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具有最大限度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凝聚人心的伟力,无论面对多少挑战、多大困难,始终以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历史智慧为底蕴,给人以希望、给人以信心、给人以力量。――题记
洪荒宇宙之中,岁月长河之上。我们诞生了,承载着父辈的希望,发扬着父辈的优良作风。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承担着与生俱来的梦想和责任。在人口众多的中国,我们必须更加努力的拼搏。我们曾记得有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是的,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经历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历经沧桑信心不改。在人生的各个阶段,都有很多不同的梦想。虽然梦想不同,但追求梦想的信念,从没有改变!这么多的梦想,并不用全部都实现,只要实现一个就足够。当我们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失败时,不必伤心,就像杨孟衡说的那样“用行动去疗伤”!要相信,只要坚持,总会成功的。梦想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并且坚持每一个脚印,直到成功。有句古话叫做“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确如此!我们承载着祖国的未来,所以从现在起,我们必须至少有一个梦想,并且要为梦想的实现而奋斗!
每一个人的梦想都必须要以国家的强大为坚强后盾。上个世纪火得一塌糊涂的美国梦,都是以美国强大的经济实力和文化实力为依托的,而那正是美国经济最繁荣的一段时期。同样,随着我们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综合国力日益增强,国际地位显着提高,我们现在完全有资本,有能力畅谈“我的中国梦”。“适莽苍者,三餐而反,腹犹果然;适百里者,宿舂粮;适千里者,三月聚粮。”中国自己有自己的目标,每个人的中国梦有高低,但没有贵贱。如果,中国梦要渲染一种色彩,它必然不是单调无奇的。所谓“万类霜天竟自由。”它必然是一派“云销雨霁,彩彻区明。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景色。
汹涌之历史长河,淘尽世界诸国。三大文明古国的陨落,欧洲的崛起与掠夺,世界大战的洗礼,外族的大举入侵,使万国兴亡交替,盛衰易帜。而唯有我东亚神州,炎黄故里历经磨难而屹立于世界,促世界之发展而卫世界之和平。今闻习总之深远中国梦。为其之中国梦与吾之中国之梦,欢欣和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深情阐述“中国梦”,他引用了三句诗“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铸于百余年中国沧桑巨变的历史图景,展现于几代人为民族复兴奋斗的艰辛历程,令人感慨、催人奋进。“中国梦”之于国,是民族复兴的梦,是国家富强的梦。“中国梦”之于己,则是要做好13亿分之一,以踏实的行为践行梦想。怀揣我们的中国梦,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携长风,浩荡而去,昂首挺胸风沙渡!
汝可目“乡村医生”钟晶!乡村行医轻己命,妙手仁心济苍生!
汝可目“草鞋书记”杨善洲!甘弃晚年清闲乐,为国造林不酬劳!
汝可目“最美女孩”孟佩杰!独力支起破碎家,带母上学书孝义!
汝可目“新时代雷锋”郭明义!二十年来为表率,家中苦寒无人知!
航天员刘洋说:“梦想有多远,探索的足迹就有多远。”中学生是国家民族的希望,为了实现中国梦,为了梦想的中国成为现实,我们准备好了!我会认真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我们会成长成国家的栋梁,将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我们将成为中国梦的兑现者,让中国梦这个词更有质感。新时代的青年们,要以时代先锋为榜样,以道德模范为旗帜,来追逐我们的中国梦!
当“中国梦”没有绽放,个人的梦又如何开花?从根本上说,我们每个人梦想生长的土壤,都深深植根于“中国梦”。我们每个人梦想的成长,都有“中国梦”的成长相伴。有了“中国梦”的茁壮,我们才有了做自己的梦的自由。
我梦想:在中国,自由平等,民主法制,政府清廉;在中国,无论职业如何,人人尽职尽责;在中国,人才选拔公平公正,教育体系质量卓越;在中国,病有所依,社会保障健全;在中国,食品安全,孩子健康成长。我希望中国像《礼记》中的“大同”社会:“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养,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
这个伟大的梦想,包含着中国走向繁荣的强大自信。站在新年的起点上,我们比任何时候更接近这梦想――是因为“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这样的时代强音;是因为“每个人的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这样的民生承诺;是因为今天的我们已处于能够兑现梦想的时代,从新中国的站起来,到改革开放的富起来,再到新世纪的强起来,我们的梦想正一步步变为现实!“不是杰出者才做梦,而是善做梦者才杰出。”梦想是对自己的期许,梦想是对未来的承诺。我别无所长,惟有对期许的追求;我别无所倚,惟有对承诺的执着。
一个梦想、两个梦想、三个梦想…。千万个梦想”。把每个人的梦想都汇集起来就是中国的民族梦想。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未来的路依旧很长,未来的路布满荆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有一颗坚定的心,不畏艰难,不惧流言,相信心中的信仰,来迎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将来。在追逐中国梦的征程中,我们要以道德为集结号,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强音,为自己代言!
我的梦就是中国梦,中国梦也是我的梦。为了照耀中国、闪耀世界,也为了自己的梦想,开始努力吧!放飞我们的梦想,一起加油!我的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