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从前,牛是没有角的,而却长着一对锋利无比的角,它们十分和睦,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可是,一只可恶的狐狸总是厌恶、嫉妒它们,一心想要让它们反目成仇,过不了这种高枕无忧的日子。这不,它又想出了个鬼主意了!
原来今天是牛的生日宴会,马说要为这个哥们准备这个宴会,打算一起痛饮三杯。这事被狐狸知道了,它打算借助这个机会来干坏事!
这会儿,它便偷偷地跑去骗牛,它对牛说:“我偷偷地听到马它要在你喝的酒里面放毒药,要把你毒死!”牛不信,它们可是好朋友啊!牛就对它说:“我还不了解它么!我们亲如兄弟,倒是你,狡猾奸诈可是你的本性!快滚出去,别来这儿挑拨离间了!”“大哥,你先别啊。我知道你肯定不相信的,那你就等着晚上去喝酒的时候吧!”狐狸说着便出了牛它家门。这话一落下,牛就不得不感到奇怪了,“狐狸从未如此斩钉截铁的说过话!唉,怎么会呢?我到晚上不久知晓了!到时候看我不教训教训狐狸它!”牛心想。
此时,狡猾可恶的狐狸又来到了马的家,哇,满桌都是丰盛的菜,椅子上贴着客人的名字,狐狸好不容易找到了牛的座位,掏出一包东西,正是毒药,狠心的狐狸竟然将药放进了专门给牛喝的好酒上面,搅拌了一会儿,就假装有事回家去了,走前还对马说:“如果牛问起什么,就说我没来过,我们关系又不好,它见到我好像恨不得把我杀了,不然它还以为我是来踩场的呢!”善良的马毫不知情,竟然答应了它!
晚上,宴会开始了,牛还是长了个心眼,它偷偷地带来一只老鼠,先将自己的酒倒出来,再舀一汤勺,喂给老鼠喝。啊!真的有毒!牛心想:“‘真是知马知面不知心’”看我不收拾它!这时,牛约马出去外面,正在马朦朦胧胧的时候,牛上去就是一拳,马可又愤又奇怪,问:“你干嘛啊!?”牛却说:“你自己做的事情自己清楚!”说着又打了起来,见马还不承认,牛索性就将马的角拔了出来,这会儿马可急了,一推,这角却稳稳当当的戴在了牛的头上,马一看,忍不住笑了,牛跑到河边一看,也笑了。牛认为自己太冲动了,经调查,它们才发现是狐狸做的怪,将狐狸揍了一顿,牛并且向马道歉。
可是,真奇怪,这角说什么也摘不下来了,马却说:“牛兄,你看,没了角我可是更帅了啊!”牛拍了它的头,笑着说:“啥呀,你没看我更帅了么!”呵。
后来,没有角的牛渐渐灭绝,这只有角的牛,传宗接代,都有了角。所以现在,我们常常看到,牛的头上有两只角,而马没有,它们还是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