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北京旅游。早上,我很早就醒了,便迫不及待地叫醒爸爸妈妈,收拾好东西我们出发。一路上我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兴奋不已。几个小时后,我不知不觉发现我们已经到达目的地——故宫
站在气势恢宏的故宫门口,我看到了一扇巨大的门,它是橘黄色的,在它的两旁还立着两座石狮子。瞧,它们瞪大眼睛,张着大大的嘴巴,露出锋利的牙齿,威风极了。走进第一个大殿,我们就看见阶梯两边的柱子上缠着两条龙,它们昂首向上,仿佛随时都会飞走一般,柱子的后面就是金灿灿的龙椅,看着那空荡荡的龙椅。我想:从前,皇帝该是多么的威风啊。再往里走,我们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大殿,刚刚走进大殿,映入眼帘的就是很多的名人字画,其中有黄山的迎客松、有熊、有兔子、有东北虎,还有好多我不认识说不出名字的动物和植物,那些动物栩栩如生,植物逼真自然,看得我赞叹不已。最后,我们来到御花园,这里景色宜人,还有许多的走廊可以供人们休息和游戏,我们在那里休息了一会,便念念不舍地离开。
这次的故宫游真是让我增长了不少见识,令我难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