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说:“读书之乐乐何如,绿满窗前草不除。读书之乐乐陶陶,起弄明月霜天高。”古往今来,有很多勤奋读书的典故被人们传颂,如孙康映雪,凿壁借光。他们努力读书,最后取得了成就。
午后,时光精美。刘老师带着我们走进曾国藩,静静地与文字倾心,与先贤对话。曾国藩他小时候,资质愚笨,读《岳阳楼记》读了一整夜也没有读熟,连躲在房梁上偷东西的小偷都背得滚瓜烂熟了,他还是没有背熟。他父亲便将他送到著名大文豪汪先生那里,结果汪先生也觉得他天生蠢笨,说他将来要有出息,就帮他背伞。就是这样一个笨小孩,最终成为一代儒家。他“无一日不读书”。勤能补拙,发奋图强,努力读书,组建湘军,成为中国近代军事理论创始人,最后在1872年3月12日逝世,享年61岁。他传奇的一生,获得毛泽东和蒋介石的高度评价。他的故事告诉我们,读书真的很重要!索性,我爱读书!
在书中,我们可以读“水浒”品“三国”,我们可以跨越时空的大门与古今中外的文豪和诗人沟通。曲折动人的故事情节,深刻动人的人生真谛,都是书中的珍品。
书中可以读到李白的热情豪放,苏轼的孤傲,唐宋诗词,一一读去,在字里行间流露出一种幽幽的清香,仿佛我们听到了悠远的天籁,看到了水月的姿态,闻到了书的香味。
在书中,你可以思索鲁迅的冷峻深邃,探索冰心的意味深长,在书中可以遨游广阔的世界,虽然沧海桑田,斗转星移,但书,永远都是我们的朋友。
“好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只要加强自主阅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就能释放出人生中灿烂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