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不一定要做天上耀眼的太阳,亦可以做夜空中最亮的星;不一定要做巍峨的高山,亦可以做那默默无闻的小山丘;不一定要做汹涌澎湃的大海,亦可以做涓涓细流的小溪。如果每个人都要做明星,那么试问,还有谁会做那默默的粉丝呢?
问古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雄伟的诗句出自哪儿?李白曾经说过:“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苏轼曾经说过:“西北望,射天狼。”他们在写下这些雄伟的诗句,都是在什么情况下写的呢?是人生失意时。
问今人,成龙一生辉煌无数,响名中外,举世无双,宣传三大家规,其二便是:“不允许陈家班任何一个学徒吸食毒品。”可是,他却没想到自己的儿子,同样在演艺圈的房祖名会打破这一家规,人生,是个什么样的词呢?
刘翔,亚洲飞人是也,是家喻户晓的人,可是又有几人可以记得或是知道他的教练是谁呢?包括我也不知道,正因为我不知道,所以我才会写到,只记得他的教练曾这样说过:“我不是刘翔,我也不想响名中外,我只想做一个教练,一个可以带出刘翔的教练。”包括姚明,乔丹,林书豪等人物,他们的教练都是那么默默无闻。
萧亚轩曾唱过一首歌:《一个人的精彩》,“头发甩甩,把步子迈开,,,,,,”人生就是这样,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不要羡慕别人或是怎样,因为你自己就是最好的。
曾经我会因为别人的看法而去改变自己,殊不知,在决定改变的那一刻,我便已经不再是我了,我就是我,不再因为别人的看法而去改变自己的我,我就是我,独一无二的我,最自信的自我。
“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的漂亮,我为自己代言”,多美的句子?在梦想的征程上布满了荆棘和陷阱,但是那又怎样?不论前路有多么的艰难困苦,我们终究会到达终点。
相信自己,让生命去创造奇迹,相信自己,让成绩去制造幸福,相信自己,让自己有不一样的精彩,不要忘记,我们,有自己不一样的精彩。
在路边鼓掌又怎样?难道没有一点意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