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跟着旅游团一起到了北京故宫游玩。
北京故宫是我国历史上明清两代帝王和后宫佳丽嫔妃生活的皇宫,也叫“紫禁城”,现在位于北京市的市中心。
走进故宫大门,首先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棵棵高大魁梧的花草树木。我们绕过树丛,来到了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听导游说,那是乾清宫,皇上住的地方。乾清宫的正前方摆着一张镀金做的精美的龙椅。龙椅上刻着许多龙,有的双龙戏珠,有的互相缠绕,真是千姿百态,惟妙惟肖。抬头一看,墙上挂着一块又大又扁的板,上面写着“正大光明”四个铿锵有力的大字。
我们出了乾清宫,往前走,来到了坤宁宫。坤宁宫是皇妃住的,这里风景优美,有许多枝繁叶茂的树木。这座宫殿有三米多高,皇后就住在靠南方向的屋子里。对面是嫔妃住的西六宫,那里的屋子很暗,也很小。
故宫里最美丽的就要数御花园啦!那里有许多奇花异木,好多被当作展品的石头,有漂亮的、奇异的等等,好多珍贵都聚集在一个大水池里,“叽叽喳喳”的小鸟们呼兄唤弟,一起来这里生活、觅食、嬉戏、散步。啊,御花园美不胜收,真是个好地方。
故宫一游使我流连忘返。我们应该为古人建造这么宏伟壮丽的宫殿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我们也有责任保护这些文物古迹不受到破坏,让祖国五千年的灿烂文明万古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