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曾没有路,却因为雄鹰坚毅有力的博击划出了航线;山间曾没有路,却因为人们长期以往的踩踏开辟了道路;人生曾没有路,却因为蚂蚁执着勾勒了未来的蓝图……
人生就像蚂蚁运粮食,不免整天为填饱肚子而忙碌。当我们面临挫折时,是否会像蚂蚁一样坚持不懈?当我们面对恐惧时,是否会像蚂蚁一样临危不乱?当我们面对现实的生活时,又是否会像蚂蚁一样勤勤恳恳、兢兢业业?
夕阳西下,风吹打着树叶,溪水哗哗地流淌着,而那一群不起眼的蚂蚁还在忙着往窝里运粮食,看着比自己大几倍的食物,它们不曾畏惧,而是竭力缓缓的驮走,面临那险峻的坑洼时,它们不曾放弃,而是迎难而上。黑色的乌云漫过天空,在风雨中它们也依然昂首挺胸,不管它们能不能见到明天的日出,它们毅然决然地把今天做到最好。是的,从泥泞中我看见了蚂蚁的王者风范,从风雨中我见识了蚂蚁的执着……蚂蚁的执着打造了它璀璨的人生。
现实中有的人也拥有这样的“蚂蚁人生”。霍金――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然而上帝却给了他一个像蚂蚁一样卑微的身体,身患帕金森病的他,一个在轮椅上的他,一个甚至连话都说不清楚的他,却怀着对梦想的渴望和“蚂蚁般”的执着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给他的人生画上了一个完整的句号。
提起名字如雷贯耳的画家――凡高也同样拥有“蚂蚁人生”。他自幼家贫,却对绘画情有独钟,他没有钱买画笔,就拾别人扔掉的用,他在世时的作品不值一文,遭人唾弃,他却凭着“蚂蚁般的执着”在绘画中走完了他的人生,死后,他的画却风靡全球,价值连城。是他的执着成就了历史上抹不去的印记,令人肃然起敬。
面对坎坷的人生,面对卑微的人生,面对不公平的人生,我们是否应该像蚂蚁一样坚持着那份执着,蚂蚁的执着,是否给了正处于逆境中的你答案?
风雨愈发强烈,蚂蚁还在一直搬啊、搬啊、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