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陆遥
故事千千万万,有伤感悲惨的,有快乐幸福的,读后有使人深思回味的,有令人激奋进取的……而“月亮C面的故事”是一则既能触动人的心灵又有着深刻教育意义的小故事。
故事中讲述了这样一件事:一个地球小姑娘,她十分热爱天文,每天都要观察天空中的一切现象。一天晚上,她发现了月球上有一位孤独寂寞的老爷爷,便每天晚上关注着老人,圣诞节到了,小姑娘送给老爷爷一个望远镜,一起快乐,不再孤独。
看完后,我被小姑娘的纯真善良感动得泪水溢满眼眶。小姑娘很爱钻研学习,对未知的世界充满了探索求知欲,只要真正爱上了,就会坚持不懈地观察。除此之外,她还乐意与别人分享自己的快乐,即使自己和老爷爷不在一个星球,即使自己帮助的是陌生的老爷爷,但她仍然愿意在自己与朋友玩耍时,收到礼物时,都一刻不忘老爷爷——那位孤独老人无助的身影。她愿意用自己的钱买一只望远镜,让老爷爷不孤独,不难受,让这位空巢老人心中点亮一盏永不破灭的红灯。
而我也不禁想起了自己的爷爷。从前,我经常会和爷爷为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争辩半天,最终爷爷都会宠爱地让着我。现在爷爷去世了,但是那些美好的回忆,还印在我的心里,让我依然时时回忆。“子欲养而亲不待”,我们要趁着老人在身边的时机,孝顺老人,尊敬老人,使老人快乐,也使我们社会尊老敬老的美德蔚然成风。
世界是公平的,只要我们真正用心地善待他人,必定会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社会就会更好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