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妈妈常指着中国的地图对我说:“孩子,这就是祖国妈妈,她的名字叫中国,我们都是华夏子孙,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要爱自己的祖国。”因为她是我们生长的地方,我们要以她为荣。“在您的呵护下我长大了,老师指着地球仪,教我认黄河、青藏、长城、北京……在祖国妈妈您的呵护下,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变懂事了,我懂得了很多,我深深地知道:黄河就是祖国妈妈的摇篮,青藏高原就是您的脊梁,长城就是您的动脉,北京就是您的心脏。
56个民族,13亿人口生活在祖国妈妈这辽阔的土地上,在这个世界上,我最亲的是妈妈,最爱的是中华。就在这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太多太多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使人们始料不及的,这过程留下了多少豪情壮志:留下了成千上万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是呀!曾有多少先驱为了全人类的解放而牺牲自我;曾有多少烈士为了保卫祖国的边疆而英勇殉职:曾有多少英雄为了保卫祖国家园而付出血的代价。
面对这一切的一切,中国人拿出应有的热情和勇气克服种种的困难!我深深地记得2008年四川汶川的特大地震,那一次伤亡很大,全国人民都沉浸在悲痛之中,每天都打开电视,密切关注着事态的变化,有些人涌跃报名做自愿者,不顾一切地冒险帮助四川的灾民,他们不管是否还会有余震,他们深知救别人胜于自己:他们深知,一颗爱心,乘以十三亿,就会看到一片蔚蓝的天空。
在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汶川人民重建了家园,过上了安宁的生活。
中国连连发生自然灾害,真是祸不单行o阿!中国的西南地区发生了严重的旱灾: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又发生了一场7.1级的大地震,中央领导得知情况,第一时间,对营救工作做好充分部署:一时间,安排得力干将前去营救:第一时间,安置好灾区的人民……多少个“第一时间”啊!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付出百倍的努力,让让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4月21日,全国上下运用不同的方式对青海玉树地震中的死者表示沉痛的悼念、默哀。还为青海玉树的人民开展长达三个多消失的募捐活动,这充分显示了国家领导人对灾区同胞的亲切的关怀。
在全国人民的共同拼搏、努力下!战胜了前所未有的灾难,携手共度了难关。实践证明,爱心使灾区的人民看到了光明和希望:爱心建筑起一个崭新的汶川:爱心定会建筑起一个更加美丽的玉树:爱心共同托起绿色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