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的传统节日作文100个字我国的传统节日作文100个字
中国传统节日
这两个星期,我收集了许多中国传统文化的资料。有对联、十二生肖、剪纸,还有中国传统节日的图片和文字等。其中,我最喜欢传统节日的资料,因为我对传统节日很感兴趣。
在我感兴趣的传统节日中,我最喜欢春节,因为它是中国民间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在农历的正月初一,又叫“阴历年”,俗称“过年”、“新年”。每年过年,街上挂满了红红的灯笼,飘飘的彩旗。妈妈做了丰盛的晚餐。外面不时传来“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每个小朋友都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大人们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爸爸给我买了许多礼花和鞭炮。到了晚上,我就拿出礼花出门和小朋友一起放,我们玩得非常高兴。到了春节晚会开始,我才恋恋不舍地回家,与家人一起一边吃水果,一边观看晚会,精彩的节目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
我还喜欢“重阳节”。农历九月九日,是中国古老的节日。重阳节又称“老人节”。这天放学,我和爸爸妈妈准备了一份礼物去看望爷爷,我非常开心。因为我知道,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中国的传统节日真是丰富多彩,它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我了解的传统节日还有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等。这些传统节日同样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和幸福,所以我们要记住这些节日,并永远继承下去。中国传统文化更是光辉灿烂,作为新一代的我们,要加强学习,大力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
中华传统节日重阳节
中国的传统节日有很多,比如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和重阳节等。老人们最喜欢什么节日呢?噢!老人们最喜欢重阳节。
重阳节是怎么由来的呢?九月九日是我国传统的重阳节,在一本书上说过,它把九作为阳数,两个九,两个阳数,互相重叠,所以叫重阳节,还叫重九节哟!
重阳节活动丰富多彩,一般人们要登高、插茱萸,观菊花;在家呢,大人喝菊花酒,儿童吃菊花糕。重阳节不仅活动多,诗句也很多哩!大家还记得王维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吗?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讲的就是关于重阳节的事。 在1989年,我国才正式把重阳节改叫老人节,在这个时候,全国会组织尊老敬老活动。记得去年的重阳节,老师带领我们去了敬老院,只见那里静悄悄的,一点也没有学校里热闹。我们给爷爷奶奶们表演节目,敬老院里充满欢声笑语,爷爷奶奶们看了都呵呵的笑,连声叫好;我们又去给爷爷奶奶们打扫卫生,他们还给了我们一把瓜子。看着爷爷奶奶们的笑容,我心里想:我一定要多照顾老人,不再让他们这么孤独。我们要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让这种习俗流传下去。
重阳节,丰富多彩的节日,老人们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