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丰富多彩,风光异样,令人难忘。
早上,一朵朵的沾着清晨露珠的野花,含苞待放,开放的小花,格外的娇艳,活像是一只只花精灵,在摇曳的花朵上跳动,使小花绽放它绝美的笑顔:清澈的小河,在哗哗地流淌着,轻轻吸一口气,一阵神清气爽的感觉直冲肺腑。
中午,艳阳高照,金光四射。小河补照得波光粼粼,银色的小鱼在清澈的河面跳动,不时溅起一片片的浪花。孩子们就在这小河中自由嬉戏,玩耍。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摸小鱼,还有的在打水仗。远处的田里,有辛勤的农民伯伯在忙得施肥,忙着除草,忙得不亦乐乎。
晚上,夜深了,弯弯的月亮就像一把镰刀,高高地悬挂在深蓝的夜空中,闪闪发光的星星布置成的银幕上,一闪一闪的,它们正在调皮地眨着晶亮的大眼睛和我打着招呼。夜空寂静,清爽,一切都是惬意的闲适的。蟋蟀们,蛐蛐们唱起只有它们陶醉的天籁乐曲中,小甲虫也在空中来回穿梭,似乎在找寻遗失的梦,小小的萤火虫情愿打开尾灯,为他们照亮前行的路,使得这无以伦比的昆虫音乐会,增添了更多的动感色彩。
这就是我难忘的异样乡村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