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一望无际的沙滩上,有许多的沙子,其中有一粒就是我。
我最大的愿望——成为一颗珍珠。然而,为了这个愿望,我受尽了同伴们的嘲笑,他们认为我是不可能成为珍珠的。我并没有因为同伴们的嘲笑而灰心,坚持每天找机会进入大海。但是,每当我进入大海,过不了多久又会被海水冲回沙滩上。一个同伴又开始嘲笑我了:“你还是老老实实地做一粒沙子吧!别妄想成为珍珠了。”听见同伴这样说,我难免有些沮丧,但是,每当想起珍珠是多么令人喜欢的时候,我又自信满满地努力去完成我的愿望。
终于,机会来了。湛蓝的天空中飞过几只海鸥,我急忙大喊:“海鸥哥哥,你能把我带到大海里去吗?”海鸥回答:“好呀。”说完他就带着我飞了起来,到了大海上方,他松开爪子,把我放进了大海。我喜出望外,盼望我早点变成珍珠。可惜,好景不长,大海似乎有意和我作对,来一个大浪,又把我带回了沙滩。同伴们看见我又回到沙滩上来了,说:“看吧!你是命中注定成不了珍珠的!”此时此刻,我也觉得我自己是不可能成为珍珠的了。于是,我便放弃我的愿望,静静地呆在沙滩上发呆。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几十年过去了,我早已忘记自己当初成为珍珠的愿望。直到有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