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我们去了沈阳故宫
我们从大清门进入故宫,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崇政殿,威武而又庄严的崇政殿是黄色批阅奏折的地方,我仿佛看到一个勤政爱民的好黄色在深夜还在批阅奏折,身边点着一支快要燃尽的蜡烛.....离开崇政殿我看到“紫气东来”四个大字,原来这是凤凰楼---皇帝读书的地方。走进一看,下面一共有二十四个台阶,象征着一年的二十四个节气。皇上每天都在上面走很多次,代表着长寿。
登上凤凰楼,放眼四望,庄严的故宫建筑群别致地坐落在周围,真有股居高临下的感觉。过了凤凰楼,我们来到后宫,这是皇上和妃子居住的地方。这里住过著名的孝庄皇太后,现在看这里的设施很简陋,待再当时是老百姓不可奢望的。穿过后宫,来到大政殿,这是故宫政治权利中心,皇上和大臣都在此办理国家大事。大政殿有八扇窗户,黄色办公时要全部打开,代表八面来风、八方归一。
从整体看,大政殿的外形就像一个蒙古包,有着浓郁的满族气息。转过大政殿,来到后花园,这里亭台楼阁,池馆水榭,映在青松翠柏之中,假山怪石,花坛盆景,藤萝翠竹,点缀其间,让人流连忘返。走累了,也舍不得离开,踏着见证历史的石板,乘着百年大树的阴凉,感受着历史的变迁,文明的传承,真是人生一大乐事。故宫我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