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减轻妈妈的负担,反而让您如此为我心碎。妈妈,您经常对我说:“人贵在自觉,学习本来就是你自己的事情,为什么还要别人在后面拿着鞭子赶呢?”
妈妈,我错了。这次期末考试我虽然名列全班第二名,但您说一次考试终究说明不了什么。可以看到,在我前面有很多强手,在我后面紧紧追赶的同学也很多。因此,我没有丝毫理由沾沾自喜。相反,我应该以此为动力,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人应有远大的目标,不能被一时成败所左右。所以,我更不能在里游手浩闲,我应该抓紧时间弥补平时学习的不足。
妈妈,我错了。在这个寒假里我不会再让您为我操心了,我会自觉地做好每一件我应该做的事。妈妈,您在和我谈话的最后送给我一句话:“只要你再努力些,再刻苦些,你会变得更优秀。”我会的,我会谨记您的教悔、我会让您为有我这样的儿子而感到自豪无比。我一定会的。妈妈,我错了,我诚心诚意地请您原谅我。我会牢记您让我背的《论语》中的一句话:“……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
妈妈:最后我也送给您一句话:在我放假期间,请您也放松一下您自己,注意休息。您的儿子长大了。
在接下来放假的日子里,我一定听妈妈的话,在休息的同时也不能忘记学习。 寒假周记大全400字
这周我和妈妈去了乡下,我在田间的小路上散步。走着走着,一只正在缓慢爬动的小动物进入了我的眼球。
仔细一瞧,原然是一只小蜗牛。我突发奇想,我想与这只小蜗牛一起散步。于是,我慢慢得走着,生怕这只小蜗牛跟不上。当我走了几步,回头一看,那只小蜗牛竟离我这么远。
我在它后面推了推,可它仍是那样慢慢地爬着。我催它,我唬它,我责备它,蜗牛用抱歉的眼光看着我,彷佛在说:“我已经尽力了!”
蜗牛它虽然爬不快,但是它仍旧爬着。为的就是能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为的就是能完成给自己定下的目标。
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我们是怎么样完成这些目标的?蜗牛它靠自己的努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完成了自己的目标。我们要学习蜗牛的精神,去完成自己的目标!
生活常给人以启示,然而,生活却不会主动把“启示”送上门。生活按照它自己的模样和规律进行着,每个人都有权利从它那里获得启示。它给每个人以机会,而问题在于我们自己能不能从中去发现“启示”。勤于思索的人,在某种意义上,就是在辛勤寻找启示的人——带着悬而未决的问题去找,怀着种种疑团去找。思索生活本身,思索生活中的种种现象,你才会受到生活的馈赠。
寒假里我也有自己的计划,因为新学期我也有新的目标。在下周我一定要按照我的计划去做。像蜗牛一样,完成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