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晨上三年级了,但伴随他的调皮、淘气却一直没有丢。所以——晓晨成绩不好,不是今天数学二三十分,就是明天语文五六十分。母亲天天吼晓晨,可晓晨听不进去,这又有什么法子呢?
其实,晓晨何尝不想像同班的霞霞一样成绩很好很好?但他上课时却总是关不住自己的手,管不住自己的嘴;放学后有自由自在,不去做作业。这又怎么能行呢?
晓晨望着天空沉默了,他在想自己的心到底是怎样想的,自己到底是该怎样的做?是还像一个小孩一样,无所顾忌,还是像一个正在成长的男子汉一样,承担责任?
最后,晓晨还是选择了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