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天都会在餐桌上吃饭,当然在餐桌上也会发生许许多多有趣的故事。特别是在我们家,每到周末的晚餐时,在餐桌上就会发出连绵不断的笑声。作文
又是一个周末,晚上我们一家团聚在餐桌前吃晚餐。忽然,我宣布:每到周末的三餐必须用左手拿筷子吃饭。“为什么?”,“为什么要用左手拿筷子吃饭?”爸爸妈妈争先恐后的问我。我也不慌不忙地跟他们解释:“前几天,我看了一本书。书上说,用左手吃饭写字的人不仅空间概念较佳,数学能力强还不容易得老年痴呆症!”爸爸妈妈听了之后就没有再做声,估计他们都不想得老年痴呆症吧。
有趣的事情也就紧锣密鼓的来了。我先用左手夹了一些青菜到碗里,没想到夹到一半时几乎都掉在了餐桌上,最后我只把寥寥无几的青菜夹到碗里。爸妈看到我把桌子上弄得狼狈不堪,都“扑哧”一声笑了,爸爸还说:“就你这样,待会儿我们都别吃饭了,索性都笑去了!”作文
接着是妈妈去夹土豆,原来她是想夹一大把的,却一根也没夹起来。我笑得都趴在了桌子上,用手使劲地拍桌子。
后来爸爸用左手拿着筷子扒饭,只看见筷子晃个不停,一粒米都没有进嘴巴全都掉到餐桌低下了!见此情形,我笑得眼泪水都“冒”了出来。我一边擦干眼泪水,一边说:“老爸,没想到你也有这样的下场!就这样你还说我呢。”
爸爸听了我的话很不服气,继续夹菜。但是左手非常调皮,怎么也使不上劲,更拿不稳筷子,眼看着这次夹住了正往嘴里送,这不,送到半路手一软,到手的菜又掉了下去。妈妈见了很为爸爸着急,恨不得在旁边加油助威。爸爸见了妈妈的表情,把筷子传给了她。妈妈胸有成竹地说:“俺老将出马,一个顶俩!”这次老妈“挑战”的是“左手端瓢运汤”。可能是我们的水平很烂,连这个“老将”亲自出马“挑战”都是外甥打灯笼照旧(舅)。结果汤水泼了一桌子,手也被烫红了。我和我老爸都笑她是菜鸟将士。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个“回合”,我们基本撑握了用左手拿筷子的方法了,也能慢慢的夹上菜吃上几口了。
那天的晚餐就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真是令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