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们常会异想天开,说出一些不着边际的话来,还会做一些傻事来,但在大人的眼中,我们都是傻得可爱。
童年的我,特别淘气,又爱插嘴,常常一个动作,一句话语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家里的人都称我是个“开心果”。
记得有一次,全家在一起吃饭。吃完饭后,爸爸就向爷爷汇报他的工作,我这个“小淘气”哪能不凑这个热闹呢?于是,我也挤了进去。当听到爸爸说 “我当上了教导员”时,我惊叫了一声“妈呀!”周围的人都被我的叫声吓了一大跳,爸爸忙问我:“你怎么啦?”我赶紧说:“你当上了‘叫倒圆’了呀!”爸爸说:“对呀,怎么呢?”我着急地说:“那可不得了了,你看呀,别人把你一叫,你就倒下去了,还变成圆的,那你不就是一个大皮球了吗?那我不得叫大皮球做爸爸了呀!”爸爸听了起先一愣,接着哈哈大笑起来,叔叔伯伯们更是笑得前俯后仰。我就纳了闷:他们干嘛笑呀?幸亏妈妈走过来,为我解了围,妈妈说:“教导员,不是‘叫声’的‘叫’,是‘教室’的‘教’,‘倒’是‘导游’的‘导’,员是‘少先队员’的‘员’,是指一个职位。”“哦,原来是这样呀!”我恍然大悟。爸爸指着我的鼻子说:“你这个小淘气,一张嘴就把大家给逗乐了。”我朝大家做了一个鬼脸就跑开了。
儿时,像这样的事还有许许多多,每当一想起,就为自已的傻样感到好笑。 我成长的故事作文5
成长的道路永远不可能是一帆风顺,一马平川的。他总是充满了荆棘,布满了坎坷。走在这条路上,会有成功的喜悦,也会有失败的痛苦。但是,要想通向成功,就必须把荆棘坎坷变成垫脚石;把喜悦和痛苦都变成加油站。
那是一年级的时候,我们正在上课,突然主任进来了。嘴上还说着:“被叫到名字的同学拿上垫格、铅笔,跟我走,快一点。”主任一口气叫了五六个名字。此时整个教室格外的安静,同学们都伸长脖子看着主任。我的心砰砰乱跳,既希望叫道我,又害怕叫道我。因为我知道,被叫到名字的是去参加竞赛了。我想参加竞赛,因为我真的算得上“好学生”,答卷对我来说不成问题。可我又怕去竞赛,因为后面有朗读比赛,我天生胆小,不敢在众人面前说话。这时主任叫了:“王雨涵”。完了,拿好东西走吧。
我们来到四楼的教室,主任左手拿着卷子,右手在不停的发,还提醒我们:“先做第一题,再写话。”我拿起铅笔,信心满满的去做这张卷子,果然一切顺利,满分!
接下来,可就不那么顺利了。朗读,第二个就是我,我有点底气不足,心里直打鼓,但还是硬着头皮上去了。我努力地控制着自己,我把声音放大,可腿还是有点抖,声音也有点颤。读完了,我迫不急待的想知道自己的分数,主任说:“读得不错,就是有点紧张,九十九分吧!”我高兴的差点跳起来。
中午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脚步是蹦蹦跳跳的,感到天是那么的蓝,树是那么的绿,鸟叫声是那么的悦耳,因为从此我再也不怕朗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