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游客,大家好。我是xx旅行社的导游,名字叫xx,大家叫我余导游就行了。今天,我们要去列入世界遗产的一座宫殿——————北京故宫
北京故宫始建于1406年,建成于1420年,是明清两朝的皇宫,又名紫禁城。故宫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屋子有9999间半。故宫四周饶10米高的城墙,外有50多米宽的护河城。现在,我们已经来到了北京故宫门前。各位游客们,你们看,这座故宫的四个城角上都有一座九梁十八柱七十二条脊的角楼。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外朝皇帝处理政事的地方。它们主要有三大殿: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现在,我们已经来到了太和殿,它是三大殿中最为高大的,它金碧辉煌,非常好看。看,这个台基四周矗立成排的雕栏,称为望柱,柱子上雕刻着云龙云凤的图画。非常显目且好看。我们出出进进都有四个门:南有午门,北有神武门,东有东华门,西有西华门。其中午门为正门。
好了,北京故宫我们已经游览完了,现在是自由活动时间,大家可以解散,但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准破坏文物。在墙上乱图乱画。
2。不准破坏环境及随地吐痰。
3。要注意安全,迷路了要即使打电话和我们联系
下午四点要在午门集合,现在解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