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叮铃铃”。放学的铃声响起,可这丝毫没有令我高兴,因为今天的作业啊,用“堆积如山”这个词语来形容最恰当不过了。
做着做着,我遇到了一道难题。仔细地分析着,却毫无头绪,只好盯着题目。渐渐地,我进入了幻想世界。
在幻想世界里,我成了一位发明家,发明了写作业机。这一产品一上市,很快就被一抢而空。开始,大人们和老师都觉得这是一件坏事。学生们购买后会让作业机完成作业,以后就没有他们眼中所谓的“学神”、“尖子生”了。可事实证明,他们错了。
有了写作业机,孩子的课余时间增多,偏科现象消失了,也不会有人被作业所约束,个子高的打篮球,头脑灵活的学理科,文笔好的学文科。现在,孩子们的想象力也倍增,曾经死板的知识变得灵活,有的孩子曾经的一些奇思妙想,长大后,居然都一一实现了!
十几年后,拥有作业机的孩子已经长大成了大人,他们并没有与老师所想一般,没有能力,反而为社会发展贡献了许多。一下子,社会上多了几百部优秀小说,几十件优秀发明,还为国家培养了成千乃至上万个高材生。
“儿子,帮我拿一下那把剪刀!”正当我为自己的发明感到喜悦时,妈妈的声音打断了我的幻想。
回想刚才的幻想,我有了深刻的感悟:老师们一味地布置作业的确是为我们好,可如果他们适量布置作业,就可以让我们有多一点课余时间,让我们去干更多自己想干的事情,也能让我们变得更加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