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总是那么疼爱我、关心我。小时候,我常依偎在妈妈的怀里,闻着她甜美的气息安然入睡;当我学习时,她总是把削好的苹果放在桌上……而那件小事却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什么是母爱
一个寒冷的冬天,下午放学后,妈妈像往常一样用自行车载着我回家。凛冽的寒风呼呼地刮着,天气越来越冷,妈妈吃力地蹬着自行车,坐在后面的我被冻得牙齿打起架来,我紧紧的搂住了妈妈。这时,妈妈停下来亲切的说:“冷吧?忍着点,快到家了。”说完妈妈把自己的手套摘下来,戴在我冰冷的小手上,又取下围巾给我戴上。然后妈妈又继续吃力的蹬着自行车往家赶。一路上我觉得好多了,没有刚才那么冷了。
终于回到家了。我这才注意到妈妈又红又肿的手,一定很疼很疼。我使劲的帮妈妈搓着手,想让妈妈的手快点暖和起来,心里暗暗地责怪自己:真不懂事,妈妈的手长了冻疮,为什么还要戴妈妈的手套呢?要是不戴妈妈的手套,妈妈的手也不会冻成这样。
顿时,我的眼泪流出来了,再也止不住了,我又一次体会到了平凡而伟大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