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一盏香茗,辍饮口中,一身豪迈,回肠荡气。有那“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昂扬气质,有那“俱杯逸兴壮志飞,欲上青天览日月”的豪情壮志。
是你,改变了我,用那才华横溢,千古绝唱,放荡不羁;是你,虽没有得成理想,却因佳句流芳百世。
你是一位诗人,因为迷失了仕途,拿起笔,蘸满墨,挥洒纸上,跃于心上。你用仅有的文字捍卫自己的尊严,黯然失色,冷漠的心促使你离开官场,离开这尔虞我诈,失魂落魄的地方。是自由激励了你,宁展开胸怀,面对江湖美景,留一份淡泊宁静。
首先,你彻底改变了自己,结束那重叠心影的日子,袖持一缕清风。你不以人为,没有追求,没有对名利的贪婪;你醉了,醉在人生的追途,你却发出那“世间行乐亦如此,古来万事东流水”的感叹,你为自己的改变而快乐,为拥有一片心灵净土而快乐。
你又无言,只用笔来书写自己,描绘那伤感人生,回望争得,足矣。这时才会有那“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回味。缓缓去深入自己内心的苦楚。
啊,李白,是你用自己的一生发出对尘世的愤懑,痴醉癫狂。用你那“放白鹿于青涯间”改变了我,以自己的“浪漫主义”去克服自身的一切障碍,面对别人的谦逊而又热烈豪迈。品那香茗,凉却,终于明白尘杂间的真理,以淡泊为友,以宁静为师,只有在以后前进的路上,慢慢品味,陈杂五味,世间真理才归之,酝酿得如那美酒般香醇了。
遥望那历史长河,诗仙坚定的背影,是他改变了我,荡涤了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