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故事
一个人在成长经历中,离开父母的爱护、老师的教育、亲人的关心、朋友的帮助,也成不了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材。
书中通过一个个与我们生活贴近的平凡小故事,使我们读后懂得了一个浅显而又深刻的道理:“懂得感恩的人是幸福的人!”
为了给病重的妈妈送上一束康乃馨,一个八九岁的小女孩用一个星期时间,每天走大街小巷拾矿泉水瓶换钱。她买来的康乃馨虽然没能让妈妈康复,却凝聚了对母亲难以割舍的爱恋,也凝聚了天下女儿对母亲的最最真挚的祝福、最最崇高的敬意。
“感恩”不一定要感谢大恩大德,而是要善于发现事物的美好,感受平凡中的美丽,以坦荡的心情、开阔的胸襟来应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让原本平谈的生活,焕发出迷人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