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
改革开放的春风唤醒了人们,也唤醒了我的家乡一一绥东当我问到妈妈:“我的家乡是怎样变化的?”时,妈妈总激动地说:“都是党的政策好,汕头才能成为特区,才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才能让我们安居乐业地生活。我们应该感谢党啊!是党给我们带幸福和温暖。以前,我和妈妈、爸爸,每到过年或客人的时候才能吃上一点猪肉,买东西还要票,每日三餐都是喝稀粥,炒菜没有用油,全家人只住着二十多平方米的瓦房;有了党,才有新中国,新变化,新生活,啊!”
听完妈妈一席话,我心中有无限的感慨。是啊!有了党的富民政策,我们才能过上美好的生活。现在可好了!一排排整齐漂亮的楼房拔地而起,把昔日的平房赶得无影无踪,使我们过上了好生活;那泥泞不堪的中巴车也被崭新的私人汽车替换了。以前,买东西的时候总要排“长龙”,还得用票,现在不用了,有许多大超市,而且买东西时,不用带现金,只带“卡”,看,现在是不是方便多了?
如今,绥东已是焕然一新了,这都是党的功劳。所以我们要努力学习,将来让我们的家乡一一绥东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