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时,我们的班主任——黄老师,她是一个严肃的老师,从来都没笑过。
一天,我和同学们在玩捉人的游戏,我们正玩得起劲时,“砰”一声,我不小心把一个陶瓷花盆给摔破,刚好老师回来了,她看了看那洒落一地的陶瓷片,凶巴巴地说道:“是谁把花盆打破的,快点站出来,不然我不客气了!”这么一句话震住了全班同学,大家都把目光投向了我,老师似乎明白了她们的用意,向我走来,用力地拍了拍我的课桌,说:“去办公室!”哎,看来一顿训斥是免不了了,没准爸妈都会被叫来,我完蛋了。
走到办公室,老师把手伸了过来,我还以为老师要打我,就缩了一下脖子,老师明白了我的用意,微笑地抚摸着我的头说:“你可真够调皮的!玩着玩着就打破了一个花盆。”我低下了头,像认错一样。“以后可别这样了哟!”老师对我微笑了一下。她突然间变得和蔼可亲了。
我以前因为不喜欢黄老师所以不常举手,但自从发生了那件事以后,我和黄老师关系好起来了,我天天去黄老师的办公室中打听一下,有不有需要帮忙的。我上课也积极多了,一有问题,我就立刻举手。现在,在黄老师眼中,我已经是一个好学生了!
我想,是那天的微笑改变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