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倔强的因为她是孤儿,同学们都嘲笑她“没人要好可怜”,她是带着这句话长大的。她没有孤立自己,而是在别人说后挥起了她的拳头,她学过跆拳道,同学们都倒下了。只有老师说她是好孩子,因为她爱学习。
她一直都这样,遇到我也如此。
听完她的故事我先是吃惊然后是疑问。因为一般的小孩是承受不住这样大的压力,况且她的成绩那么好。我多次和她说话她都不理我,她没有多说只是警告我离她远点否则后果自负。我想帮她真的想,我告诉全班的同学说,她是很可怜的不要再说她了。同学们反而说,问我是不是她的亲戚,这么大发慈悲。我无语,因为她不承认我是她的朋友。这件事引起了不小的骚动,她知道了,我没想到她会把我堵在门口要揍我。我大声对她喊,不要再倔强了接受我吧当你的朋友。只要你多笑些,不打同学,对同学们好,他们都会接受你的。她倔强的而且坚定的说:不!
我被她打倒在地。我在想她可能也希望被人疼,被人爱,但她倔强就是不接受别人。我还在想她就是那种叫“马嘉”的鱼,生性倔强不喜欢转弯,哪怕误入罗网之中也不停止。直到被活活卡死,她也会的。
后来她的倔强惹怒了一群不良少年打到住院。
倔强真的不等于执着,再执着的人在危险时刻也会转弯,倔强的“鱼”也比不上执着的人,倔强的后果不堪设想。
倔强的鱼们你们该转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