得这次展览很值得,不但看到很多映象派画家的画作,还能欣赏到各代物品的美。这次最令我难忘的多宝盒,不但可以收藏许许多多的小东西,还可以当装饰品用,真是实用。
希望大家也能去参观故宫博物院,亲眼看到逼真的翠玉白菜以及美丽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