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曾说:“籍是思想的航船,它满载着人类的智慧运送给一代又一代。”在我看来,书籍,是良师益友,教会无知的我许多道理:是一把打开知识大门的金钥匙,带我在知识的金色殿堂中尽情舞蹈……
光阴荏苒,到现在,书籍已陪我度过了许多快乐的时光。从印着花花绿绿图案的动物画册,到注有拼音插图的童话书,再到厚厚的大部头小说,让我如花苞吮吸春雨般地汲取着营养:游走在字里行间,我随着书中的情节时而屏息凝气时而捧腹大笑,忘我地陶醉于佳作之中。那书中的故事,如一张流光溢彩的乐谱,在我的心上弹奏出一曲时高昂,时低沉,时轻快,时悠扬的乐曲,而我的心则似五线谱上的音符般时高时低。常常,随着一个个有着奇妙魅力的方块字,我的嘴角轻往上挑,漾出一抹微笑。
在一个个引人人胜的故事中,我学会了许多许多。《鲁滨孙漂流记》使我明白了在困境也不应轻言放弃;《海底两万里》又让我对科学探索萌发了无限浓厚的兴趣:红头发安妮让我看到一个爱幻想的女孩感人的生活经历:保尔使我明白了坚强的全部含义……书籍,使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又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还让我尝到了积累更多优美的词汇,提高写作水平的甜头。书籍,是我的“长生果”,指引我去攀登知识的高峰,文明的岛屿。书籍,给我插上梦想的羽翼,带我飞向更广阔的天际。
我和书的故事,永远不会画上句号,书将自始至终陪伴我在成长的道路上踩上光亮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