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尚往来,往而不来,非礼也;来而不往,亦非礼也。”《礼记》中这样写到。家人时常给我带礼物,而我却没有给过他们礼物,这岂不是非礼也?借着这次学校组织去日本的机会,我也给他们带回了礼物。
在飞机上,很多人已疲惫的入睡了,我心里却还是异常兴奋。这是我第一次去日本,脑袋里还在计划钱怎么用?拿多少钱买礼物?买什么?买多少份?……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梦寐以求的迪斯尼乐园。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我选中了一盒小汽车。我弟弟最喜欢汽车了,他一直想要几辆跑车玩具。这盒玩具里的不仅是跑车,还是《玩具总动员》电影的主角“闪电”,他一定会喜欢的。嗯,两个哥哥送什么呢?他们都处在紧张的高中学习阶段呀!为了缓解他们的学习压力,我决定买糖。经过精挑细选,我买了两盒“小熊维尼”糖送给两个哥哥。
一路上,我一直想给妈妈买一个最好看、最满意、最特别的礼物,可是怎么都没有挑选到。知道最后一天,在机场SONY专柜,我瞧来瞧去心里着急的想:“马上回成都了,一定得给妈妈买一个称心如意的礼物。”耳边听见老师在召集大家要集合了,只见一个黑色的小东西从我眼前一晃而过,定睛一看,MP3!就是它了!妈妈喜欢听歌,这个最适合了。我欢天喜地的取下它,赶到收银台付钱。我太高兴了,想到妈妈看到MP3时脸上的笑容,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
回到家,我从包里拿出给弟弟的小汽车、哥哥的糖、两个爷爷的扇子、姨妈的耳机,婆婆、奶奶、姑妈等人的绣花钱包以及爸爸的茶叶、妈妈的MP3总共12份礼物,家人都用吃惊的表情看着我,一个个露出了满意的微笑。特别是婆婆、爷爷感动的抱着我说:“旸旸长大了!”
“送人鲜花,手留余香。”原来送给他人礼物是如此的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