珺珺
照片,是用来回忆宝贵记忆和美好时光的引“火”线。在照片里,我们欢笑,我们奋斗,我们苦恼,我们感动……一张张色彩缤纷的照片中,包含了许许多多的故事
至今让我印象深刻的一组照片,是我在军营里过年拍的。因为我的父亲是一名军人,所以我的春节基本上都是在父亲的军营里度过的。照片中,我的父亲身穿军装,手拿着枪,对着相机拘谨地笑着。我和母亲则分别站在父亲的两边,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身后是军队的口号: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
我已经数不清楚到底在父亲的军营里过了多少个春节,近年来唯一回老家的一次就是去年——那是父亲多年以来难得的不在军营里过的一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特别的春节,如果让我来写一篇春节的作业,可能第一个出现在我脑海中的是军营里的春节。
军人因为要保家卫国,所以他们牺牲了与家人回家团聚的机会,义无反顾地选择坚守岗位。而我的父亲便是当中的一员。其实,在春节期间放弃与家人团聚机会的,除了军人,还有很多很多:乘务员、医生、记者……他们都为了自己的职责,舍小家为大家,毫无怨言地尽职尽责,默默地在背后为祖国发展建设出一份力,每次春节新闻里出现的他们的身影,都是照片中一道亮丽的色彩。
照片,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的故事,包含了一段又一段的回忆,承载了一份又一份的情感。每一张照片的背后都有它们独一无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