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共享书店、共享篮球……越来越多的共享资源正与我们每个人产生密切关联,也在逐渐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理念。
俗话说得好,“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对于看书,我之前的兴趣并不大,觉得好没意思。妈妈经常在我耳边念叨,“书中自有黄金屋,你得自己多去体会。”可我只嫌她烦,怎么也听不进去。直到有一天,我改变了自己那愚蠢而又无知的想法……
在一个周末,我正懒散地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突然就被同学的一个电话给叫了起来:“彭亦心,出来玩吗?”我顿时坐不住了,直叫好,兴奋地问妈妈:“我可以去吗?”妈妈点头答应了。我背起双肩包,拿起手机,穿好鞋子就跑出了家门。来到约定地点,发现小伙伴早已在那儿等候。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照映出我们的影子,我们一路有说有笑地走着,却不知不觉地走到一家书店门口。
“诶,我们进去看看吧!”架着副眼镜的庄思远站出来说,小伙伴们都点了点头进去了,我也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怀着抗拒的心情进去了。走进书店,就看见好多小读者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地看着书,十分安静,人们就连拿书放书也轻手轻脚,好像书就是他们手心里的一块瑰宝。我们也放轻了脚步声,紧闭上了嘴巴,生怕破坏了这氛围。小伙伴们纷纷进入“书堆”里找书,并到位子上默读了起来。我绕来绕去,还是随手拿了本《笑猫日记》加入了她们的读书行列。可实际上我的心思并不在书上,而是戴着耳机在听音乐,拿本书挡在自己面前只不过是掩人耳目罢了。忽然,庄思远看到我拿着本《笑猫日记》,就合上自己的书,“诶,彭亦心,你也喜欢这本书啊!书里面的那只猫太可爱了,还会笑呢!”我听得脑子里一团乱:猫会笑?你确定没在逗我?我尴尬却又不失礼貌地笑了笑,然后低头翻起了书:出丑出大了!我原本以为我会是“三分钟热度”,但却没想到竟和其他人一样,沉迷于其中。不懂的,我便轻声地开口向其他人请教,有趣的,便与其他人一起分享……我渐渐喜欢上了这种学习氛围,喜欢上了看书,喜欢上了这样的共享书店,觉得与朋友一起看书、分享心得是一件美好的事。
共享书店让我觉得读书也并不是一件无聊、没有意思的事,反而让我乐在其中,它改变了我那愚蠢而又无知的想法。
有的人否认共享时代,可在我看来,它也有好的一面。共享时代,或许会渐渐改变人们的观点,也或许会让人们从中认识到一个不同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