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小学之前,我在画画方面不是很好,画出的画经常被朋友嘲笑,我不敢把画拿出来,害怕被更多人嘲笑,只有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才敢偷偷拿出来画一画。时间长了,我终于发现了一个可以画画,但又不会被人发现的好地方——我房间里的迷你小阳台上。
一天中午,爸妈都在睡午觉,我拿出画纸和绘画工具,蹑手蹑脚地爬上阳台,尽量不发出任何声响,我拉开窗帘,在阳光四射的小阳台上画了起来,我画了一张又一张,可没有一张好看,张张都是虎头蛇尾,我把画完的画随意放在床脚下。
尽管这里没有朋友的评论,但我感到懊恼,我为什么画不好?我的心情十分沮丧。
我突然听到一种令我害怕、恐惧的声音——开门声。我手忙脚乱地把画藏了起来,可床下的画最终还是没能藏起来,因为画放在床脚,而床脚到阳台这不到一米的距离,但是感觉十万八千里一样,原来是妈妈走了进来,只见妈妈拿起画看了看,竟皱起了眉头,我彻底绝望了,泪水积满了眼眶,随时都有可能喷涌而出。此刻妈妈用她温柔的手轻轻抚摸着我的头,我抬起头来有点湿润的眼睛望着妈妈,她脸上露出了微笑着对我说:“孩子,我觉得你画得不错,继续努力,妈妈相信你。”我的泪水像一群战败的尖兵,立即撤回了“老巢”,同时我暗暗有了些自信:‘嘿,不管怎么说,有人认可我的画了。
从那之后,我天天坚持画画,每天画3-4幅,妈妈也每时每刻会在我身边陪着我,时不时的鼓励我,我每画完一幅画,妈妈总要说一名:“加油!你画的越来越棒了!”
有一天,我画的一幅画让2个来我家玩的,嘲笑过我的朋友大吃一惊,他们目不转睛地盯着这幅画,全都目瞪口呆,目光定格在那里,仿佛傻了。我也觉得我画得越来越好了。妈妈把我的画拿去参赛,居然得奖了,这让我更加喜欢画画了。现在,画画成了我无法割舍的兴趣爱好,无论别人怎么说我,我都不在乎了,我是信心十足,可以在大家面前随便画了。
就是妈妈那“异样”的目光让我有了勇气在大家家面前展现我的杰作,每当我拿起笔画画时,眼前就想到了妈妈,每次画画时我唯一的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