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骄傲的猴子,没有人喜欢它。有一天猴子在吃饭乌龟正好走过来不小心把饭倒撒在猴子身上,猴子生气的说;“你这乌龟干嘛把饭倒在我身上呀。”乌龟低下头说;“猴大哥,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对不起。”猴子不领情,继续骂道;“像你这只乌龟没有人会喜欢你的。”然后走开了,乌龟伤心的哭了。
第二天,猴子在阳光下晒太阳。突然猴子看到一棵桃子树高兴极了,就立马跑过去,猴子一不小心掉到了河里去,然后喊道;“救命啊!救命啊!”乌龟在游泳时听到有人在喊,马上用尽全力游过去,最后猴子被乌龟救了。猴子感激的说道;“谢谢你救了。我昨天我不应该骂你的,对不起。”乌龟笑了笑说;“没事,我们能成为朋友吗?”“嗯”猴子高兴的点头。后来它俩成为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