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是每一个人最头疼的问题,可是你认识考试了吗?
当你在哈哈大笑赞扬自己那100分的试卷时,有几位同学却在那里全身关注的看着他那惨不忍睹的错题,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那是一种智慧,为什么呢?因为这是一种总结,一种对错题的重新认识,他们或许并不是多么优秀但他们经历过这一次的失败后,会清楚的认识那方面还有不足,这就是考试的意义,是测量自己的不足,加深自己的基础,并且能够活学活用。回过头再看看那些自豪的同学,他们是会了知识,可是有认真的去更深一层的理解吗?
其实在现在就知道,试卷的背后是什么?每一道试题是一个大类的版块,我们知道了其中一道题,可是你能确保你每道题都能顺利过关吗?如果给你一道不属于你这个年级的题,但属于这一类,你做不出来,你还能哈哈大笑吗?所以,请珍惜你现在的宝贵时间,赶紧去看看试卷的背后,去寻找那似曾相识的错题。
现在你还在因为曾经的辉煌说说笑笑吗?你还在不珍惜你的宝贵时间了吗?如果你还在这样,那结果只是一个长大了后悔都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