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E-mali在公园散步,恰巧碰到了,E-mail想:这是一个炫耀的最好时机呀,现在不炫耀等待何时啊。于是E-mail就大摇大摆地走上前去。
E-mail捂着鼻子对信说:“哎哟!这是一股什么古董味啊?你这个老古董这么讯,又这么臭,如果是我早就不敢上街了,哈哈哈哈。”
信不想跟上E-mail争论,知识轻声的打了声招呼:“原来是E-mail啊,你好呀,最近过的好吧,我现在有点事情好处理,我先走一步了。”
“慢!”E-mail叫住信,傲慢地说:“你这个老古董想回避我,没门,你这么歌老古董速度慢的很,一送就要两三天,这还算少了,有时你要送个十几天才能送到,还有一些人干脆连你的信也没送到,让别人干着急,你还有什么事情好处理的?你看看我,那么英俊的身姿,哪一个人不被我吸引啊?我只要鼠标轻轻地桌面上一按,1秒钟会就可以送到了。”
这时信也内惹恼火了,冲着E-mail说:“你算老几,我可是历史悠久的信,早在3000年前我就被使用了,再看看你,3000年前你还在哭着找妈妈呢。噢,不,不应该是在找妈妈,那时你在哪都不知道呢。呵呵呵呵。”
“你说什么,你敢再说一遍。我可以通过形式多样的图片和表情,甚至还有动画来表现自己,再看看你这身没用的土黄色,没用的很,你可不会有图片、表情和动漫的。” E-mail怒气冲冲地说。
“你以为用个图片、表情和动漫就可以表达自己的感情吗?不,你错了,大家用自己写的字写在我身上,那样才可以真正表达对对方的情感。再看一下你,用你那几个冷冰冰的键盘按出来的几个字就能表达情感吗?哦,你可真是太可怜了。”信嘲笑道。
“你说什么?” E-mail气得火冒三丈,“人类为什么制造你要用多少棵树木你知道吗?像你这种不懂得爱护树木的家伙怎么会明白呢?”“对,我是要用树木来制造,可是你也不是一样,你用电一点儿也不节能环保,再说要是一声响之后停电了,那你怎么办?就算技术再高超的人也不可能使用你了吧,你的老底都被我揭穿了吧。”信反驳道。
正当它们俩争吵不休时,小主人从远处走来,语重心长地对信和E-mail说:“你们2个都是我们人类的好帮手,你们2个各有缺点和优点,你们要和睦相处,造福人类,懂了吗?”
这时信和E-mail才停止了争吵,成为了一对不离不弃的好朋友、好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