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是中国民间的一项传统工艺,一把普普通通的剪刀,一张普普通通的纸,却在艺人同样普普通通的手中演绎着各种各样的故事。面对桌子上的剪纸,风格迥异,形象生动,美不胜收,我再一次浮想联翩。
一天,一个孩子骑着一头牛去采药,他的名字叫小文。在乡间的一条路上,他看见了一个孩子倒在地上。他跳下牛背,仔细打量了一番,才发现他受了伤,又看见他身边带着一只水壶,然后,小文喂了水。过了一会儿,孩子醒了。经过了解,他的名字叫小龙。小文问道;“你怎么会在这儿?”小龙答道:“我在家里很无聊,便跑了出来,然后在这儿跌了一跤。”说到这儿,他的脚上正流着血。小文从自己身上撕下一条布,替小龙包扎好,然后说道:“我还要去采药,我带你去,顺便帮你治疗。”小龙觉得很有趣,便高兴地答应了。“好啊,好啊!”小文跳上牛背,使劲拉着小龙。由于小龙受了伤,怎么拉也拉不上去。牛背上的小文满头大汗。牛似乎知道了小龙的脚不好,便把腿弯曲着,便蹲了下去,让小龙坐在了牛背上。一路上,他们俩有说有笑,在交谈的过程中,小龙知道了小文家境贫寒,妈妈又生了病,便决定帮助小文。
第二天,小龙送了一大笔钱到小文家,小文带妈妈去看病时,遇见了小龙,两人紧紧地握着手,激动万分……从此,小文和小龙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是啊,无论是熟悉还是陌生,人与人之间都该坦诚相待,同在一片蓝天下, 好朋友的称呼是平等的,多方助人又何乐而不为呢?一把剪子一张纸,就能创造出如此丰富,精美的艺术品,这就是咱们中国的剪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