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嬉闹着泻了一室的金黄,我受光芒招引而睁开惺忪睡眼,伸手轻抚那未曾雕琢的大理石,我微笑,霎时心灵生山一对彩翼,翱翔美学之巅。此刻,我是一日永不气馁的罗丹,绝对的艺术家。且让我在雕刻殿堂吶喊咆哮,属于我的理念,我的创作。
做一天的罗丹吧!我必将坚持创作初衷。挥刀,那是怎样惊心动魄的美感;挥刀,那是多么悽美哀绝的情感;挥刀,那是如何谢绝平庸的勇敢!在挥刀间,我是富有 主见、潇洒风发的美化者!藉由创作表达对于无奈社会的不满,不,这并非竹林七贤之故弄玄虚,而是真我,一颗期待解放的心。“麻袋中的赖蛤蟆”又如何?我相信,坚定自我如岳飞;坚持创作如刘侠;坚信未来如甘地,必定迎向璀璨渊穆的未来,无限的风采。
做一天的罗丹吧!我势将贯彻创作理念。我要用罗丹奇才的双手,雕出极其感动的人像;我要持罗丹反骨的头脑,刻出最为惊天的石像;我要取罗丹大胆的喉舌,说 出亘古不变的真理。刻一座伊甸园,抒发我满怀期望;让生活回归淳朴。淳朴质美的世界昏睡到哪片海洋的怀抱中了?简单无他的生命坠落到哪片荒原的手心里了?一切简单化吧!感悟那六根清净方为道的真理,徜徉青天绿地的咏唱。何妨降低我们紊乱的欲望、放宽我们满足的底限,如此一来摇曳着蓬草放纵着苔癣,也自然不 觉尴尬,终究“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多么怡然开阔的境!
暮色神秘着斑驳的云彩,对补的色调嚣张跋扈的交融搅杂。我引领望向透着澄光紫云的天空,微笑,顿时手中紧握陈年刻刀。挥洒,以罗丹满怀热情;发声,以罗丹 满心想法;创作,以罗丹满腔感动。我必刻一座理想之极乐天堂,善良的农妇欢笑收割,勤奋的工人滴落汗珠,天真的孩童奔驰河堤。没有欲望的喧扰,更提升简单的生活,多姿的丰采。且让我留下坚定不灭的想法,作一道白净浪波翻动整片海洋。
做一天的罗丹,在社会角落吆喝真理,我仿佛望见卡蜜儿回眸以笑颜应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