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都拥有时光机器,有的能把我们带回从前,叫做回忆;有的能带我们迈向未来,被称为梦想。梦想:人生永不嫌老,每一次新的迷茫,都是一次重新振翅的开始。这一切,都是因为故事还没讲完。
人生仿佛一场梦,更如一个奇妙的故事,能让你“身临其境”。人的一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与挫折,可是我们总会想尽办法,用尽全力,去摆脱它们。这时,时间似乎便被拉长了,变得“无边无垠”,“摸不着边际”,这奇妙的故事便不知不觉中永不能讲完。
就是因为故事还没讲完,所以我们才会一次次跌倒,又一次次爬起,总是争取每一次机会。
人生真需要屡败屡战。失败可以磨练人的意志,给予我们前进的动力。人生最大的灾难,不在于过去的创伤,而在于把未来放弃。人若是这样,故事便会不再“无边无垠”,而是成为一个拥有悲惨结局的故事,很快使你一坠千丈,永不复返。所以说,人生——故事,必不是什么好欺负的货,它是因人而异的。
不为模糊不清的未来担忧,只为清清楚楚的现在努力。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所以说,因为故事还没讲完,那就对未来充满信心,实现一些实际的理想吧。再说,我们正处风华正茂的青春期,为何不将目标定高些,这样行动才会更多些,奋斗得才会更努力些呢?永远记住,因为故事还没讲完,我们还有希望,我们还可以努力奋斗,追求梦想。
因为故事还没讲完,所以人生还可以做许多事。我很佩服海伦。凯勒等很多身残志坚的人。每每想到他们,我就很想知道她们到底是怎样克服常人无法接受的困难。我想她们就是因为知道人生——故事还没讲完,那么她们还有改变与事项梦想的机会,还可以做许多事,甚至是为社会作贡献。
人生漫漫,这个奇妙的故事还没有讲完,那么就让我们把握今天,展望明天;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自己树立远大的目标,付出艰辛的努力,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