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和小是一对好兄弟。小牛吃苦耐劳,小马聪明能干。哥俩一起干活,一起玩耍,亲密无间。
一天,小牛要去田里耕地了。小马闲不住,帮小牛驮起工具,一路奔跑,先来到田边。
小牛说:“小马弟弟,辛苦了!”
小马说:“小牛哥哥,耕地更辛苦,就看你的啦!”
小牛套上铁犁,一使劲,铁犁插进了泥巴里。小牛呼哧呼哧地往前拉,不一会儿,一块水汪汪的农田翻起了黑色的波浪。
休息了。小马竖起大拇指对小牛说:“你真棒!”
小牛说:“我只会耕地,别的都不会!”
小马说:“我只是跑得快,其他没啥本事!”
路边的农民伯伯说:“你俩分工不同,各有所长,谁也离不开谁,都是好样的。”
谁都有长处,也都有短处,懂得团结合作,就会有收获。亲爱的同学们,你们说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