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大自然
看那睡饱的小狗好像刚生出不久的小孩。也喜欢四季就像魔术师,一下忽冷一下忽热,还会飘来飘去的。也喜欢那咸咸的雨水好像妈妈煮菜用的盐巴啊!
我爱大自然!我不喜欢那可怕的台风,我只喜欢温暖的阳光。我不喜欢那凶巴巴的老虎,我喜欢温柔的小猫;我也不喜欢黑漆漆的夜空,喜欢天上有星星的夜空。
我爱大自然!我喜欢看那强壮的树木,好像春天强烈的阳光。也喜欢那吃饱的猫咪好像肥嘟嘟的气球。更喜欢温和的月光好像妈妈照亮大地一样。
大自然对我来说,是我心中的一块净土,如果没有了它,我就不可能活的快乐,如果空气都很不新鲜,那我一定也不会快乐,只有大自然才是我心中最宝贝的部分,所以我们要好好的保护大自然,不要让别人来破坏大自然。
大自然与我
大自然是所有人类所共同拥有的,但是在小时候,接触大自然的的机会却比一般人多很多,我从小就生长在竹山,因此大自然是与我息息相关的。
在山裏成长,就要对大自然的一切熟悉,包括山中的地形,可能出现的野兽即有毒的植物都要十分的注意,尤其是蛇,它一直是小孩们的恶梦,看到了蛇,一定会小心翼翼的通过,要不然就是以老方法「打草惊蛇」的方式来驱逐我们可怕的恶梦;植物当然是不可不防的,如果被有毒的藤蔓或花茎刺伤,后果可是不得善终,幸好长辈的教育得当,这事近年来也很少发生了。
在这大自然中,恐怖的东西多,当然也有美丽的地方,有时在家中呆不下去了,就会要求哥哥们带我们去山中走走,去溪边,去瀑布,去山中,或许会到山顶去大叫,总是使我们几个小鬼头高兴了半天,如果到了溪边,就会玩的全身湿;到了瀑布,就会完打水飘;到了山中哥哥就会教导我们如何在山中生活,这种旅途总是使我们有玩乐的心,也有学习知识的心,也使我和其他的朋友都有在山中生活方面的知识,有时在放假的时候,还会策划露营,到不同的地方去,让我们有独立生存的能力,也使我们更加的懂事。
大自然,是我童年时期的好友,但是,我的好友现在在对人类展开报复的行动,海水倒灌,台风,地震等天然灾害,是我的好友对人类无言的要求,它希望人类不要在它的身上炸出一坑一坑的洞,也不希望在它的脸上施工,当它变得无法再为人类服务时,战争就会一触即发,让人类遭受更严厉的挑战,身为大自然的好友,我也不希望有这种事情发生,总之一句话:放过它吧!
为我们的大自然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