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文化有很多很多,如:剪纸、中国结、皮影、兵马俑……其中,我最喜欢当然是剪纸。因为剪纸像一颗灿烂的明珠。现在,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剪纸吧!剪纸所刻画的形象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有的是圆形的,中间是一只生肖,旁边有很多金银财宝,祝福着新的一年不愁吃不愁穿;还有这张仙女下凡和松鼠摘葡萄。先说仙女下凡:是位美丽的仙女神态各异,舞姿翩翩,她们的手臂上缠绕着轻盈而柔滑的丝带,正随风轻轻飘动;接下来就说这张松鼠摘葡萄:只见小松鼠摇着蓬松的大尾巴,小眼睛紧紧地盯着紫莹莹的大葡萄,正冥思苦想着怎么摘下葡萄,那样子可爱极了。
剪纸是中国汉族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它是一种褛空艺术,它在视觉上给人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的享受。这些色彩缤纷、形态生动的剪纸深受人们的喜爱!
剪纸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还训练了我们的动手能力,更发挥了我的想像力,设计出一张张美丽的剪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