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说:“籍是思想的航船,它满载着人类的智慧运送给一代又一代一。”一本好的书籍就是一位智慧的长者,也是一把打开知识大门的金钥匙。多读书能使愚蠢的人变聪明,多读书能让作文写得好……
放学后,我急匆匆地从学校赶到“三味”书店,我跨进店门,在一排排花花绿绿的书里,我的眼睛急切地寻找着,却找不到叫〈〈鲁宾孙飘流记〉〉的那本书。从头来再找一遍,我鼓励着自己。啊!它原来在这里。我急忙伸手去拿那本书,刹那时,一个哥哥捷足先登。我后悔不迭当时为什么不快一点,我又急有气。心里盘算怎样跟哥哥说我很喜欢这本书,请他让让给我。不行,不行,他又不认识我才不会让给我呢!要不……一连串的问题在我脑海里浮现。
最后,我鼓起勇气走到他面前,和颜悦色地说:“好哥哥,请你把这本书让我先看看行吗?我太喜欢这本书。”他却对我视而不见,我怒气填胸,“好骄傲的哥哥。”我正想着,目光落到他胸前的厂徽上,心里不由得咯噔一跳!原来他是一个聋哑人!
我拿出读书笔记,开始与他在纸上交谈。我把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他,并请求他把书让给我。他告诉我,他非常乐意把这本书让给我。我对他感激万分,并在纸上写了“谢谢”。他笑了,而且笑得那么甜。
我爱看书,因为我从书中得到了很多知识。也是我懂得什么是善,什么是恶,人应该怎么生活,路应该怎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