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名人说得好:生活像一首歌那样轻快流畅时,笑颜常开乃易事;而在一切事都不妙时仍能微笑的人,才活得有价值。
我喜欢笑,更爱常常微笑,我喜欢把微笑当做一种习惯,成功时微笑,表现心中的快乐,失败时微笑,给予自己的信心和勇气“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不受一帆风霜苦,哪的梅花放清香”,不经历失败的考验,那会更加珍惜成功。失败了,习惯的笑一笑,相信自己还有机会。
我爱笑,是因为还有一个原因,让我们把时光推到一年前的一天,让我们看一看。一个忧郁的小女孩(我)独自在路边徘徊,她低着头,拿着考卷,不敢回去面对妈妈严厉的目光,与她喋喋不休的唠叨:“这次小a又考了第一名,你学学人家......。”她苦恼和畏惧。“啪”她与一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女孩装了个满怀,书撒了一地,我不知所措,呆若木鸡,‘没关系的。”她对我真诚的笑笑,转过身拿书时,我抢了过去,帮她整好,满怀歉意的递给她,她微笑着说了声谢谢,这就是她,岳雪。她拿着书陪我散心,认真倾听我诉说的心事,她笑着安慰并鼓励我说:“系的,失败不意味着你彻底被打到,永远站不起来。俗话说,从哪里摔倒从哪里爬起,只有站起来,才有可能走向成功。当失败站在你跟前时对他微笑,你会发现,在那时你已有了执着和坚强的精神化失败为动力,把微笑当做一种习惯吧,你会豁然开朗,加油伙伴。”
有了她的鼓励,我乐观,开朗,克服了在班里的自卑,渐渐地,我变得活泼了,我学会微笑着面对种种不愉和困难,摆脱了苦闷与忧郁,心情渐渐舒畅起来。后来,我没有了她的音讯,但是,直到今天,我依然清晰的记着她说过的话;生活像一面镜子,你对他笑,他对你笑,你对他哭,他对你哭渐渐,我明白了微笑,微笑是多么美好的字眼,它对我们大家很重要,微笑是一米阳光,给我们带来光明和希望,微笑是一阵春雨,滋润着我们干枯的心田,微笑是一把大伞,为我们把人生路上的风雨遮挡。当我们遇到挫折时,微笑是成功的起点,遇到烦恼时,微笑是思想上的解脱,当我们心情舒畅时,微笑是乐观、愉快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