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梦,这个梦就像交叉路口的箭头,当我们在路上徘徊的时候,给我们指明方向,让我们前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的梦,也许以前跟普通人一样,找到好工作,成家立业,可当我迈上军旅之路的时候,我的梦就添上了一抹绿色,我的梦,注定与军梦,与中国梦牢牢的捆在了一起,不可分割。
中国梦,是强军梦。牢记强军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献身使命。近来,国际上看似和平实则暗潮涌动的不安定形势,更加凸显了实现强军梦的必要性,而强军梦的实现靠什么?每一个军人都会拍着胸膛告诉:靠我。一个国家要想在国际社会上有发言权,说的响,你就一定要有足够的军事实力。有人说,和平时期强军梦有必要吗?那么,当一个国家军事力量薄弱的时候,你能有和平吗?强大的军事力量,不仅仅是保护国家人民和领土,更重要的是在和平时期,对外国不友好势力的震慑作用,只有拥有令别人感到威胁,感到心寒的实力才能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因此,中国梦,必定是强军梦。
强军梦,便是我的梦。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作为新时期的军校学员,选择了这条与众不同的路,就要毫不犹豫地走下去。可能我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能过得比现在轻松,愉快,但是,如今,将来,他们将会因为无数个军人的存在而过得更好,这就是我们军校学员存在的价值,也不单单是为了自己的亲人,也是为了这片生我们养我们的这片土地。这条路从它存在那一刻便是充满挑战的,路上遍布荆棘,稍有不慎便会划开皮肤带给我刺骨的疼痛,但也唯有这条路,带给我不一样的人生体验,锻炼我的身体,磨练我的意志,让我走的更远。
习主席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对于任何人来说,青春只有一次,有的人将青春埋没,找不到方向;有的人有着目标,创造了自己的一片天;而有的人,响应强军梦的号召,毅然在最美好的青春走进了军营,立志在军营中开拓创新,在军营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贯彻落实习主席提出的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并不断奋斗。
实现强军梦,就要始终牢记坚决听党指挥是强军之魂,牢记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牢记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是强军之基。全军官兵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党的话、跟党走,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必须按照能打胜仗的标准搞建设和提高官兵个人素质,确保我军始终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必须保持严明的作风和铁的纪律,确保部队的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实现了强军梦,我们才能谈强国梦,才能更好的发展国家,提高国家综合实力,才能在国际社会中拥有自己的地位,自己国家的领土和利益才能不被国外虎视眈眈的实力觊觎。
我的梦,强军梦,中国梦,通过军营牢牢的扣在了一起。我,通过军营实现自己的梦想,强军梦,因为有我的一份付出得到了提升,中国梦变得更加圆满。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我本寻常却又不寻常,我选择了这个梦,就要用新时期新时代的眼光去对待他,不仅仅要将“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军人核心价值观牢固在心,更要运用新时代的各种科学知识加强军队建设,打造新时期的无敌军队。
梦,并不是空想,他是可以通过努力实现的。我的梦,需要的我的不断的付出和血汗,并取得相应的效果,也不是一股蛮劲往前冲,他有规则有技巧可寻,而我,就要摸索这些能找到却又难找到的绳索快速而又平稳的前进,在看不清前方道路的时候可以顺着这根绳索找到方向,踩实脚下的路,穿过一层层的迷雾,翻过一座座高山,趟过一条条急流,最后找到并举起那支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旗帜,在风中挥舞,呼号。然而,梦亦是没有终点的,也许我在经历一系列磨难后找到了那面旗帜,但向远方看去是,那里却还有一支更加鲜明,更加宽广的旗帜等着我去将它举起,这便是强军梦,我的梦,没有极致,虽然强,但还可以再强,这便是强军梦存在的价值,也是我努力追寻的方向,路还在那里,我又有什么理由停滞不前呢?
千百年来,无数人抛头颅洒热血保护的这片土地,代表着生机,代表着血统,代表着荣誉的这片土地,而今就要交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中了,我辈青年,岂能辜负先辈给我们的期望,让这片土地受到哪怕一丝的委屈呢?自古以来就有岳飞抗金,李牧战匈奴,戚继光抗倭寇、平蒙古的脍炙人心的先例,而到了我们这一代,纵然是和平时期,我们也需将那种信念、精神牢记在心。只有这样,在遥远的将来,我们才能在我们的后辈面前挺直腰杆,自豪地说,我们给了这片土地一代的安宁,现在将它完整的交给你们,继续传承与发扬这种流传千古不灭的意念,给这片土地永远的安宁。这便是永不熄灭的强军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