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整齐的书柜中,摆放着一摞摞厚厚的邮票。其中,有爸爸从小开始收集的各种各样的邮票和邮票册,但更多的是——每年爸爸作为礼物送给我的邮票册。
自从我出生后,爸爸每年都会将当年的邮票册送给我。每一本邮票册中,都记载着那一年发生的重要事件和许许多多、丰富多彩的历史知识、自然知识等。这些故事,如同一个个性格各异的孩子一样,在那里静静地站立着。
在这些许许多多的邮票册中,我最喜爱的就当属2002年的邮票册了。因为,这本邮票册是在我出生刚10个月时,爸爸送给我的,很有纪念价值。
在这个一本邮票册里,我最喜欢的就时第一套,生肖邮票——《壬午年——马》。它一套由两张组成,一张以大红色为背景,上面刻画了一匹调皮可爱、憨态可掬的卡通马,生动得表现出那一年马是“主角”,也仿佛预示着马年将红红火火。另一张邮票,就是由一幅牡丹年画为背景,中间写了一个繁体“马”字,它一笔一划中向我传达了“马到成功”、“龙马精神”的美好祝福。
在这本邮册中,还有一张令我赞叹不绝的邮票。它就是北宋画家临摹唐代阎立本的《步辇图》。这副《步辇图》描绘了图藩王松赞干布遣使臣到唐都长安拜见唐太宗,迎接文成公主入蕃的故事……每当看着这张邮票,我就会沉浸在那段历史之中……
在一张张邮票中,我不仅丰富了见识,也陶冶了情操。而一张张邮票,也寄托着父亲对我的无限期望和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