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是成功的基石。我认为也是如此,生活中有许多人明明可以成功,但是只因为没有坚持到底最后与成功擦肩而过。
这就告诉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执着的毅力和坚持不懈的恒心,因为他是我们获得成功的必要前提。认定一件事就要不后悔不放弃执着的坚持到底,不能有丝毫的三心二意,否则他将成为你成功的绊脚石,导致你一事无成。
在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发扬这种坚持到底的决心,不能像小猴摘玉米一样,看见这个扔下那个,没有专注于一件事,最后什么都没有得到。我们不能像它一样,做事三心二意,我们做任何事情不论大小,要有方向性有目的性的做,以不懈的追求让生命闪光,是我们达到成功的彼岸。
下面的这个故事说明的就是只有坚持到底的决心和毅力,才能享受到喜悦。这个故事说的是三个青年人高高兴兴的相约到一起去爬山,路途十分遥远,而且爬起来也十分艰难,当他们爬到半山腰时他们的鞋已经磨破了,而且也磨出了水泡,有个人就开始抱怨:“早知道这么难爬我就不来了。”最后他还是丢下他们俩独自下山了,就这样半途而废了。剩下的两个相扶着继续向上爬,挡快爬到山顶时,其中一个人说:“我快受不了了,早知道现在如此,我就和他一起下山了。”说着他丢下另一个人也下山了。只剩下独自一个人爬上了山顶。在山顶上他欣赏到了美丽的景色说:“我的选择是正确的,我的持之以恒让我收获到了成功的喜悦。”
他的话不无道理,我们要和他一样,执着的追求一件事,就要把它完完美美的做好,不要半途而废。挖井人的事例也是一样,他在这挖了几米没水,就换了地方,又没水而别人经过在同一地方的挖掘最后喝到了甘甜的泉水。其实他可以成功,就因为他没有执着追求同一件事情坚持到底,所以没有收获。
滴水石穿说明的是同一个道理,水从同一个地方滴下来,一天,两天甚至几个月都看不出有效果,但是,一年过后,你就会发现水经常底下的地方上有一个小坑过不了几年就会越来越大越来越深直到穿透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