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们,成绩不好经不要轻易放弃,在学校成绩的好与坏,并不决定着人生的成败。上学时是学校里的留级生,日后在社会上取得成功的故事不知道有多少。事实上发明大王爱迪生就属于这种人。
爱迪生从小就充满好奇心,甚至自己去孵小鸡,结果被学校里的老师骂成是低能儿,笨蛋,到最后被赶出学校。可爱迪生并没有放弃,他开始一边自学一边搞实验,到最后不照样成了发明大王吗?不要因为一点小困难,去放弃,去自卑。
想一想马拉松大赛吧。只有拥有着坚定的意志力的选手,才能到达终点取得成功。一开始领先的人并不能保正一直都领先于其他选手。如果中途放弃的话,就什么结果都没有了。
学习也是这样。今天是尖子生,并不代表明天还是尖子生,也没有现在是后进生,今天就不能变成尖子生的说法。
没有必要因为现在成绩比别人差一点就觉得失望或者放弃。在中途灰心失望、半途而废的话,就永远无法到达终点。记得亡羊补牢为时未晚这句话吗?从现在开始树立自信心吧,对于年少的大家来说还有很多时间和机会。相信自己,我的成绩一点也不差!我很聪明!
将来就是一张白纸,画笔是在你自己手中,你想把这张白纸画成是什么样,它就会是什么样。所以,从现在起,重新描绘你未来的蓝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