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知识的源泉,我爱读书
自从我识了字,就经常问一些为什么。爸爸妈妈总是不厌其烦地回答我,可有的时候,连他们自己都搞不清我问的问题。有一天,我望着满天星斗,突然想到:天空中到底有多少颗星星呢?我问爸爸,他摇了摇头,说:“这怎么数得清楚,傻孩子。”我翻阅了许多书,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我们肉眼看得清的星星有3亿多颗,我十分高兴,因为书先生解答了我的问题。
最近,我看了一篇故事叫做《可爱的小蜜蜂》,蜜蜂,那些小小的蜜蜂,没有什么不平凡的,但是,它们对待生活,对待劳动却有一种使人难以置信的热忱,蜜蜂的勤劳和无私的奉献的精神应该值得我们学习,应该受到我们的赞美。如:工人叔叔、农民伯伯每一天辛苦的耕耘才换来我们的幸福、甜美的生活。随着我不断地长大,那薄薄的书渐渐地已经不能满足我的求知欲了,我开始看厚厚的书了:《红岩》《三国演义》《十万个为什么》《格林童话》等等书我都看过了,还把那书中优美的词句摘录下来,写作文的时候灵活运用,这样我的写作水平提高得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