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可爱的小鸟,在天空中悠然自得的飞翔,他一边飞一边唱着动听的歌,生活的可快乐了。小鸟还有许多好朋友,他们一起玩耍,一起唱歌,还一起跳舞呢!
突然,一个捕鸟人来到了这个美丽的树林,他看见了一只可爱的小鸟在天空中飞,于是,他拿起了猎枪,瞄准小鸟,然后只听见“砰”的一声,枪响了,小鸟被打中了翅膀,掉进了树林边上的小河里,大树们都认为小鸟死了,因为它们看见小河里的水已经被染成红色的了,所以,他们伤心的哭了起来。捕鸟人正准备去把小鸟带走,可小河里的水很深,他又不会游泳,这该怎么办呢?捕鸟人想了很多办法,可都行不通,他只好无奈地摇着头走了。
第二天,政府派了一个护林人来保护这个树林,护林人一到树林,就看见了这只受伤的小鸟在河里拼命地飞。可是,它越挣扎,翅膀上的伤口就越大,护林人实在是忍不住了,他看到这一幕,心里十分难受,飞快地跳进水里。小鸟那时已经奄奄一息了。护林人抱住小鸟,用力地把小鸟送上岸。鸟儿吱吱喳喳地叫起来,就像在说:“谢谢你,如果不是你,可能我就已经死了。”护林人对着小鸟笑了。
一个月过去了,在护林人的治疗下,小鸟的伤口好了,已经康复得比以前更好了,飞得也比以前更高了,它生活得可愉快了。
一年后,这片树林里的树变得比以前多了,鸟儿也多了,可热闹了。整天都有鸟在唱歌,生活在这里的鸟和树可幸福了。可是,原来那个护林人已经走了,小鸟们每天都会想念他,有些鸟都哭了,这泪水是因为感恩而流下的。
我们要向护林人学习,不要向捕鸟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