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擅长打洞的小田鼠,我从小打洞,目前只剩下一个动物园,就已经遍布全国了,现在我就向吉尼斯鼠纪录发起冲击……
“我挖,我挖……”我一边叼着地图一边开挖,一小时后,我打开地图:“嗯,这里应该就是动物园的下方了,上去看看!”我三两下打开了上去的通道,但是,让我感到可疑的是上面发出的不是阳光,而是一股刺鼻的味道。我出于好奇爬了上去,露头一看——啊!!!!老……老虎啊!!我紧急爬出洞穴,刚准备溜掉,突然听到老虎说:小家伙,过来吧,我不会伤害你的。”“真……真得?”我胆颤心惊的说,“你看看我能伤害你吗?”它站起来,亮出了一道道正在流血或已结痂的伤疤,“我的时日不多了,没有有力气伤害别人了,咳咳咳……”老虎失望的说,我此时在沉默,少顷,我才吐出一句话:“我救你和其它同胞出去!”老虎怔住了,不一会,便哈哈大笑的说:“你个小耗子,能干什么?”“往往越小的东西越能爆发出惊人的力量,对了,这个非法动物园的办公室在哪边?”连老虎都被我镇住了,“在……在那边的第二间房。”话音未落,我已消失了……“就是这里了。”我站在办公室门口说。墙角有一个洞,我真是幸运,这个洞就像给我量身打造的一样,我一下子窜了过去,迅速的躲避起来,偷听他们的谈话:“哎,老板,手下在云南又开了一个动物园,反正这个动物园马上要被封了,还不如把这些畜生杀了买钱呢。”“好主意,明天就行动吧。”“好”我在后面听的面红耳赤,心想:这帮人,管我们叫畜牲,他们不也是畜牲吗?虽然是高级货。不行,必须快点行动,明天就要大屠杀了。我望望天,“午夜十二点行动!”四小时后,大钟响了十二下,好,开始行动,我先溜到办公室,拿到了牢房的鈅匙,打开了所有牢房的大门,动物们一哄而出,惊动了人类,他们张牙舞爪的追来,老虎说:“我老了,也活够了,我断后!”说完就把我们推出了动物园,关上了大门,老虎回头对我说:“小田鼠谢谢你。再见……”然后消失在夜幕中,我们含泪而别,离开动物园不远,只听见“砰”的一声枪响,我们的心碎了。我们决定给老虎报仇——当然要报!于是这个任务落在了藏獒的身上,它奔去警局,硬是把刑警生拉硬拽了来,他们冲进了动物园,当天色朦胧的时后,他们抢救出老虎的遗体,将动物园的罪犯们全部抓获。
十日后,我正在家睡觉,一阵门铃声把我惊醒,我开门一看是一份《动物日报》,上面的头版头条是“人类警察查封全国14家非法动物园,一大批动物回归森林”报纸的下面是一封动物王国国王大选的候选人资格证。我并没有高兴于成为候选人,而是对天空自言自语道:“老虎啊,你的仇我们报了,你在天国也看到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