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那天,我早晨起来就感觉 很不舒服,嗓子难受的说不出话,总是想咳嗽当时没太在意,就去上课了,下午上课的时候就开始感觉不对劲了浑身发冷还打哆嗦下课我和好友回到宿舍,舍友感觉不对,让我量体温,37.6度按照学校的要求,甲流期间,体温超过37.5度的都得上报,舍友就大惊小怪地要陪我去医院我感觉浑身没有力气,冷的要命,又不想走路,但是还是去了.
到了医院,挂号,排队量体温.38.3度!我吓了一跳我真的没有勇气 把温度计给医生看,我知道等待 我的不会是什么好结果果然,医生看了温度计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拿出了一个本子让我登记。我照着前面的格式登机了,前面都是一些发烧的人登记的,可是我的温度在那里面最高。登记完,医生听了片刻,对我说:“你做一个甲流测试,先去交费,一会我给你做。”医生的话说得很平静,可是我的心在不停地翻滚,“甲流”这个平时感觉离我很遥远的词汇顿时让我感觉到人竟然可以如此脆弱 ,好像它正对我狰狞着,咆哮着。
交完费医生开始准备测试前的工作,他取了一次性测试工具,打开里面有一根棉签,比平时的棉签长很多,细很多;一个装着试剂的试管;一个类似于卡片的东西。医生一一拆开那些东西外面的包装,然后拿出棉签让我抬头。他把棉签往我鼻子里塞。一开始感觉很难受,后来越塞越深,塞进去以后还不停地晃动棉签,我感觉又疼又难受。当医生把棉签抽出来的时候我才发现眼泪 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流出来了,医生又一次叹气,也许是怜悯,也许是无奈 。
我坐在边上等着,看这医生为其他同学看病,很多人都感冒了,但很少有发烧的。大概十几分钟过后,医生打开试管,和卡片放在一起看了半天,说:“不是”。我浑身发烫的身子几乎瘫软了,虚惊啊!我对医生说:“吓死我了”,医生说“这有什么可怕的?”我是看着医生在电脑上把我的名下选上“已排除”的。
医生问我:“现在感觉怎么样?”我说感觉身上冷,他说:“那还是有点发烧,去打个退烧针,然后把药吃上。”我几乎是乞求着问:“能不能不打针啊!”医生很快明白了我的意思,可是想了想又说:“还是打上吧!”哎,还是逃不了打针的命运 啊!
走出医生的办公室,看见舍友在门外等我,她们赶快过来问:“怎么样啊”没事吧?”我说,“不是甲流,可是得打针”。她们露出了轻松地神情,说:“那快去拿药吧!”我点头,无奈。
取了药,我好好端详了一下那两支注射剂,透明的什么颜色也没有,一支是退烧的,一支是治感冒的,看来要掺在一起打了,不知道会不会很疼。
舍友陪我来到注射室,在门外等着(学校医院的规矩是“陪人免进”),我自己走进去,只感觉腿软,我害怕打针。那天是下午,医院大夫都快下班了,所以去打针的人很少,应该说只有我一个。我问里面的护士阿姨:“阿姨,请问打针在哪啊?”,“你要打针啊?”我说:“嗯。”说着我把药递给她。她接过药看了看,然后让我跟她进里面的屋子。她从柜子里拿出一个注射器(还好不是很大,不过针头看上去也不是很细),娴熟地撕开包装,敲开药瓶,开始抽药。我听见那种声音就感觉浑身发触。抽完药后她小心地把针管倒过来排出里面的空气,然后拿出两支棉签,其中一只蘸上瓶中的碘酒。我知道准备工作做完了,不由地心里打了个寒颤,这回也忘记发烧的难受了,只是很紧张。护士阿姨温柔地对我说:“这个可能会有些疼”。我知道她是想让我事先有个心理准备。我对她说:“我害怕”。她笑了,然后说:“那我轻点打。”我望着她,感觉很温暖 的感觉,也不那么害怕了。她拿着针说:“把衣服撩起来一点就可以。”我问她:“站着打啊?”我还从来没有见过站着打针的呢,不由地有些恐惧。“是靠着打”,她指了指门边的板凳,比普通的高一些,大概是特意为打针准备的。我开始脱裤子,可是穿的太厚,半脱不下来,我就边脱边笑着说:“呵呵,穿的太多了,都脱不下来了”。她还是耐心 地在等,“多穿点是对的,天气冷嘛。”我露出了半个屁股,在等待挨这一针。哎,辛苦了我的屁股。我感觉到凉凉的,是她在为我消毒,然后,我本来以为她要把针扎进去了就把眼睛闭上了,可是,还没有扎,到我刚喘了一口气的时候,感觉突然被针扎了,由于没有防备,不由地颤了一下。看来阿姨知道我紧张,以这种方式要我放松啊。放松下来感觉不是很疼,于是阿姨开始推药,两小瓶药,但是打了很长时间 ,看来阿姨推得很慢,那个药的确有些疼,像阿姨说的那样,我还是不小心叫出声来,阿姨马上意识到我感觉很疼,问:“疼?那我慢一点推。”大概两分钟左右,她迅速拔针,用棉签按住并让我压好。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打完针,阿姨说:“回去多喝点水,按时吃药,感觉不舒服再来看。”我真心地对她1说了一声:“谢谢”。
走出注射室,感觉我像个解放了的人,看到舍友在门外等我,跟她们说:“咱们回去吧。”回到宿舍告诉姐姐 我没事,告诉朋友 已经没事了,随后收到了很多充满爱的短信。
感恩节那天我病了,却得到了这么多人的关爱。虽然病痛中我感觉很难受,但是这么多爱足以让我战胜各种恐惧,让我体会到没有什么困难是不可以克服的。
感恩节,我要对关爱我的所有人说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