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嚓嚓嚓”铅笔和纸摩擦的声音不时传出。书桌前,正在写作文的我也在回忆成长的故事……
前年暑假,妈妈去外地出差几天。家中只剩下我和爸爸两人。有一天,爸爸为我准备好了饭菜就上班去了。到中午时,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我忽然觉得十分口渴,便拿起杯子去倒水。我来到饮水机前,准备倒水可饮水机里一滴水都没有。此时,我口渴难耐,忍不住抱怨了几句:“爸爸也真是的,其他什么都准备好了,唯独饮水机里却没有水。”即使这样,我先把水桶包下来再说吧!我暗暗地想。再报下水桶的同时,我偶然的发现叫谁的电话号码。于是,我便来到电话机前,伸手拨下了号码。电话里传来了一个亲切的声音:“喂,您好,这里是XX水站。”我立即答道:“阿姨,我要一桶获特满矿泉水,我家在……”那位阿姨告诉我,十分钟后就送到,我耐心的等待。十分钟过后,楼道里响起一阵脚步声。我立即开了门,可惜是隔壁家的邻居。我刚要关上门,心里就担心起来:家里的门铃坏了,万一她送错人家了怎么办?于是我便打开门,办了一个小凳子,坐在门口静静等着。
又过了两分钟,送水的人低着头,扛着水来了。我付了钱请那位送水的人帮我把水桶装上去,这时我已经口干舌燥,立即倒了一杯水,喝下去以后,心里甜滋滋的。
爸爸回来以后,问我:“谁是谁叫的?”我连忙说:“爸爸,谁是我叫的!”爸爸高兴地翘起大拇指说:“咱们家盈盈也会当家了!”面对爸爸的夸奖,我骄傲地说:“爸爸,你们以后再也不能宝我是当小孩子看待了,我已经长大了。”
自从那件事以后,我的爸爸妈妈真的抱我当作“大人”了。当然,我也应该不断努力,表现出我的成绩与水平,让他们更放心。 成长的故事作文篇三
每个人都有自己成长的小故事,成长好像是打翻了的四味瓶,有酸、甜、苦、辣四种味道,这也代表在成长的道路中,也一定会碰到这四种不同味道的事情,下面听我娓娓道来吧。
有一次,英语考试,试卷很简单,我很快就做完了,并飞快地检查了一遍,发现没什么错误,就草草了事交卷了。
第二天,英语课,老师开始宣布成绩,老师总结了一下,说这次考试全班考得都很好,特别是考满分的同学占了半班同学。听了这话,原本自信满满的我更加得意了。然后,老师就开始报分数了,已经报了20个满分同学的名字了,可还是没我,我开始着急起来。接着,老师又开始报90分以上同学的名字,第一个就报到了我,99分。我真怀疑自己的耳朵听错了,可试卷发下来一看,有个单词少加了个“S”扣了一分。唉,我真粗心呀,和100分就这样擦肩而过了。
“包饺子了!包饺子了!”当一声声叫喊从教室里传出来时,你就知道又要搞班会活动了。这是包饺子活动,同学们有的带来了饺子皮,有的带馅,大家可高兴了。看!这边的几位同学已经开始包了,他们包出了各种不同形状的饺子,有肉骨头形的,有星星形的,有宝塔形的,有蝴蝶结形的……大家都认真地包着。包好后,老师把饺子拿到食堂去煮,我们在教室里急切地等待着,这时侯,时间好象停住了似的,一分钟、二分钟……十分钟,哎!老师终于回来了。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我们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因为这是我们自己亲手做的饺子。
记得四年级的时侯,我们全班一起去斯宅体验生活。去的那天是星期天下午,阳光明媚,但是我的心情却高兴不起来。该上车了,我依依不舍地和爸爸妈妈告别,老爸老妈也是千叮咛万嘱咐。一路上,我都有点伤感,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离开父母去过独立的生活,虽然只是短短的七天,但对我来说还是觉得漫长啊!想到这七天里吃、喝、拉、撒等许多事情都要自己去解决,还有这七天里晚上睡觉没有爸妈给自己盖被子会不会感冒?乡下的晚上会有老鼠吗?想着这些我就觉得悲从中来。
说到这件事,得先从我的牙齿谈起。我的牙齿长得不好,东一颗,西一颗,而且门牙特别大,一颗门牙有两颗普通的牙齿那么大。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是因为我老爸的牙齿长得不好的遗传或自身问题?所以医生说要拔牙。以前,我也见过别人拔牙,那时侯,我已经对拔牙产生了恐惧,可没想到,自己也要拔牙。而且在拔牙后还要带上牙套,我想那会多痛苦啊!
瞧!这就是我的成长故事,精彩吧,你们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