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起因开篇法,起因是把事情产生的原因作为开篇的一种方法。使用这种方法,能使事情因果分明,脉络清楚。下面我们来详细看看。
使用这种方法要注意:
1、说明的语言要简洁,不要冗长啰嗦。
2、起因要和事情的发展、结果相一致。
3、起因要具体,具体的起因,可以起到深化主题的作用。
4、事情的起因要交待清楚,为后文展开事情情节打好基础。
例文:
北戴河海滨晚霞
今年夏天,我们来到了北戴河海边。这里的一切是那样清新、明朗。我和同学们唱着夏令营歌,趟着碧蓝的海水,欢乐的向四周张望。啊!你们瞧,那不是美丽的晚霞吗?真实令人陶醉。
家乡美丽的山河
土生土长在无锡的人大都能背出无锡的山水名胜。在他们看来惠山最奇,五里湖最美。可生长在长广的人们却认为龙王山才算无锡的奇山,长广溪才算无锡最美的一条河。
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公共汽车带我进入了长广,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巍峨的龙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