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了感恩,人与人之间才越来越和睦;因为有了感恩,世界才变得绚丽;因为有了感恩,人类的精神才越来越高尚。
儒家有一句话:“百善孝为先”。孝是感恩的另外一种阐述。可是,何为孝?在父母老了的时候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父母的教导之恩;报答父母给予我们的家。“子欲养而亲不在”。这句话的意思是孩子长大了想要报答父母的恩情时,父母却早已经不在了。因此我们不能等到父母老时才报答父母的恩情,趁父母还在多多的报答父母的恩情,因为有了他们才会有我们。不然你将会在余生的后悔中度过。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别人给予你小小的恩惠,你因该回报别人巨大的好处。古人就以经明白了这个道理。朋友与朋友之间更应当如此。你受朋友一点好处回报朋友更大的恩惠。你在你朋友的心目中的地位将会提高。你给予你朋友恩惠时受到回报后你朋友在你心目中的地位同样也会提高。相互之间在彼此心目中会将你们的友谊稳固,你们会比以前更亲密无间。因为有了感恩,友谊才会长存。
现在有许多救助人民的基金会,这些基金会所帮助的人们也同样会以不同的方式回报社会。孩子长大后帮助国家建造更好的建筑,老人也在生活中的小事上帮助别人。有感恩我们的科技更加发达,人与人之间更加真诚。人们正是从感恩中一步一步强大自己。因为有了感恩,人类才会强大。
感恩生命,感恩地球,感恩宇宙。感恩一切你所能感恩的。因为有了宇宙,才有了生命;生命演变成如今的我们。相互的感恩我们才得以延续。不感恩地球,生命会消失,我们也会走向灭亡。“对于一切的一切”,我们都应该给予感恩。感恩常在,生命长存。因为有了感恩,才有了一切。
从现在开始,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让生命绽放出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