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经历过成长的过程,都体验过成长的滋味。在成长历程中,有许多值得回味的事。今天,我就和大家一起来分享我骑自行车的经历。
记得那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在家闲的无聊,忽然,我心里冒出来一个念头,自言自语地说:“不如骑骑自行车吧。”于是,我缠着妈妈给我买一辆自行车,妈妈终于答应了,想变戏法一样给我推出来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原来妈妈早就准备好了呀!我兴奋地和妈妈推着自行车来到了市政广场。广场上有许多人在骑自行车,轻松自如。我想:骑自行车原来这么简单呀!不就是把手放在手把上,把脚放在踏板上,一圈一圈蹬吗?可是,实际操作发现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我刚坐上自行车,正准备用脚踩踏板,可是我使出了吃奶的劲儿,却怎么也踩不下去,只听“扑通”一声,自行车像一个调皮的小孩子左摇右晃,害得我摔了个四脚朝天,我急忙爬起来,怒气冲冲的跑回家里,坐在沙发上,妈妈也急忙跟了过来,看见我闷闷不乐地坐在沙发上,急忙对我说:“做什么也要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难道你学自行车不也一样吗?”我听了妈妈的话,脸一下子变红了对妈妈说:“那我们现在就练自行车吧。”妈妈说:“好啊!”我再次跟上妈妈来到市政广场,刚到市政广场,妈妈就告诉了我骑自行车的要领,我听得津津有味,恨不得马上就去骑自行车,我刚骑上自行车,就按照妈妈告诉我的要领,骑自行车的时候要目视前方不能左顾右盼脚要一圈一圈地来回踩踏板要掌握好平衡,果真,自行车像一个听话的小孩子,听着我的指挥。如今,我也能像别人一样骑得轻松自如,如果遇到 一些不会骑自行车的人,我还会在别人面前炫耀一下,听着他们夸奖,我心里美滋滋的。
回到家,我打开窗户,发现天空格外得蓝,太阳格外得灿烂,通过这次学骑自行车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什么都要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