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成为一种习惯,你会发现自己人生的价值在完美地实现。正如故事中的油漆工一样,在油漆船体之后,顺便修补了船身的一处漏洞,举手之劳,竟然挽救了船主孩子的性命,助人已成为他的一种习惯。
我省南阳市69岁的农村老太柴小女为救4名落水儿童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她的事迹感动了十里八乡,感动了万千网友,众多网友称她为“最美奶奶”。
杭州司机吴斌驾车经过沪宜高速公路时,突然被莫名飞来的铁片击中,在危急关头,吴斌强忍剧痛将车辆缓缓停下,完成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车措施,并告知车上旅客注意安全,然后打开车门,安全疏散车上的24名旅客。最后,吴斌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离世,被誉为“最美司机”。
2012年5月8日,在佳木斯市第四中学门前,一辆客车在等待师生上车时,因驾驶员误碰操纵杆致使车辆失控撞向学生,危急之下,教师张丽莉将学生推向一旁,自己却被碾到车下,造成双腿截肢,骨盆粉碎性骨折,被称为“最美教师”。
…… ……
柴小女、吴斌、张丽莉等众多平民英雄的行为,从表面上看或许是一种本能,其实更是他们的一种责任感,一种使命感,更是多年来形成的一种助人为乐的好习惯,是人性之美的自然绽放。
生活中如果尽己所能去帮助他人,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虽然拜金主义充斥在我们生活周围,虽然异样的眼光和嘲笑的话语在你助人后不断地出现,虽然你可能有时也徘徊彷徨在爱心的门前,但是雪中送炭救人于危难中的美德为何不让它淋漓尽致地展现?
记得有次举手之劳帮助了一个危难中的陌生人,他满怀感激地问该怎样报答我,我回答:如果你真的想感谢我,那就请你以后有机会的话也像我这样去帮助他人!爱心的奉献固然是人世间最美的,但更美的是爱心的传播,是让所有的人都在帮助与被帮助中传(微博)播这人性的美德!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当助人成为一种习惯,世界就会充满友爱互助的阳光,就像日日高悬于我们头顶的太阳的光辉,使人暖意融融,幸福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