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和往常一样,过着传统的节日——中秋节。可今时不同往日,不同矣!
天明了,我睁开朦胧的睡眼,看到我一缕明亮的阳光,听着小鸟那清脆的歌声,我开始想着:今天可是中秋节啊!今天会不会像往常那样?和家人去旅游?去海滩?还是去公园?还是去兜风?还是去……想着想着我的心里都乐开了花儿!我必认为今天会很快乐过完中秋节!
我开开心心的穿着衣服,穿好了,打开房门,扑面而来就是妈妈做的早餐的香味!
那可真谓是“百里飘香”,不是夸大!我妈的厨艺,可谓是五星级的还高级!我开开心心的坐下,可每个人的脸上都有着然人捉摸不透的表情,感觉怪怪的!早餐,在寂静中进行着,爸爸的那突然的话,像雷似的击中了我的心:晓洁,今天,你在家写作业吧!这都要毕业了,还要赶着高考,是吧!在家好好学习吧!
我的心,停了一拍,身体瞬间僵硬,为什么?今天可是……最终,我还是顺从了,妈妈也在旁边说着:“晓洁,好好学习,时间越来越紧,你要不放过任何一点时间,去学习,好吗?
今天,在家学习吧!我不能再说什么,因为我知道,那时无谓的抵抗!何不顺从?只是,难过在所难免!爸妈离开家后,我望着偌大的空荡的家,我的眼眶湿润了!
想到了小时候:那是多么的开心的过完中秋节的啊!好怀念!可是回不去了!我长大了!有责任了,有担当了,该明白了,该懂事了!今年的中秋,今时不同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