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蝶姐姐,多么好听的名字,一如她美丽的心灵……
去医院看望奶奶,一眼就看见一位面容清秀的姐姐俯身在床边,细细为奶奶量体温。“奶奶,您好些没有?要放松心情哦!”她的声音是那样温和动听,我不由得打量起这位可爱的女护士来了:一身洁白的护士服利落地披着,飘逸的秀发垂在肩头,微红的脸庞,有神的眼睛里透露温柔亲切的目光。
“好可爱的小妹妹啊,是来看你奶奶的吗?”我点头。她慢慢地走过来,不由分说拉起我的手,凑到奶奶身边,“奶奶您看,您的孙女来看你了!”奶奶冲她点点头。我发现这真的是一位很特别的女护士,每次她来为奶奶量体温时,总是轻轻地挽起奶奶的衣服,生怕弄疼了奶奶似的,看到奶奶的手伸出被窝了,她默默无闻地为奶奶拉好被子,俯在奶奶耳边说着:“奶奶小心感冒啊!”奶奶喜欢她,她就百忙之中抽出身来为奶奶按摩筋骨,陪奶奶谈心。她完全把自己当成了奶奶的孙女了。
奶奶一向是个暴脾气,住院时更是心情烦躁,可是她——小蝶姐姐的到来,让奶奶前后判若两人。每次小蝶姐姐微笑着轻轻巧巧地为奶奶梳头发时,奶奶就紧紧握住她的手。
记得一天,奶奶突然尿急憋不住了,小蝶姐姐闻声而来,奶奶赶紧别过脸去。小蝶姐姐二话没说走过来,拿出一条干净帕子,轻声招呼我:“小妹妹,去打一盆热水来!”我把热水端来,小蝶姐姐将帕子揉搓了好几遍,才小心翼翼地为奶奶翻身,为她擦拭身体,一边擦一边柔声问道:“奶奶温度合适吗?”外面起寒风了,她赶忙跑到清洁室为奶奶拿来一床厚实的干净被子搭上去。屋里弥漫的秽臭她仿佛不觉,只是一次一次地弯下腰去为奶奶清洗衣物。奶奶挣扎着伸手想拉她起来,小蝶姐姐露出恬静的微笑,紧紧握住奶奶的手,“奶奶我没事,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嘛!”说着低下头去,佝偻着背,麻利地搓洗奶奶的脏衣物……这一幕,深深地感动了我。
小蝶姐姐,真是一位好护士,一位心灵高尚的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