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成绩出来后】
考试前,英语老师再次对我说:“这次考卷很难,一定好好看题,争取再考一百分。”
我愉快地答应了,这有什么难的。到了考场,我信心满满,一看题,慌了,没有一道是课本里的,比去年的题难了很多。看着别人都开始答题,我也慢慢冷静下来,认真做题。
回到家,我算一算不会的题,连九十分都考不到了。唉!苍天呐,给我一个愉快的假期吧;运气神东华帝君,求求你,破例一下,错判一两道题,不用考100分,90分也行啊,帮帮我吧,可怜可怜我吧。
不久,英语分数出来了。不出所料,88分。糟了,晨光大礼包要跟我说拜拜了。我伤心得差点大声哭出来。完了完了完了。怎么办?
老师肯定有判错的地方,我仔细找起来,眼珠快掉进考卷里了。可惜,没有!我越来越伤心,越来越急躁,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要补课了,我很忐忑不安,老师会说什么呢?肯定说考得不好。天灰蒙蒙的,下着瓢泼大雨,我的心也压了一块大石头,郁闷得很。上学路上,正好碰到老师,老师什么也没说。我很纳闷,怎么回事?
到了班级,老师说:“这次五年级考卷比历年考卷难,六年级的题都没这么难,而且都不是课本里的。”我像鸡啄米点着头,听老师说着。
“这次考试的学年最高分是88分,苗雨涵。”
啊?!我心里一惊。虽然我没像以前考到100分,但还是保持了第一,也不是太差嘛,我的心情得到了点安慰。
回家的时候,雨下得更大了,哗啦哗啦,豆大的雨点打在地上,溅起一朵朵玫瑰大的漂亮水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