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我和妈妈一起去北京游玩。其中一天,我和妈妈去了远近闻名的故宫
我们先买好门票,租了两个讲解器,然后手牵手,蹦蹦跳跳地走进午门,开始我们的故宫旅程。
一进故宫,讲解器就开始嘀咕了,像模像样地说了一堆话。我按讲解器里的指示去做,只觉眼前一亮。我看到了精美至极的汉白玉拱桥通向雄伟壮观的太和门,还有两只故宫中最大的青铜狮矗立在汉白玉拱桥旁,太宏伟了!
走过太和门,我看到了巨大的太和殿。这时,讲解器又开始拉开嗓门讲话了。它说太和殿是明清两代举行国家重大庆典的场所。每年元旦、冬至、万寿(皇帝生日)等重大庆典活动都在此举行。
走过了两个让我大开眼界的地方,我来到了中和殿。中和殿虽然和太和殿一样精美,但相对来说要小一点。走近一看,殿里挂着“允执厥中”的匾,表明天道精微,人道艰难,只有精审纯一,执而用中,才能治理好国家。
后来,我们一路走过了保和殿、乾清门、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讲解器也在一路讲解,让我学到了不少知识。最后,我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御花园。一进去,我就看到里面古木参天,好多都是一级、二级的古树,它们郁郁葱葱的,非常壮观。而且介绍上说,大多数都是三百年以上的树木。御花园里有一种连理枝,是两棵树的某些部分连在一起了。往里继续走,我又看到了虎皮树。它根部外露,树干像老虎皮一样,在褐色的树干上有许多红色的小点点缀着树干。虎皮树后面的宫殿是钦安殿,它是皇帝诗兴大发,写诗的地方。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一点点过去了,我们离开御花园,故宫也到了闭馆时间。因时间有限,未能参观珍宝馆,我感到十分遗憾。我们跟着大队人流走出宫门,意犹未尽的感觉在我心里回荡。我想下次去北京,我一定还要去参观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