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夫的牛棚里关着许多将被宰杀的牛。一天,牛们聚集在一起,筹划着如何杀死屠夫。
"屠夫实在是太可恶了!竟然以宰杀我们为职业,我们一定要报复他。"它们聚集在一起,商讨办法,有的开始磨砺它们的角,准备战斗。
有一头耕过许多田地的老牛说:"屠夫确实会宰杀我们,但我们的命运就是这样,谁都逃不了一死,现在不死,以后也会老死或者病死,那样也很痛苦。如果死在手艺高明的屠夫的刀下,或许他们精巧的手艺还能让我们死得更痛快一些,减少我们的痛苦,如果我们落在那些外行们的手上,便会更加痛苦了。"
"那按照你的意思,我们还要感激屠夫了!"其他的牛疑惑地问。
"感激倒也不用,只是我们的命运掌控在人们手中,虽然屠夫可以被杀死,但人们总是要吃牛肉的。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老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