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热播的一部名为《传说》的神话剧,生动的演绎了女娲炼石补天,夸父逐日,精卫填海,神农尝百草等收录在《山海经》中的经典神话故事。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偶尔回味一下华夏五千年动人心魄的传奇片段,就像是冬日里熊熊燃烧的火焰,不仅温暖了心灵,更沸腾了血液,那些已渗透在我血液里的信仰就这样被点燃!
颇为欣赏这部影视剧中的歌词:“我敬我祖宗,我修我德功,我傲我血统,看盖世英雄!”每每听到这里,心中不免一阵激荡,难忘中国这巨龙崛起时的滴滴血泪。九一八的耻辱,大屠杀的惨烈,港澳回归的艰辛,汶川颤抖的哀伤。这一切一切的挫折犹如上苍赐给中国的考验。每一场浩劫都击打在中国龙的这条不屈的脊梁上,也曾一度血肉模糊,但它却惊人的站起来了!傲立在世界之林,以一种睥睨天下的眼光俯瞰世界!然后,在中国这条无比英勇的巨龙身上,我明白了为什么黄继光能舍身扑向枪口,为什么邱少云能忍受烈焰焚身,为什么刘胡兰敢于扑向那铡刀!
这切肤之痛,这焚身之苦,是怎样的力量支持着他们?是信仰!是信仰的力量,是中华之魂所赐予的坚韧!我为之动容,看到这时代中的巨人们,顶天立地,永世传颂!
然后,我在这苦难之后,在东三省上空的硝烟消散后,在汶川的家园重建竣工后,看到了新的希望。是的,在这满目疮痍全部奇迹般的愈合后,中国作为东道主迎来了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在这世界瞩目的赛事中,中国健儿满钵而归,赢得全世界人民的敬佩与掌声。紧接着,中国又非常荣幸的承办了世界博览会,世界各地的人们在上海云集,踏足中国的土地,我们以泱泱大国谦和的姿态去展示华夏古国的傲人风姿。
神秘的玛雅文明陨落在茫茫的历史长河里,灿烂一时的古罗马帝国消散在时空长廊中,繁荣强大的古埃及隐逝在岁月的尘埃下。唯有中国这颗耀眼璀璨的东方之珠始终高悬于赤道之上,日夜流淌着永不消逝的醉人光芒!
中国的男人,都拥有如铁打般刚强不屈的脊梁,在风雨中永不塌陷,在困境里绝不低头!
中国的女人,都拥有如蒲苇般坚韧隐忍的性子,在风浪里愈挫愈勇,在逆境中成就巾帼!
中国魂,是不屈的魂,浓墨重彩的为世界添上一笔,苍劲的躯干,有力的臂膀,壮志满怀,铸就了这不朽的中华之魂。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这华夏古国过去的五千年里,我们的先辈们不断探求。而在那不远的将来,我仿佛能看见,周身闪耀的中国龙昂首阔步向世界走来,那沸腾在十三亿华夏儿女鲜血中的嘶吼,在亚洲的上空,回荡,回荡……
我傲我血统,我傲我国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