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外公,外婆的照片;爸爸妈妈的照片;我和哥哥姐姐的照片。不知他们以前是什么样的,生活呢?于是我查询了他们才知道。
外婆是1954年出生的,现在有58岁,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1979年生了我妈妈,照顾了我7年!至今让我难忘那7年的照顾,外婆出生于贫困家庭,一直和她妈妈一起干农活,那时候社会很低落,还是发粮票的时候。比较好的家庭能吃到米饭,和南瓜。家庭贫困的连饭都吃不上,只能吃些粗粮。
外婆带我的时候,对我十分照顾。记得我那时候容易生病,给外婆添了不少麻烦。那一年冬天,半夜三更,我突然烧得很重,外婆去请医生,在外等了许久,才把医生盼来,为我治病。治疗完毕后还有低烧,外婆就一直守着我,早上还老早起床。这件事让我难以磨灭。
我妈妈1979年出生,那时候已经分田稻户,日子比外婆那年代稍好些,但是也很艰苦。基本上有饭吃!放学后要干完农活,才能写作业。初中毕业后早早出来打工。刚出来的时候一月的工资只有200多块钱!只能省吃俭用才能维持生活,还要拼命地做才能换来200块,每天加班到三更半夜。生我的时候,吃得苦更多,不仅要挺着大肚子,还要上班。所有的一切都靠自己,自力更生。慢慢生活有所好转,我爸妈经过努力把我接到杭州来读书,为了是让我有更好的教育。爸妈的努力是我一生难忘,一辈子记在脑海。
我出生于2001年,这是一个幸福的年代。这年代不仅有繁华都市,还有许多高科技。我一到七岁在外婆家生活,那里的乡村田野伴随着我的幼年和童年让我记忆深刻。之后随我爸妈来到杭州生活,都市生活刚开始不习惯,吵着要回农村。经过爸妈耐心地劝说,慢慢的适应这里的生活。刚上学,我吵着要回家,后面才适应了。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的时光,好好读书将来做一个有出息的人,好好的孝顺长辈们,让长辈们过上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