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有一张自己的照片,每一张照片中也会有一些有趣的小故事。每次我翻看自己的相册,里面的照片总会让我勾起许多的往事……
记得有一张照片,是我在玩打水漂的游戏,照片上面我玩得不亦乐乎,旁边是我的同学——戴柏灵和王泺宁。那是去年初春的一天,天气晴朗,我们三人和妈妈们一起约好了蠡湖之行。中午时分,我们陆续到达了蠡湖公园,我们同学三人行,妈妈们三人行,各自结伴说说笑笑,一路洒下欢声笑语。我们来到了湖边,蓝蓝的天与清澈的湖,水天一色,一番美景映入眼帘。眼前的湖面平静的像一面镜子,可不一会儿,一阵微风吹来,湖面上泛起了层层涟漪,波光粼粼,我不禁赞叹:“好美啊!”妈妈走来对我说,她小时候和小伙伴们经常在河边玩打水漂的游戏,拿小石子投入水面,看谁扔的小石子在水面弹跳的次数最多,漂的最远,可好玩啦!
听妈妈一说,这让我对水面和石子产生了莫大的兴趣。我立马提议来玩打水漂,正好她俩也想试着玩玩,就一拍即合。我想着:“只是把小石子扔到水面上让它弹起来嘛应该很简单吧!”我从石子堆里捡起一颗“咻”一下扔向湖面,可是不仅没有看到石子弹出来的涟漪,石子反而溅出一个大水花后沉入了湖里,咦,怎么回事呢?她们两人在旁边也跃跃欲试,一次,两次,三次……可每次我们都是以失败告终,我们有点想放弃了,可看见我们旁边有位叔叔也在玩,我们不甘心就这样失败,便询问为什么我们打不出涟漪,石子弹不起来呢,难道有什么小技巧吗?叔叔微微一笑,说:“这当然有技巧!在打的时候要把手腕倾斜四十五度,打出去时力道要适中,不能使蛮力,这样才能让小石子跳起来。”“哇,原来还有这学问哪!”我们解疑了,再次开始尝试,可是我们还是失败,正当想不再玩了,我转念决定最后一搏,按照叔叔说的技巧,摆好姿势,侧身一投将石子打向湖面,原本没抱什么希望的我居然看到湖面上泛起了涟漪,接着小石子弹跳了出来!我又惊又喜,开心地跳了起来,然后转身看到她们俩也在不停的尝试,逐渐的也让小石子欢乐的跳跃了起来,成功的喜悦让我们情不自禁的拉起手唱起了歌。
这张照片是妈妈为我们抢拍的精彩瞬间,照片背后是我们学习打水漂,努力不言弃,最终成功的故事。它记录下了我和同学们的欢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