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我国各个名族的传统节日,是农历新年中的第一个月圆之夜,这个传统节日在我国已经传承了2000多年了。元宵节讲究的是走出家门普天同乐,俗话说:“正月十五闹元宵”,一个“闹”字道出了元宵节的欢腾、热闹,也道出了元宵节与其它节日的不同之处。所以说,我很喜欢这个节日。
今年的元宵节与昔日的不同,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逐渐富裕起来,元宵灯也随之好看了起来。昨天晚上,我随妈妈去街市看花灯,虽然门外的冷风吹得我冷的发抖,但是这寒冷低档不住我对看花灯的热情。
刚到街道上,就被堵得路泄不通,一眼望去是看不见的头,我不由得甩了一把汗,忽然,我的眼前闪过一只对我嬉笑的“小猴子”,随即又有一条肥胖的“大胖鱼”在我面前游动,然后后面跟着憨态可掬的葫芦娃、活泼可爱的小白兔……总之,就是五彩缤纷、千姿百态,我从心底发出一声赞叹:太美了!我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些花灯,好多花灯啊!令人大饱眼福,忽然,从远处传来了一首不知名的歌,为这气氛添加了一丝乐趣,但是这不会成为我眼中的焦点。我被夜空中绽放的烟花所吸引,一朵艳丽的花朵渐渐消逝。啪!一颗流星似的烟花直蹿天空,但是没过十秒钟就落下来了。一朵菊花在天空中绽放开来,一下子染红了半边天。突然,旁边的纸筒凌空飞起一道彩色的光,然后很快在空中响起,无数颗星星状的烟花像天女撒花般在空中飞落。我真想自己也是一颗晶亮的烟花,在天空中飞行,然后翩翩起舞……
元宵节真美!真热闹!真是五彩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