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公主》上篇写到,白雪王后因为嫉妒白雪公主的美貌,想要毒死白雪公主,可最后没成功,被国王关了起来……
王后在监狱里更加憎恨白雪公主了,她用身上所剩的钱财买通了侍卫,让侍卫帮助她逃出去。侍卫随便抓了一个侍女,在监狱杀死她后帮助王后逃出去,对外宣称王后自杀了。
王后计划着去白马国复仇,她带着所剩的钱往白马国行去。在去的过程中,王后的生活越来越困窘,对白雪公主的憎恨也一天一天加深了……到了白马国,为了不让白雪公主认出,她买了一张人皮面具,戴上后变成了一个容貌平凡的女子。正好白雪公主正在招募侍女,王后经过层层选拔后终于成为了白雪公主的侍女。侍女要做许多又苦又累的活儿,但白雪公主尽量减轻他们的工作量,让他们轻松,虽然如此,但王后对公主的仇恨并没有减轻。王后每当在别人去吃饭时在白雪公主的饮食里面下毒,这种毒无色无味,而且只有到病入膏肓的时候才会开始出现中毒的现象。
有一天,王后像往常一样在公主的饮食里下毒,却不料被一个侍卫给看到了,侍卫把这事告诉了白马王子,王子让侍卫把王后带到跟前亲自审问。王子说:”你在公主的饮食里干了什么?”“哼!当然是下毒了!”“你和公主无冤无仇,为什么要这样?”王子忽然看着王后的脸有点不对劲,撕下了王后的人皮面具,公主和王子都惊叫出声:“白雪王后?!”“哼,我在她的饮食里下了毒药!”白雪王后不屑地说。“解药呢?”王子看王后沉默了,就把她关了起来。
白马王子寻遍天下名医,终于把白雪公主的毒解了。白马王子要杀了白雪王后,善良的白雪公主请求他不要杀王后,只要把她送回国就好,王子同意了。
白雪王后回国后,非常感谢公主,面对自己的行为感到了羞愧不已,想要补偿公主,便乞求国王让她去照顾白雪公主,白雪国王看她真诚的样子也就同意了。白雪王后在公主身边尽心尽力,而公主也对王后很好,在王后年老的时候,安排了一座大宅子给王后住……
白雪公主和王子,又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