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梓萱
开学的时候,黄老师对我们说:“语文书上的课文和日积月累都要背。”
这可把我难住了,背课文是我烦人的一件事了,我每次在黄老师那里背课文时间都有两三天那么长。我很着急,只要没背完,我就会被黄老师留下来背
真当我烦恼的时候,李雅婷走过来对我说:“你怎么了?”我说:“我不会背课文。”她告诉我:“如果全文不会背的话,就一段一段的背,那一段背熟了之后再背下一自然段,最后全文一起背,这样子很容背完了。”
我望着她想了想,觉得她说的话挺有道理的,于是便一段一段的背了起来。
她说的方法果然很有用,我在黄老师那里背书都轻松多了,以后都不要再怕背课文了。
回到家在妈妈那里背课文,有了这个方法,我背课文都不需要很多时间了,也不要怕,很晚回家了。
我很感谢黎雅婷,有她的帮助,我才能这么顺利的把课文背下来。我和她说了,谢谢。她却说:“没事的,这样的小事,以后你不会背的话就过来问我吧!”
原来背课文,并不来难呀,只要有自己的方法,就能背的特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