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
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我会乘着它去做什么呢?我呆呆地坐在椅子上静静地思索着,幻想着尼尔斯的鹅真的来到了我身边。
就在我苦思冥想之际,窗外传来一阵吭吭的鹅叫声,我立刻停下思索跑去打开窗户一看,窗台上站着一只鹅,当这只鹅闯入我的眼帘是,它使我大吃一惊,因为看着它,我想起了尼尔斯的鹅――马丁,这只鹅比一般鹅大几倍,身上的羽毛雪白雪白的,就像穿着云做的婚纱。
这只鹅大得离谱不说,最重要的是它高亢嘹亮的鸣叫我竟然能听得懂,我可并不具备传说中的所罗门王的指环,应该无法听懂它的语言才对啊?它告诉我,它叫马丁,我更惊讶了,那不就是尼尔斯的鹅吗?它还说,它能实现我一个愿望,不管是什么都行。我把愿望小声地告诉了它,并且兴趣盎然地乘着它来到了一个神秘的地方。
天鹅载着我来到汶川市长面前,我告诉了他即将发生的大地震,并请他让全市市民赶快撤离汶川,暂时先到其他地方避一避。市长当然不相信我的话,还说我在胡说八道。但是当他看见河里的鱼不停地跃上河面,农民的猪不肯进猪圈,还有青蛙、蛇等动物纷纷成群逃跑这些天灾来临的征兆时,就知道真的会发生大灾难。他说:“作为市长,我有责任让我市人民生活得安康、幸福!”他立刻传话给各个媒体、电视台,让他们发出广播,告诉汶川市的每个市民,让他们赶快离开汶川避难。汶川大地震,没有人丧生,也没有人受伤。悲剧终于没有发生,灾难终于没有伤害到任何人。
我终于从梦境中醒来了,看了看周围熟悉的环境,才明白这原来只是个梦,突然发现椅子在晃动,难道地震来了,往后一看才知道原来只是妈妈摇晃椅子催我写作业呢!
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我也许会和它一起冒险,一起生活,并且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