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生活中,处处都可以见到,而对于我来说如果没有书,就会非常无聊。正如陈寿先生所说的“一日无书,百事荒芜”。书也可以让我废寝忘食。
一天,我在房间里津津有味地看书,当我看得如醉如痴的时候,妈妈就在厨房里大声地说:“儿子,帮妈妈买一瓶麻油”。但我并没有理睬他,等妈妈大发雷霆的时候,我才用飞一般的速度跑了出去。在我回家的路上,脑海里又开始浮想联翩,故事中为什么会讲这些?故事中的人为什么不像那样做……正当我跨进门的时候,妈妈已经非常着急了,她二话不说就把麻油拿去了,我呢?又跑进房间,如饥似渴地看起书来。好像我和书是不能一分为二的好朋友。当妈妈用狮子吼的声音叫我吃饭的时候,我才依依不舍的放下书去吃饭了。当我吃到加麻油的蔬菜时,我马上连蹦带跳地四处找水喝。原来,在我忙着回家看书时,把麻油买成了麻辣油。那天,幸好老爸在家,不然又是一场“女子单打”。
我的生活中,到处都是书,他与我形影不离。在书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做人的道理,书是我一生的伙伴,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