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三月的最后一个周六,都是为地球熄灯的一小时“地球熄灯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面对全球气候变化提出的一项倡议。
2011年3月26日是本年度的活动日,我们初一五班的同学们来到桂林路恒客隆门口为此次“地球熄灯一小时”的活动宣传,以前我并没有亲身参与过这项活动,通过这次宣传我切身的感受到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只要每人关灯一小时,地球上就会减少五十五万吨二氧化碳,每节约一度电就会减少一千克二氧化碳和零点零三千克二氧化硫的排放。
当钟表停在了时针与分针夹角成七十五度时,我轻轻地关掉了房间里所有的灯,全家都沉浸在这没有灯光的世界里,向窗外望去,小区里的大多数用户,也都关上了灯,站在阳台上仰望星空,天空似乎比平常更加清净,星星也似乎比平常多了许多,一闪一闪,眨着眼睛仿佛在感谢我们熄灯。
“地球熄灯一小时”这不仅仅是一项倡议,更是希望大家爱惜地球,地球熄灯一小时,熄灭的是灯光,点亮的是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