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了美国名著《差点丢了自己》,知道了生活中会有许多烦恼,想改变,就应该从自身做起,勇敢迈出去,让人们接受自己。
故事讲述了美国的一对双胞胎男孩,在新的家乡,新的学校发生的一些啼笑皆非,令人回味的故事。因为学校的大意,本该转学来的是两位同学,开学时碰巧哥哥雷伊生病,不能上学。在学校里的弟弟杰伊发现,老师一直没有念雷伊的名字。于是,弟弟想出了个怪主意,和哥哥轮流上学。他们本来是不想让同学们知道是双胞胎而苦恼,都想做个独立自我的人。好在学校的校医老师及时发现了这个乌龙事件,避免了以外发生,一切真相大白,生活重归正轨。
在生活里我也尝试改变自己。一次整理书桌,偶然发现,去年暑假在于谦祠写的寄语,寥寥数语写出了心声,但字体看起来充满了幼稚,东倒西歪,不成方圆,因而这种字体常常被取笑。于是今年暑假,下定决心,把字练好。虽然,以前我练过了许多字帖,也临摹了多少字,但字体几乎原地踏步。究其原因,应该是写字的方法不对,于是改变自己的写字习惯。“这次不能半途而废,要写出漂亮的方块字。”自己暗暗鼓劲。利用一切写字的机会,改变写字的姿势,按标准写,坚持不停歇。一个月过去了,我回过头对比一下,感觉有了明显的改变,爸爸妈妈看后,肯定了我的进步。双胞胎兄弟为了改变别人的看法,坚持了两个星期。写字既快又工整漂亮,我应该要锲而不舍,坚持不懈,相信自己会写得越来越好的。还有以前,为写作而苦恼,现在迷恋上了写诗,随时随地,信手拈来,原来创造也充满了快乐,有时还变成了铅字,更是开心。改变,能发现更美的风景,梦想没有止境,相信自己:我行,我可以。
我发现在宽敞的马路上,有些人视红灯为无物,逆道而行,堂而皇之。批评教育作用甚微。如今在路口设置了违章教育点,人性化管理,少说教。违了章,安安静静坐下来,学习半个小时法规常识。纵是心急如焚,也要牢记。坚持下来,明显违章少了许多。看来,人们那些牢不可破的信条,不是也转变了?逃避取巧,只会误了自己,妨碍了他人。改变,在于自己是否用心去做,是否坚持下去。
改变时刻发生着,选择在自己的手中,做不一样的自己,就勇敢从自己改变,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