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中秋,节前总是忙于采购货物,走亲访友,家人团聚时,却又吃吃喝喝,洗洗涮涮,晚上回家床上一倒,夜半醒来就对着冷冷的月光发呆……今年的中秋节是不是又似往年般的忙忙碌碌呢?
先为公婆了结思乡心----祭祖拜月,回老家过中秋。
今年之初吧,大半辈子都没怎么回过家的公公思乡情结突然浓了起来,执意在老家盖房子,前不久新房落成之后,更是天天孩子似的盼着回家,这个中秋节,不就是正是和家人、和乡亲们团聚的好日子吗?
走吧!那就回老家团圆!
家里还有一个叔叔和他们的孩子,大家聚到一起热热闹闹地做饭、摆桌,大人们在一起把酒言欢,孩子们却匆匆填饱肚子,楼上楼下地跑着捉起了迷藏。
酒足饭后,婆婆到邻家话家常,公公执意要带孩子们去田野里看看。秋天的庄稼很旺盛,不过由于最近雨水过多的缘故,有的玉米却一片片地倒下了,实在让人心疼。公公看着孩子们在田间地头捉着蚂蚱,撵着鸭子,绯红的脸庞泛着笑意,想必老人家又开始缅怀过去了吧?
为公婆送上的这份中秋大礼,是不是对他们来说特别有意义呢?
再为孩子保留一份童心----吃好玩好,快快乐乐过佳节。
孩子们的快乐永远都是这么简单,想想自己小时候,只要是感受到快乐的气氛心里就是快活的,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快乐的筹码对我们来说或许加高了,对孩子呢?依然是如影相随的!
抱着装有蚂蚱的罐头瓶子满载而归,累得双腿酸疼也感觉很是幸福,能够有一天的时间跑在家乡的小路上,没有电视,没有玩具,也没有作业和练习,纵使累着,也是收获着啊!
晚上,孩子们凑到一起嘀咕了半天,又有了新决定,要吃自助餐,这本身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可是你再接着听,孩子们要自己去吃自助餐,不要大人陪同,我的肚子我做主,想吃什么吃什么。
也好,那就放孩子们去楼上吃自助餐,我们大人就在楼下吃火锅好了。
快乐中秋,孩子也是主角,愿这个中秋能带给孩子们更美的回忆。
送给爱人一份爱心----碎碎口角,也同样见证幸福生活。
在老家酣醉的老公一再和乡亲们干杯,和父亲、兄弟们干杯,和堂兄堂弟们干杯……飘飘然回到家里也要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接着絮絮讲起婚后琐事种种,握起妻的手,念及妻的“贤良淑德”,不由得大发感慨,愧不能给孩子和妻提供最优厚的物质生活条件。工作中的不顺心,生活中的不如意,扯东拉西地唠唠叨叨个没完。如果说头两遍还有些感动在里面,时间一长,就像那盘倒了几十遍的录音磁带,感动得多了,也便只剩下不耐烦了。
于是在碎碎口角中,开始渐渐眉头紧皱,人哪,就是奇怪,在外面付出的多了,回到家里总想从自己最亲近的人身上来索取。换个角度来说,倾听对方的心声哪怕是语无伦次的醉言,也是在无声地表达着自己心中的爱吧?!
生活是什么?油盐酱醋茶!幸福是什么?吵吵闹闹依旧恩爱甜蜜!----最简单的生活,也就是最幸福的真谛!
留给自己的只有一份无法尽到的孝心----幽幽烛光,轻燃心底那份难言的思念。
是啊,去老家,是尽自己做媳妇的孝道,陪着孩子玩耍,是尽做母亲的责任,听老公的唠叨,是尽做妻子的义务,可是,还有一个“女儿”的角色我还没有做好……
起身下床,翻出和母亲去年做的一个小灯笼,我轻轻地在里面放上一支蜡烛,点燃后挂到了院子里的葡萄架上。小灯笼在黑暗中发出一抹晕黄的光,和清冷的月光遥相辉映,茫茫中,仿佛在为谁指引着回家的路。
抬头望望母亲家的窗口,灯光依旧,可我知道,家里的月儿并不圆,和老公一大家子热热闹闹的场景不同,失去父亲十多年的母亲正和她唯一的儿子、儿媳团聚。阳台上的供桌早就摆上了吧?母亲也早就喃喃地祭拜完毕了吧?----恍然间,我彷如看到满头银发的母亲虔诚下拜的身影。
父亲,今天是中秋节,您也早早回来了吧?虽然阴阳相隔,可仍要佳节共度啊!
爱满中秋,情溢心头,万家灯火,月下聚首。中秋佳节之际,祝福我所有的朋友们阖家幸福,家庭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