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那天,报纸登载了一则小故事:有位小学一年级的老师叫班上的同学画出他们感恩节的东西。这些小孩家境贫苦,所以她猜想他们大多数会画一桌的感恩节美食,比如一只香喷喷的火鸡。但但看到达尔斯的画后,她十分惊讶,因为上面画着的是一只手!这是谁的手?班上的同学都兴致勃勃地开始猜测,这一定是上帝的手,赐给我们食物的。一个同学说道。不对,是农夫的手,他用这手养出火鸡。另一个同学说道。在一阵争议后,同学们又跑回座位画画。这是老师走到达尔斯的身旁,弯下腰问他那是谁的手。那是您的手,老师。他看了老师一眼,低下头怯怯地回答。
达尔斯个头矮小,长得也不可爱,但老师在下课时总会过去牵牵他的手。她常常这样做,觉得很平常,但对达尔斯而言,意义却不一样,也许过感恩节的真正意义不是接受有形物质的给予,而是借此机会回馈他人,无论是如何微小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