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
瑞雪迎春到,每当天空中纷纷扬扬的飘起雪花的时候,春节的脚步就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春节很热闹还很喜庆,下来就听我介绍介绍吧!
到了春节,人们都要欢聚一堂吃饺子,给饺子里头放一个硬币,谁吃到到有硬币的饺子谁今年就最有福气。吃完饺子我们就可以看春节晚会了,春节晚会的京剧让爷爷看的津津有味,笑话让妈妈看的哈哈大笑,相声让我们看的大笑。到了零点,人们都要放鞭炮,传说每到冬季就有一只叫年的怪兽来吃人,人们就拿炮来吓“年”,从此就有了放炮的习俗。
大年初一家家的孩子都要穿着新衣服到长辈们的家里去拜年。拜完年,长辈们都会给我们一些压岁钱。
过了春节,新的一年就开始了,我又长了一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