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暧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北宋时期王安石写的《元日》这首古诗生动的描写了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的热闹场面。
我最喜欢听大人们讲有关过年由来的故事了。相传,在太古时期有一种叫“年”的怪兽,它每隔三百六十五天就要到人群聚居的地方尝一次口鲜,而且出没的时间都是在天黑以后,等到天亮,它们便返回山林中去。百姓们为了度过这个关口,想出了一整套过年关的办法,就逐渐形成了除夕守岁的习惯。
春节的风俗和习惯有:祭灶、扫尘、贴春联和放鞭炮等等。现在国家富强了,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过年的场面也越来越热闹。我要努力学习,成为有用的人才,建设我们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