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在这十多年的陪伴旅途中,我有许多次无法接受她的决定,甚至对她的某些行为有些不满,但现在,我望着那幅山水画卷,欣然接受。
我是一张古筝。在十多年的时间中,我陪伴着她一起演奏,从起初奏出枯燥无味的音符再到可以让人舒心的音律。我永远忘不了她当时扎着羊角辫,第一次见到我的场景。眸子里透着幸福与激动,但也如一汪清泉一般透彻。或许就是因为这样,当时接受了这个女孩,也在冥冥之中牵起了斩不断的缘分。
开始的几年里,听着她一直靠着兴趣的支撑一直在练习着那些基本的练习曲。可渐渐地,当兴趣被燃尽之时,那块柔软而又舒适的琴布盖着我的时间越来越长。望着绣着山水之画的琴布,心中无限的感慨。我觉得那款琴布的质地让我觉得很舒心,但我不接受这样。这是否就像在琴行里隔壁的二手琴老者说的那样,“人类终究是会将我们遗忘的”吗?
身上积满的灰尘越来越多,蒙住了我的双眼让我看不清那幅山水。我不接受这样的结局,我不接受。
隐约听到一阵阵的责备声和她轻微的抽泣声。又开始了吗,她的母亲让她弹奏我的时间……时间久了,渐渐地,那种责备声越来越少,当年的小羊角辫已经变成了高高的马尾。一部分是因为她母亲的关系,一直没有放弃与我相伴。
她懂事了,知道了何为琴心。与曾经被逼迫着走出的,只有音没有心的曲调相比,简直就是云泥之别。她带着我,出入在各种金碧辉煌的音乐厅,走出时而缥缈于云端苍穹之上,时而沉寂于沧海桑田之下的音律。我与她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她带着我参演着各种演出与比赛,用很自信的语调告诉别人“我会古筝”。
曾经,让我听到最为感动的一次是,当有人问她“这是你的乐器啊,借给我玩玩好吗?”的时候。她一字一句的告诉那个人:“这不是我的乐器,是我的朋友,不能借给你用来玩。”那些字眼一个个敲在我的心头,真的,那一刻我觉得那位老者的观点是错误的,错到离谱……
如今,我相信,她将会是我一生一同相伴的人。因为我认定,她会愿意代替我的双眼,看遍繁花似锦,云卷云舒;她会愿意代替我的双脚,踏遍天涯海角,山川万里。
那柔软的琴布再次盖上我的身躯,但这一次,我欣然接受这个结局。因为待她学业不再那么繁忙之后,一定会再度演奏这世间的一草一木,一菩提。
我欣然接受,我们之间的不抛弃,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