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历史的南阳,从仰韶文化到楚汉文化,从帝喾南巡到春秋风韵、东汉中兴及至中原我军占领南阳……五千年文明史总与中华民族的兴盛紧密相连,并书写和影响着中华文化的进程。
看今日的南阳,作为中部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一座生态宜居城市,“一城写尽古今,一渠水润北方”,花城玉城装扮出画里南阳,展示了新时期“全民向善,人心思进”的南阳精神。
南阳城市形象标识(CITY LOGO)是南阳的图腾,它将以准确、鲜明、生动、简洁的图形展现独特的城市形象和精神风貌,彰显城市魅力、城市特点及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