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过:成长是跌跌撞撞还依然向前的勇气,它包含着酸甜苦辣,却总让人难以忘怀。翻开一页,那些成长的点点滴滴勾起了我的回忆,但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学溜冰。
在我6岁时,看见邻居姐姐穿着溜冰鞋自由自在地滑来滑去,心里羡慕极了,盼望着也能像她一样,于是就缠着爸爸给我买一双溜冰鞋。爸爸一口答应下来。
穿上崭新的溜冰鞋,我兴奋极了,心想:太棒了!我要赶紧溜起来,让他们(小区里的人)看看我的威风。我飞快地从椅子上站起来,咦,穿上溜冰鞋的感觉怪怪的,脚有点站不稳,没等我调整好姿态,脚下一滑,“啊!”我摔了个四脚朝天,屁股也被摔得痛死了。“呜—呜—,我……我不练了!”我坐在地上,索性哇哇大哭起来。哭声引来了爸爸,他扶起我,他语重心长地说:“如果你学习本领怕吃苦,那你怎么会成功呢?你好好想想吧!”
我听了,感到十分惭愧,心想:爸爸说得对,学本领是不能怕困难的,我要勇敢!我抹了抹眼泪,对爸爸说:“对不起,爸爸,我错了。”爸爸见我认识了错,脸上又露出了笑容:“爸爸教你滑。你的脚要成八字形,然后一只接着一只地去滑。”说完,他就给我做了一个示范。我按照爸爸说的,一只手抓住扶手,慢慢地向前挪动脚,学着大姐姐的样子往前溜。由于掌握不好平衡,我总是摔跤,但每次我都艰难地爬起来继续练。溜着溜着,我突然会溜了,虽然身体姿势还显得那么僵硬,但却让我挺有成就感。
从此,我每天都练习。一个星期过去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不但能熟练地溜,还会溜出些花式呢!
一提起成长这个话题,关于成长的故事就会浮上心头,关于我的成长经历也发生过许多的故事,比如捉虫子也是我成长经历中一个有趣的故事。
我小的时候很害怕虫子,见到虫子就吓得半死,也因此我的胆子越来越小,爸爸妈妈为此伤透了脑筋。
一次,妈妈在吃饭,爸爸在看报,我在后花园里玩“过家家”,突然,我发现一只菜青虫离我不到一米,可把我吓坏了,我惊惶失措地叫起来,吓得腿直打哆嗦,浑身无力,大汗直冒,爸妈听见我的叫声忙防下手中的东西跑出来看,我指着虫对爸妈说:“虫、虫、虫。”爸妈紧张的神经明显放松了许多,爸爸妈妈走过来,鼓励我站起来向小虫走去,我呆坐着不动,妈妈扶起我,把我一点一点向小虫推去,同时还不停地说:“去,快去。”爸爸递给我一张巾纸,让我去把虫包起来扔进垃圾桶里,我不拿,也不敢向前走,爸爸把纸塞到我哆嗦的手里,便向后腿了几步,妈妈也腿了几步,我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一点一点地向虫走去,但来到离虫十几厘米的地方我又停了下来,冷汗不断地从我的手心往外冒,我哭着往妈妈那儿跑,妈妈抱抱我,对我说:“不要怕,去,把它扔了。”爸爸也鼓励我,妈妈又把我推向前,我试图回去,但是不行,妈妈一直推着我,爸爸用期盼的眼光望着我。我想:不能让爸爸妈妈失望,于是,我鼓足勇气向虫子走去,我蹲下来,吓得不敢睁眼,我用哆嗦的左手拿起小虫,小虫在我的手心里动,我又一闭眼把虫子扔进垃圾桶。爸爸妈妈高兴极了,我也有大伯了莫大的成就感。
这就是我成长故事中最有趣的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