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二十年的时间过去了。我乘坐着太空飞船回到了家乡——肇庆。
眼前的一幕使我惊叹不已,感到焕然一新的感觉。在我的记忆里从前的街道周围都看见垃圾,但现在不见了。我觉得很奇怪,找来一位亚姨了解才知道,清洁工下岗了,一切的清洁工作交给环保机器人一手包办。啊!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你一跳!往日连飞机场都没有的肇庆,现在已有了大型机场,真是今非昔比啊!房子的造型色彩缤纷,形状各异。有的呈圆柱体,又高又大;有的呈圆锥体,仿佛一座金字塔;有的呈扇形,气势非凡······
天下无双,远近闻名的七星岩,湖水绿得仿佛是一块无瑕的翡翠,一座座峰峦雄伟,让你感到好像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七星岩湖水下面,已建成了海底七星岩,海底遂道,在那宽阔的海底,汽车来来往往,川流不息,道路两旁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长着黄色的野菌。海底公园里,孩子们嬉戏声、欢叫声传遍了整个海底公园,人们脸上都有着阳光般灿烂的笑容,这是多么和谐、美丽的海底公园、海底七星岩。
二十年后的肇庆裹蒸,香气横溢,入口溶化、甘香,已出口世界各地,它为家乡增加了财富。
夜晚,我望着明月,心想:多么恬静的月色!多么美丽的城市!多么奇妙而巨大的变化!希望再过二十年后,我的家乡变得更加富裕,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