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生活开始了,我给自己的假期生活安排的丰富多彩:去婆婆家玩玩,去书城看看自己喜爱的书,周末和父母一起旅游;每天做做作业,下午去游泳一会,还有
就这样在我每天过着舒服的日子时,有一天忽然我从电视新闻中看到我们四川的川东、川南等地遭受暴雨,受到洪水的袭击。上百万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不同层度的损失。看到电视画面上,洪水袭来时,人们来不及抢救任何财物,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辛苦修起的房屋被洪水冲毁。我当时心里真痛恨这场雨,“你”这一到来,来势凶凶的,让多少人流离失所啊。那些和我同龄的孩子们,他们的学校在这次洪水的袭击下,也面临垮塌,即将失学。他们的粮食被冲走了,房屋被毁了。他们多么需要我们的关心和帮助啊。
四川电视台发起的“彩虹行动”在我们社区影起了很大的反响,人们纷纷捐钱捐物。我也赶快回家,找来一些好的衣物,学习用品,还有爸爸、妈妈平时给的我零花钱70多块捐到社区。我捐得不够多,灾区的人们需要的就是我们这些人的支持,有了这些支持他们一定能战胜困难的,重建家园的。
我的零花钱本来想买玩具的,捐给了灾区,我一点也不后悔。让我感觉我做了一件真正有意义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