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从那小玻璃上面的一小片月亮,落下的一小朵蒲公英,想象到一个大玉盘似的满月正挂在天空,月亮里住着嫦娥和玉兔,嫦娥正在和小玉兔快乐地拍手呢!你会想到无数透明的蒲公英怀着梦想飞呀飞呀,去生根、发芽,可能风儿轻轻地吹一吹,一朵朵蒲公英就会被吹上云霄,与月亮姐姐一起玩游戏,和小星星聊聊天,也许还与天边的云打招呼呢!
总之,美丽的神奇的夜的一切,立刻会在你的想象中展开。
你会从那小玻璃上面的一片云、一只蝴蝶,想象到遮天蔽日的云正在讨论什么时候下雨,数以千计的蝴蝶准备去参加采花蜜的比赛;你会从那小玻璃上面飞过的一个小白点,想象到这也许是白色的飞机正飞往南方,也许是飞翔的蒲公英正在找地方安家,也许是可爱的白蚁正在搬运它们的孩子,也许是美丽的白鸽在帮助人们送信,也许是白色的塑料袋无辜地被人们扔掉。看着看着,你的眼皮就耷拉下来了,这些,也许还在梦里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