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石穿是一种执着,愚公移山是一种执着。执着是锲而不舍的追寻,是百折不挠的探索。执着是热情的投入,是无私的付出。我们执着于自然探索,执着于友爱亲情,执着于兴趣爱好,执着于理想的追求……人生因执着而精彩,世界因执着而绚丽。
古人曾说过:“为自己理想而奋斗的人,是伟大的人。”奋斗便是执着,我们在学习中也是这样,学习再苦,便选择懒惰,这种做法是不合理的,即使学习再苦,但只要从中找到乐趣,坚持不懈,向着一个目标执着前进,遇到困难永不退缩,就一定能成功。
我以前总是认为语文太枯燥乏味,便一再不肯再学,到初一时,发现语文其实它里面包含着许多趣味,只是咬文嚼字时感觉太难,现在你只要弄懂里面的意思、背过应背的课文时,你就会发现语文其实并不难,难得是你自己太懒惰,小时养成的坏习惯,现在则不能轻易改掉。只要是你执着过,认真思考过那样你就什么敌人也没有了。人的一生只有一个最大的敌人,那就是自己,自己在那看别人不学,自己也就不学了吧,那样你就大错特错了。
你只有利用好别人玩耍的空间,认真执着的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要有一种水滴石穿、愚公移山的执着,这样我们才会离成功更近一步。
有时我们对于父母随意的一句学习上的打击而锲而不舍的执着拼搏下去,争一口气让他们看着,自己的子女不是那种懒惰的坏孩子,他们懂得学习,懂得父母的苦累;让朋友们看着自己不是比他们差,我也有比你好、比你有出息的一天;让老师们瞧瞧自己不是“孺子不可教也”的那一类学生,所以执着来自于友情亲情。
我们一定要执着的拼搏下去,争取明年过年的六月都能收获丰硕的果实,千万不能把今年九月种下的麦苗浪费,不能让时间的金钱白白的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