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有个镇子上有户人家,姐姐和妹妹跟着姥姥一起过(南方好像都叫外婆,算了不管了)。父母早就得病去世了,三口人过得不富裕,但也不算穷。这一年除夕,下午姥姥要去邻镇走亲戚,让姐妹俩看家,说天黑前回来。可姥姥没想到,过年了,五脊六兽也要屯粮,回来路上被一头狼给吃了。这狼可能是特工出身,早知道这家就剩俩孩子,于是扮成姥姥的样子,上家去叫门。
姐妹俩以为是真姥姥回来了,欢天喜地地开门。狼带着头巾,她们也没认出来,就是觉得奇怪,屋里挺暖和的,您怎么不摘头巾啊?大衣也不脱。
狼说那什么路上冷,我有点儿感冒,你们俩玩儿,我先回屋歇息了。
大年夜的,黑咕隆咚,能玩儿什么?姐妹俩也准备上床睡觉。进屋前姐姐拉了姥姥一把,吓一哆嗦,说姥姥你手怎么这么多毛?
狼说哪有什么毛,你姑奶奶(此处不是骂人)送我的皮手套。
说完大家各上各床。狼刚吃完一个人,得消化,打算把姐妹俩留到明天早晨吃。这会儿还犯嘴馋,就把吃剩的手指头拿出来当零食。深更半夜,灯都熄了,他在这儿啃骨头。姐妹俩听见了。姐姐又问,姥姥你吃什么呢?
狼说没吃什么,你姑奶奶(此处依然不是骂人)给我带的苹果。
姐姐心细,一听苹果哪能出来这声音,就和妹妹说,坏了,姥姥可能被狼吃了。妹妹表示很害怕,姐姐说没事儿,我给姥姥报仇。
她跑到厨房烧了一大锅水,搬到屋外房檐底下,接着就满屋里喊,姥姥姥姥,咱家房顶漏水了,你快上去看看,我不敢。
狼毕竟是狼,稀里糊涂就上去了,扒着房檐看半天,还没看个明白,姐姐从后头摸上来,一推,就把狼推进了那锅开水里。狼嗷一声就烫死了。姐姐和妹妹携手过上了幸福的日子。
那,这个故事说明了什么?
说明家里一定要有一口锅,不光能做饭,还能杀人……杀狼。
呸,什么乱七八糟的。
我也不知道我奶奶给我讲这个故事,是要说明什么。千万不要给陌生人开门?我小时候干过。七八岁自己在家,一个男的敲门,我就开了,还把人迎进来,给人倒了杯水,说我爸爸不在家,要不你等他一会儿吧。
后来知道,这人是卖保险的。
但是人和狼,还是有区别的吧?
顺带一说,我奶奶和我姥姥没有仇。俩人好着呢,前年还凑一块儿说了一下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