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鑫煜
盼望着,盼望着,新年终于到来了,令人期待的假期也来了。这个假期里,可以家庭聚会,可以走亲访友,可以玩山游水……许许多多有趣的美事即将发生。但最令人期待的当然是那一张张令人“垂涎三尺”的压岁钱了。但每年围绕压岁钱总免不了和姐姐斗智斗勇的故事
这不,我摸索着我的小金库,寻思:钱在钱包不宜长留,不然很快会被姐姐占为己有。我必须找个稳妥的地方藏起来。经过几天的思量,我发现了一个“风水宝地”——门口的鞋柜。这个地方不宜被发现,里面有许多鞋,容易扰乱视线。再说鞋柜也不经常打开。好吧,就那了。
这天晚上,我假装睡觉,却在心里打着晚上的小算盘。听到他们的鼾声响起,我却做起了准备工作。工作做好了,我小心翼翼地摸黑下床,拿起钱,带上事先准备好的手电筒,蹑手蹑脚地走到鞋柜前,慢慢打开鞋柜,把钱夹在两双旧鞋中间,并把鞋放到最里边最隐蔽的地方。使劲把两双鞋往里塞了塞,再恋恋不舍地看了又看那一张张我攒了很久的花花绿绿的钱,我暗自得意:哼哼,这次你肯定找不到了。
第二天早上,当我睡眼朦胧地走出卧室,忽然看到身影在鞋柜前晃。我定睛一看,是姐姐趴在鞋柜前找着什么。这么快就被发现了?不可能吧?我昨天藏得那么隐蔽,除非她有火眼金睛。突然,一个红色的东西在我眼前一闪而过,不好,我的钱掉出来了。不行,不能让姐姐发现。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到姐姐面前,伸出双臂挡住她的视线:“你在干嘛呢?”“我似乎看到了钱了。”不好,要被发现了。“不可能吧?你一定眼花了,谁会把钱放到鞋柜里?”姐姐半信半疑的目光看着我,我生怕被她发现,心里似乎有一只小兔子在上蹿下跳,心都快跳出嗓子眼了,额头上出了一层冷汗。那一瞬间,我度秒如年。姐姐盯着我看了一会儿,终于相信了我的话,边走边嘀咕:“看来我眼真花了。”我心里顿时松了一口气,那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心平定下来后,我决定转移阵地。又是一天,家人都出门了,家里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这可真是天赐良机!这次我坚决不能留下任何蛛丝蚂迹,果断把钱藏在我玩具箱里角落不起眼的魔术盒夹层里。之后,我从不敢掉以轻心,每天都来检查。因此,那压岁钱至今没被发现。我的藏功简直可以和猪八戒藏食物一较高下了。
压岁钱呀,压岁钱,为你我可算是费了不少心思,你一定要好好地待着,别让我的大富翁计划泡汤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