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学完了《美丽的集邮册》和《罗斯福集邮》两课,我就在想:像罗斯福这样的大人物都这么喜欢集邮,集邮真能使人着魔吗?它真的有这么大的吸引力?于是我对邮票产生了好奇感!
我真想像罗斯福那样有一本集邮册。于是,我问妈妈:“我们家有没有一本集邮册?“妈妈忽然想起来爸爸有一年发一要本集邮册,刚好拿出来让我看看。妈妈告诉我邮票可不能随便摸。”“知道了,知道了”我满心欢喜地抱着集邮册跑到自己的房间,小心翼翼地翻开,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我翻开了第一页《武强木板画》,共有8枚邮票。上面还介绍了相关的知识。我又翻开了第二页,上面是《漓江》,共有四枚邮票,这四枚邮票让我想起了《美丽的集邮册》中描绘的玲珑俊秀的景色。我又往后面翻了几页,有植物的,有动物的,有名胜古迹的……但是我还是最喜欢那几枚《中国工家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的纪念邮票。上面有一副红军飞夺泸定桥时的一枚邮票,看到这副画面,我回想起课文,战士们为了祖国的利益,不惜一切代价,英勇的向前方冲去,最后终于夺下了泸定桥。这幅画描写得十分逼真,让看者好像身临其境。我从这个小小的方寸世界中浏览到祖国的壮丽山河,绕群山飞舞的万里长城,像彩虹降落的长江大桥,登庐山、看瀑布飞腾……以后只要一有空,我就让妈妈带我去邮局看邮票。我从邮票中知道了古今中外的历史事件,认识了许多历史人物,我越业越喜欢集邮了。
我体会到了集邮所给我们带来的乐趣,现时也体会到了罗期福说的那句话:“我们得到的足以抵偿我们付出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