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每当听到这首歌时就会想到感恩节,可你们知道感恩节的由来吗?就让我来讲讲吧!
1620年,著名的“五月花”号船满载不堪忍受英国国内宗教迫害的清教徒102人到达美洲。1620年与1621年之交的冬天,他们遇到了难以想像的困难,处在饥寒交迫之中,冬天过去时,活下来的移民只有50来人,这时,心地善良的印第安人给移民送来了生活的必需品,还特地派人教他们怎样狩猎,捕鱼和种植玉米,南瓜。在印第安人的帮助下,移民们终于获得了丰收。在欢庆丰收的日子里,按照宗教传统习俗,移民规定了感谢上帝的日子,并决定为感谢印第安人的真诚帮助,邀请他们一同庆祝节日。在第一个感恩节这一天,印地安人和移民欢聚一堂,他们在黎明时鸣放礼炮,列队走进了一间用作教堂的屋子,虔诚地向上帝表达谢意,然后点起篝火,举行盛大的宴会。第二天和第三天又举行了摔跤,赛跑,唱歌,跳舞等活动。第一个感恩节非常成功。其中许多庆祝方式流传了300多年,一直保留到今天。最初感恩节没有固定假日,由各州临时决定,直到美国独立后,感恩节才成为全国性的节日。1863年,林肯总统把感恩节定为法定假日。到1941年,美国国会通过一项法令,把感恩节定在每年十一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每逢感恩节这一天,美国上下热闹非凡,人们按照习俗前往教堂做感恩祈祷,城乡市镇到处都有化装游行,戏剧表演或体育比赛等。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让我们一起唱出这首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