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大地复苏,鸟儿吟唱着春天的赞歌,繁花向着太阳露出柔美的微笑。
清晨,我漫步在鹅卵石小路上,贪婪的吞噬着新鲜空气。目视着来自春天的第一缕阳光,这时,我仿佛听到微弱的哭泣声。我随着声音的来源寻觅过去,在离我不远处,有一位少女站在柳树下,眼睛里流露出悲伤,这对我的触动很大。后来才知道,在这个少女的身上发生着一个令人感慨的故事
那是一年的春天,少女刚满11岁,她和她的家人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并且收养了一条小狗。少女非常喜欢它,每天都跟它呆在一起,小狗仿佛也通人性。每天在少女上学的时候送她。放学的时候接她,只要少女有空,它和她必定呆在一起。
然而,突然有一天。打破了这个家温馨而又快乐的局面。小狗失踪了,少女心急万分,拼命的寻找这只带给她欢乐的小狗。一天、两天……一个周、两个周……、失踪的小狗还是没有找到。少女发了疯似的向院子后面的柳树跑去。到了那里,少女的眼睛里仿佛露出喜悦,但又有点悲伤。大柳树的正下方的一角、那只失踪的小狗正趴在那里,舔舐它的伤口,少女迅速走过去,脱下自己的外套,包在小狗身上,并抱起小狗,飞奔回家。少女细心地给小狗处理、包扎伤口、在少女细心的照料下、小狗又变回了从前那个调皮,可以跟少女玩耍的小狗,少女的脸上露出发自内心的笑,一家人总算松了口气。
一直过了七年、少女正好18岁,泥泞的小路修建成了马路,奔驰的汽车随处可见。小狗长成了大狗,但她依然喜爱着它,它也曾未远离过她,天天守护者她。少女过的很快乐,就在某一年的春天,少女和她的家人带着狗去散步。她们说说笑笑,却不知危险再一次来临。就当少女想要到马路的另一边时,一辆车像风一般驶来。少女反应过来想往后退。可是,车已经到了离她不到三米的距离。少女绝望了,闭上了眼睛。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她睁开眼睛,露出吃惊的表情。
那只狗用自己的的躯体拯救了少女。它为了救她,献出了自己微小而又宝贵的生命。这要靠多大的勇气啊。虽然仅仅是微弱的动物,但它做出了连人都未必能做出的举动。少女留下了眼泪,放声痛哭,就在她的家人想要安慰少女的那一瞬间。少女抱起它,跑向那棵曾经找到它的大柳树下,把它埋葬在那里。
所以每一年的春天,少女就会来到大柳树下,默默的注视着远方,她希望它可以回来,继续陪着她。她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但她从未放弃过,一直坚守着这个梦想。
由此,我心中充满感慨,连狗都可以拥有如此大的勇气,连少女都可以坚守着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想但为此努力着。我们有什么理由随随便便放弃梦想,随随便便放弃实现梦想的机会呢?我们有什么理由在面对困难与挫折时、,随便便退缩,不敢有勇气尝试呢?我们没有!
不管是哪年,只要是春天,你到那棵大柳树下,就会看到一位少女在那里,眺望远方,等待着那只陪伴她很久的狗,想要它回到她的身边。让我们默默的为她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