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博勋
生活中不乏阳光,可在阳光普照大地的同时,又有多少人暗自在哭泣呀?
烈日燃烧着,烤着大地,晒着人的脸颊,透过窗户,我看见一片热闹的场景;可透过窗户反照来的光下,一个黑影,孤独地趴在桌上。
自从那件事后,我被巨大的1000t试题,压在身上。根本喘不过气,更别说自拔了。我半睁着眼望向窗外。只见阳光下,一群小孩无忧无虑地踢着足球,跑着,跳着,冲着,呼吸着自由的空气。只见一员前锋笑着一脚踹出去,足球划过天际,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看看他们,挥洒着汗,玩得真疯呀!足球在阳光下闪着金光,挑弄着我。我长叹了一口气,转了个方向。
只见树林那边几个孩子坐在大槐树的树荫下,谈笑风生,吃着东西,喝着饮料。哇!饮料!还有薯片哟!自从坐下的那一刹那,我再没吃过一粒米,一点薯片渣渣,一滴生命之饮。我的嗓子像被烟熏火燎过似的,冒着烟,人比黄花瘦。
只见几只蝴蝶在花丛中飞舞一片生机盎然。我只能坐在黑暗的房间,看着墙上该死的“非宁静无以致远”,一股火气硬是憋在全身上下,每根骨头,每个关节。无奈,这些火气无处可散,即使我身上有成千上万个毛孔,都不行。
阳光在叶子上飞舞着,叶子闪烁着烦人的亮光,好像在挑衅我;阳光斑斑澜澜地洒在地上,照着快乐的歌声与无忧无虑奔跑的孩子们。我望向墙上那个又黑又深的孔,孔的那一头一定也阳光普照。但是不论怎样,总会有人生活在一片无阳光的地方,盯着无数白花花的紙。
外面仍然阳光普照着,我仍然憋着一股气,孤独至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