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了一口苹果故事桌上放了一个咬了一个的苹果,是谁咬了这一口苹果?为什么只咬了就放在这里了?这一个个的疑问,让我来告诉你吧! 这是一个贫困的家庭,家里有一对懂事的双胞胎姐妹,她们的父亲在几年前的车祸中丧失了生命。
从那以后,这对双胞胎的妈妈就承担了抚养两个孩子的责任。父亲死后,妈妈为了凑足葬父亲的钱,把家里能卖的东西全部买了,妈妈把父亲送给她的结婚礼物也卖了,最终没有凑足钱。懂事的姐妹俩知道现在家里经济负担重,连本子都用铅笔写,这次作业写完,下次擦了接着写。她们的学习成绩每次都是全班前三名,常常得到老师的赞扬。家里的经济负担越来越重,妈妈每天东奔西走,把亲戚家的钱都借了,最后父亲被简单葬了。
在家庭经济负担重时,姐妹俩曾经想过要辍学来减轻家庭经济负担。现在,父亲已经葬了,妈妈为了让姐妹俩上得起学,每天早出晚归,去路边的垃圾桶捡瓶子来维持生活,家里连吃饭的桌子都卖了,已经空空如也。妈妈赚来的钱只够买一个苹果,中午姐妹俩在学校吃,妈妈只能吃那一个苹果,用它来填饱肚子。妈妈很爱姐妹俩,姐妹俩也很懂事,妈妈舍不得吃那一口苹果,饿着肚子又去捡瓶子了,晚上姐妹俩回来,看到凳子上有一个苹果,妹妹拿起苹果咬了一口,姐姐很懂事,她猜这是妈妈舍不得吃留给她们吃的,她赶紧阻止妹妹再吃苹果,把自己的猜测告诉妹妹,姐妹俩决定把苹果给妈妈吃。妈妈回来了,姐妹俩问妈妈中午吃了没有,妈妈撒谎说:“吃了。”姐妹俩明白妈妈是骗她们的,这是一个“善意的谎言”,她们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激动地抱住两个孩子,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事情就是这样,那一个个疑问,是不是都解开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