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今天。就是今天,卖火柴的小女孩就要来到我们学校啦!大家一定对这个卖火柴的小女孩不陌生吧!对了,她就是安徒生爷爷笔下的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小女孩缺乏幸福、缺乏关爱、缺乏食物。今天,我一定要让小女孩感到幸福、快乐、温暖!
来了,来了!卖火柴的小女孩来了!远远望去,我们看见了衣衫褴褛、面黄肌瘦的小女孩。小女孩一小步一小步地走着,看起来十分胆怯,似乎对所有人都有一种畏惧感。没等小女孩走来,同学们就已经如潮水般向她涌去,将他层层包围了。小女孩低着头,不敢说话,我将自己准备的羽绒服递给了小女孩,因为书上说,小女孩没有新衣服可以穿,每逢冬天来临,小女孩就会很冷很冷的。周围的同学们也纷纷拿出自己的礼物给小女孩,而小女孩却惊慌地摆着手,大声叫道:“不!我不要,我没有钱可以买。”说完,她更深地低下了头。我走上前,握住小女孩的手,说:“不用钱的,这是我们送给你的!”小女孩猛地抬起头,不敢相信地问:“这是真的吗?这么贵重的东西,你们真的要送给我吗?”同学们微笑着点着头,小女孩开心地收下了这些礼物。
这几天,卖火柴的小女孩住在我的家里。我教她看书、写字。小女孩也学得很快,没几天就学会了拼读,写几百个汉字。我将小女孩在火柴光中看到的东西变成了现实。寒冷时,我让小女孩坐在火炉旁边,让她能够感受到温暖;饥饿时,我给她买了一只香喷喷的烤鹅,让她不感到饥饿;我也给小女孩做了一个小圣诞树模型,让她得到欢乐。小女孩终于学会笑了,她笑得是那么开心,那么美丽,那么灿烂!
……
不知过了多久,我总算睁开了双眼,卖火柴的小女孩不见了、原来这只是南柯一梦!如果卖火柴的小女孩能够来到我们中国,来到我们的学校里,并住在我的家中,那该有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