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红木画卷,古香之气氤氲而生,细细看来,卷轴上盘绕着一条东方之龙,便觉手中之画卷将要活了过来,好像挣脱你的手掌,似乎是一种沉睡千年的梦,急不可耐,将要挣脱束缚。
这画卷里有你,有我,有无数的记忆,也有无数的希冀。
红色的主体色,代表了你我赤诚的热血。
近代中国的屈辱辛酸,从闭关锁国到改革开放,历史雄辩地证明,“落后就要挨打”。从国家的繁荣昌盛,到近代的没落,面对国运的衰退,最新崛起的势力,在反抗。康有为戊戌变法,是一脉红色的热血,李大钊等人的思想传播,还有鲁迅先生的弃医从文,哪一个不是在中国这块质朴的土地上迸发出的最新鲜最红润最赤诚的热血呢?国家的兴衰,与我们每个人的命运休戚相关,所以那些人才能在第一时间里,树立起挽救国家,义不容辞的责任啊!
黑色的战旗,代表了你我忠贞的决心。
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永永远远是中国的象征。我们都是炎黄子孙,血管中流淌着的始终是中国人的血液。朱自清誓死不吃美国救济粮,与闻一多一起,被_称为体现了我们民放的精神气概。陆蠡、郁达夫们同样心里飘扬着坚定的旗帜,他们用时间、用青春,用坚定的立场表达了对国家的支持、以及他们心中为中国繁荣昌盛而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决心。
蓝色的天空,代表了你我纯真的希冀。
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已为强国梦而打下坚实的基础,梦想的蓝图早已绘制完成,我们要做的是如何去实现。张平宜、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等从抓紧教育做起,孟佩杰、吴斌从跟紧道德之风做起……还有很多人都在为此努力。面对“钓鱼岛事件”,一少年说,我们的少年要比日本更强,我们的国家要比日本更强,这才是根本上的抵制日本,而不必采用“抵制日货”的手段。他的这番话让我欣慰地发现,强国之梦正在传递着。
关上画卷,不禁回味,放下卷轴,从现在起承接这份强国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