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作文在结构上应巧妙安排,通盘考虑,给阅卷者以思路明晰,结构匀称,行文严谨,文气贯通的感受,避免信马由缰,拖泥带水,让阅卷老师理不清行文思路,抓不出要点,从而产生厌烦的感觉。这就要求考生注意运用特色标志显示自己的运思。设立行文标志的方法也很多,你可以运用题记、后记,占领夺目的“要路津”;也可以分立小标题,形成丝丝入扣的递进式片断组合;也可以开头百字内快捷的点明题旨,中间各自然段用开头句或结尾句点明要义,结尾段收束全文,再次凸现主旨。无论运用那种方法,便于阅卷老师快速把握思路,读懂内容,那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