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子萱
“呀!凤仙花开花了!”站在窗台旁的我高兴的叫道。经过14个漫长的星期,我的凤仙花开了两株,一株开得是粉红色的花,开了8朵;一株开的是白色的花,开了2朵,每朵都很漂亮。于是,我对凤仙花进行了观察。
凤仙花有一条粗粗的茎,上面有小毛毛,茎上长着子叶和真叶,还有许多的小花苞。小花苞开放了,变成了一朵朵美丽的花儿,风儿一吹,它们像一位位小姑娘在跳舞,是那么轻盈,那么优美!风儿停了,它们停止了舞蹈,这时,我发现花的旁边有个不知名的东西,它的颜色和花的颜色是一样的,由深到浅,上面还有一个小小的小圆球。凤仙花有5片花瓣,摸上去很光滑,舒服,柔软。花的最上面有一个柔软的绿色小刺,在最下面也有一个,在花的里面,还有3个黄色的点,其中中间的点最大,里面不仅有小点,还有一个花心,它可和别的花的花心不一样,别的花心都是软软地,而这个凤仙花的花心却是硬硬的,绿色的,十分独特。
凤仙花也有花苞,它们是绿色的,有的刚刚长出来,非常小,柔弱;有的才长了两三朵;还有长了好几天了,看上去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
啊!凤仙花可真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