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经过琴行,当我第一眼看到那把有着长而细的琴柄,曲线起伏的琴身的吉他时,仿佛是命中注定般,我喜欢上了它。
某个下午,家里来了一个神秘的客人,一头飘逸的卷发,背着一把吉他,这就是爸爸多年未见的朋友。一番畅饮之后,他拿出了他的吉他。他的双手在吉他弦上上下翻飞,偶尔右手击打着琴弦。琴音时而悠长,时而澎湃,伴随着一声声颤音。我听得入迷了,仿佛身处于另外一个世界,这一缕缕琴音飘入了我的心中,曲毕, 他问我:“想学吉他吗?”我不假思索的回答道:“想。”
学吉他的过程很苦很累。但一想到师傅那潇洒的身影,我就暗自咬牙忍住指端传来的剧痛,练着练着也就忘了疼痛。经常是手指流血了,也不知道。
一颗种子从播种到发芽,是要经历寒冬和酷暑的。随着时间流逝,一次次的学习,一次次的重复,一次次的摸索,让我的琴艺逐渐提升:从最初毫无难度的入门C大调,到略有难度的G大调。再到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自学歌曲的一点点磨砺,又到从音乐社社长那里学到的G和弦完整版,最后到几个大横按的练习与切换……我一步步向前迈进。
又是一个暑假,我和老爸搭上了南下的轻轨,当我到了师傅的琴行门口,却发现琴行门口一片萧瑟,再没有了往日的乐声。我心疑的走到里面,这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这还是师傅吗?“突发性脑溢血,很严重。”我忍不住痛哭出声,我走出房间,不愿面对这样的师傅,我努力克制自己平静下来。
我提起师傅的那把饱经沧桑的吉他,重又走进房间,弹起那首外面的世界:“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我总是,在这里,盼望你。天空中虽然飘着雨,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我哽咽了。双手颤抖。眼泪忍不住的落下。这是我见到师傅的眼角也有一滴泪。
在这之后,我一见到吉他,就会想到师傅如今的样子,我就有些情不能自已。这导致我进入了一段长时间的沉闷时期,失去了对吉他的热情。
在一天晚上的梦里,我梦回曾经我与师傅第一次相遇的那一天,在梦中,我再一次看到了师傅弹奏着那首《Hotel California》的潇洒身影。我好似听到了师傅对我说:“好好弹吉他,别让我白教你,你可是我最得意的弟子啊……”重新抱起心爱的吉他,又是那段熟悉的《Hotel California》
我在等待,等待春天的到来,唤醒那颗深埋于我心中的种子,让那颗吉他的种子生根发芽,开枝散叶,将师傅教给我的永远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