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啊,你就是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永远在人民的心里存在!
人们流传着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今年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0周年。
我虽然没见过雷锋,但是他的事迹早已在我心中。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经常给我讲雷锋叔叔的故事:雷锋叔叔帮助一位大嫂买火车票;帮助一位老奶奶找儿子;帮助同班的战士洗衣服,补袜子;把自己省吃俭用的津贴寄给灾区总之,他的事迹让我很感动。雷锋叔叔的钉子精神,助人为乐的好品质,从小就在我的心中扎下了根。有一次,我在公共汔车上遇见了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奶奶,因为车上很挤,又没有座位,老奶奶行动很不利落。就在这时,我想起了雷锋叔叔那种为人民服务的好品质,我连忙站起来说:奶奶,你坐这里吧。老奶奶说:谢谢小朋友!真懂事!没关系,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我看到车上的人都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但是我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在学校,我也帮助学习差的同学和我一起进步,看见地上有纸屑捡起来丢进垃圾桶,把同学掉在地上的铅笔、橡皮捡起来交给老师,积极参加大扫除。在家里我也经常帮助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雷锋的精神我们不仅不能丢,还要继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