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博士送给我一台造机,它身材魁梧、外形很Q。我可喜欢啦!它可以给我造一个怎样的梦呢?我按下了造梦机的开关……
我和同学们带着口罩,在满世界的雾霾中寻找着道路,到科学教室里做实验。老师要求我们把高锰酸钾和酒精溶合在一起,我按老师的要求完成了实验。咦?那个柜子上怎么有一个瓶子?瓶子里装着一块块五彩缤纷的东西,看上去像水果糖一样。趁老师不注意,我偷偷地将瓶子拿了过来,只见瓶子上贴着一张字条,上面写着:学生勿动。为什么不让动?这张字条更加剧了我的好奇,我偷偷地用小匙盛了一些倒进了我面前的溶液里,用搅拌棒用力地搅拌……只听见“砰”的一声,我眼前一片黑暗,失去了知觉……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终c于醒了,发现自己飘浮在太空中,我们的地球呢?我的爸爸妈妈呢?我亲爱的老师和同学呢?他们去哪里了?我欲哭无泪,大声喊:“地球,你快回来!”
“嗖”,一道蓝光飞过,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个蔚蓝的星球,啊!是地球!我惊讶地张大了嘴巴,慢慢地接近这个星球,这儿可真美啊!天是蓝的、云是白的、水是清的、空气是干净的……可是,怎么没有人呢?要是和以前一样,有我亲爱的老师、同学和朋友该有多好啊!这时,“嗖”一道绿光闪过,地球上有了人类,啊!我知道了,原来只要我想要什么,就马上可以实现!
我看到了我熟悉的一切,和以前一样的世界。不同的是,同学们没有带口罩,他们走在校园的林荫小路上,唱着歌走进教室;爷爷奶奶也没有闷在屋里,一起走到公园锻炼身体;爸爸妈妈和叔叔阿姨们在灿烂的阳光下忙碌着他们的事情……多么美好的世界!“小主人,起床了!太阳晒屁股了!”造梦机怪腔怪调地唱着《起床曲》。我揉了揉惺忪的双眼,原来,这是造梦机给我造的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