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朋友从沙漠归来,告诉我一件非常郁闷的事情,他花重金购来的一块瑞士名表坏了,他联系了厂家,但厂家在听说他的经历后却告诉他,这块表已经没有修理价值了,因为维修费用和买一块新的费用是差不多的。
我好奇地问他,这块名表不是号称水火不侵永不磨损吗?怎么会坏呢?
朋友苦笑了一声说,厂家的人一听说我去过沙漠,就知道了损坏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一粒沙子钻进了表的内部。
我心头一惊,瑞士表的结构可以说是严密无缝的,怎么会有沙子进入表内呢?
朋友告诉我,沙漠中的沙子非常微小,而且无孔不入,当时导游曾提醒游客要把手机和名表封存好,但他却没有在意,所以就出现了这种情况。
一粒看似微不足道的沙子,就这样损坏了一块价值不菲的名表,而事实上,一粒沙的力量远不止此,要知道,曾经浩瀚辽远生机无限的大草原就是被一粒粒微小的沙子逐渐侵蚀成了荒无人烟的无边沙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