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我的读书故事
如果把知识比作天空,那么书籍就是我飞翔的翅膀;如果把知识比作海洋,那么书籍就是我乘风破浪的小船。书,总能带给我知识和快乐。下面就给大家讲一讲我的读书故事吧。
记得有一次,我很晚才把作业写完,妈妈说:“文文,已经太晚了,今天就不看书了吧,快点睡觉吧!”我慢腾腾地走向洗手间,刷牙的时候还在想着怎么偷看书。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出一个好方法:用我买的手指灯照亮,这样就可以躲在被窝里“大看特看”了。我迅速刷完牙,从“百宝箱”里拿出手指灯,套在手指上。耶!一切准备妥当,我拿出我的“宝贝书”:《带银铃的长臂猿》,钻进被窝,开始津津有味地看起来。可是,时间长了,我还是觉得光线太暗了,看看爸爸妈妈已经睡着了,我便轻轻的把灯打开,虽然没有按计划行事,不过我还是能继续享受读书的美味。故事中“我”苦苦寻找长臂猿的艰苦历程和最后终于找到长臂猿的喜悦。真是引人入胜。十点、十一点。我虽然还想看,但被睡意折磨的实在熬不下去了,便慢腾腾地下床去关灯。突然,“砰”的一声,我的头重重的撞在柜子上,当时感觉天旋地转一般,我咬牙忍住疼痛,继续走,“咣当”一声,我又被椅子给绊倒了,真是好事多磨啊,我好不容易走到了灯旁,依依不舍地关上灯,进入了梦乡。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相信:只要我们认真的读好每一本书,读懂书中的每一句话,不断的吸取书中的营养,用知识来武装我们的头脑,我们将来就一定能“看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