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你们都熟悉亚里士多德吧,他曾经说过:“越是在艰难困苦的时候,我们越是要看到希望”这个寒假我迷上一本书——《从外星球来的孩子》。
故事是讲:胖头每天无所事事。因为胖头没有天赋,学什么也学不好。于是笑猫和老老鼠把胖头带进了宠物学校学习钢琴。在刻苦学习钢琴的日子里,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学会了弹琴。胖头弹琴的日子里在森林里遇见里一个小男孩——一个仿佛从外星球来的孩子。他是个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只有笑猫的笑才能吸引他。胖头让爸爸教它笑。胖头学会了笑。最后治好了这个男孩,让他成为正常的孩子。真是个奇迹啊!
相信自己是一种信念,它不是繁花如梦似锦,却如青松雪压不倒。正因为有了这样的信念,我们才会执着到底,自信永远。胖头身上的就有这种品质:执着,相信自己,遇到再大挫折不放弃,相信希望,那么你就已经完成了一半。胖头之所以可以治好那个男孩,让他从“外星球”的孩子,变成“地球”上的孩子,因为胖头执着,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治好这个孩子。有了坚定的意志,就等于给双脚添了一对翅膀。正如这句话所说的,有一个坚定的意志,努力就能实现。
我曾经听过这么个故事:古苏格兰国王罗伯特布鲁斯6次被打败,失去信心。在一个雨天,他躺在茅屋里,看见一只蜘蛛在织网。它想把一根丝挂到对面墙上,6次都没成功,但它经过第7次努力,终于达到了目的。罗伯特兴奋地跳了起来,叫道:“我也要来第7次!”他组织部队,反击英国入侵者,终于把敌人赶出了苏格兰。我们要学习胖头和罗伯特布鲁斯,它们都具有执着,相信自己的精神。
成功源自执着,执着执着再执着,在最后关头不放弃。难道我们不应该学习这种品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