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的春天,外出旅游肯定是大家心往的一件事,我至今仍对我的桂林之游记忆犹新。
四年前的春天,我随爸爸妈妈一起到桂林旅游。那是我第一次来到山水甲天下的胜地游山玩水。桂林的景色可真好,青的草,绿的树,还有各色鲜艳的花儿。旅游景点环境也很好,地面上一尘不染,周围还飘荡着新鲜的空气,给人心旷神怡的感觉。前来旅游的叔叔阿姨们见到这种景色也都赞不绝口地说:这儿的景色可真好!连续看了几个景点我们累了,于是便坐在路旁的石凳上休息,一边欣赏这美丽的风光,一边吃着随身带来的食品,好舒服啊!这时我们注意到大多数人都能把自己带来的食品包装袋和果皮纸屑随身带走,而有的人却把垃圾随意扔在地上。看到有人把这里的美好风光破坏了,我真不甘心,于是就走上前把它捡起来,扔进了垃圾箱,爸爸妈妈看见了向我竖起了大拇指,夸我做得好呢!
现在全国上下开展学习八荣八耻活动。学习它就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记得《新闻联播》中曾经播放过这样一条新闻:深圳世界之窗游乐园的工作人员为了防止那些不爱护环境的人乱扔垃圾,他们就跟在那些人的后面专门清除他们随意扔在地上的垃圾,直到那些人感到羞愧、不随地乱扔垃圾为止。就是这种办法使世界之窗变得更加美丽。
我们要热爱祖国,就要保护它的环境,使它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