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圣 杜甫,字子美,唐代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著有《杜工部集》。
医圣 张仲景,东汉著名的医学家,所著的《伤寒杂病论》和《金匮要略》两书,对我国医学发展影响很大。
武圣 关羽,字云长,东汉末期蜀国大将,重义气,精武艺,后人称其为“关圣”、“关帝”。
书圣 王羲之,字逸少,是东晋时期著名书法家。
草圣 张旭,唐朝书法家,擅长草书,对旧隶的草体造诣很深。
画圣 吴道子,唐朝著名画家。擅长人物画,有“吴带当风”之美誉。
茶圣 陆羽,唐朝人,以嗜茶著名,著有《茶经》三卷。
酒圣 杜康,即少康。传说为酒的发明者。
文圣 孔丘,字仲尼,春秋末期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说的创始人。
史圣 司马迁,字子长,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史记》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