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妈妈生了许多蛋,孵出了许多只小天鹅
天鹅妈妈很高兴,她对孩子们说:“孩子们,有了你们妈妈很高兴。你们可要知道我们是真正的侯鸟哟,以后个个都要争取当一名出色的旅行家啊!”
从此,小天鹅们便开始刻苦地练习飞行的本领,慢慢的他们都会飞了,可以飞到南方去了。不过有一次他们的飞行并不太顺利,有几只小天鹅被猎人抓去了,猎人把他们卖到了饲养场,赚了很多的钱,小天鹅们可是得不到自由了。
可是被关在饲养场里得小天鹅们却照常不断地练习飞行和游泳,有几只家鹅笑话他们说:“朋友们,你们不用再这么刻苦地练习了,这里不愁吃,不愁喝的,你们还是老老实实地做一只家鹅吧,像我们一样在这里生活地也很好哇!”
但是小天鹅们不理他,还是继续在练习。后来被饲养主看到了,就用铁链子把他们锁了起来。
小天鹅们还是很坚强,使劲地挣扎,最后终于脱离了绳锁逃跑了出来。他们使劲地追呀追呀,终于追上了妈妈和兄弟姐妹们的队伍。
天鹅妈妈高兴地说:“孩子你们真棒,靠着自己的努力,你们已经是出色的旅行家了!”
从此,天鹅们紧紧团结在一起,自由自在地过着快乐的旅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