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梦成为了整个国家的最强音,引起了全国人民及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响。而中国梦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强军梦,只有不断积累军事实力,才不会重蹈覆辙,历史的惨案才不会重演。
强化军事力量,是比将国家经济实力提升更重要的事。国虽富而兵不强最终往往很难摆脱财富流失、国家衰亡的厄运。在清朝,我国的经济实力占整个世界三分之一,然而当时的皇帝并不重视国家国防的提高。所以等到后来眼看八国联军,乃至后面的日本帝国者的入侵,整个中国却无法有力的抵抗,只能令他人宰割,民众生活与水深火热之中。更可悲的是,中国人被当时不断超越我们的西方国家冠上东亚病夫的帽子。
有了惨痛的教训,我们华夏民族已经开始不断反省,不断超越自我:天上的神州飞船在宇宙翱翔;地上的蛟龙号潜艇潜入了海底几千米国家还创造了很多先进的武器和科学技术,使其他国家谈中色变。
不过,现在,中国还是因为历史的问题,与日本有着很强烈的摩擦,中国与(不仅日本)的关系处在紧张局势。作为小学生的我们,应当坚定着为祖国造福的精神,努力学好知识,打好为祖国军事力量做准备的基础,要清楚,增强国防不是为了挑起战争,而是为了让这个世界更加和平,国家更加安康。另外,我们还得向自己的强国梦努力迈进,而我的强国梦就是当一名保卫国家安定的刑警,肩负维护社会、民族的团结和谐光荣使命。
我们的家为小国,国为大家,而我们,应该勇敢的去设想明天,去创造梦。梦是虚无缥缈的,但他却给予人灵感,给予人力量,给予人面对和创造明天的勇气。强国先强军,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永远会被我们华夏人民记在心中,警醒着我们。而中国梦强军梦这最有力的声音,将永远在我们华人心中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