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顾名思义,特别的不特别,一个让人不注意的小细节;美丽,在汉语词典中,是一个与众不同的词,有外在美和内在美。
你是一个生在蜜罐中的幸运儿,崇尚做一个新新人类,狂热追求,另类,叛逆,名牌,刺激,你以为你什么都懂,你以为你上通天文下晓地理,可是最平凡中的美丽,你不懂。
你不懂,为什么父亲总是那么笨,你考父亲的题他老不会,还不是给足你面子;你不懂,父亲为什么总是拼去赚钱,还不是为了你脚上,那双为摆阔而要得名牌球鞋;你不懂,父亲为什么老穿着汗衫,还不是为了你,在女同学面前大显绅士风度而要大把大把地花钱,而你还说他:“老土,真给我丢脸。”;你不懂,父亲为什么吃饭是老是拖到最后一个,还不是为了你,让你饱尝好吃的菜;你不懂,父亲为什么老也不生病,不也是为了你,为了省钱,为了给你那只比工资少一点点的花消;你不懂……。你什么也不懂,因为你们新新人类只懂自己,根本看不见这平凡中的美丽,看见的只是,虚构的,外在的,自私的,不真实的,美丽。那和,平凡的,真实的,内在的,可感知的,美丽,是根本无法比的。
平凡中的美丽,是人间,最自然的美,没有任何做作,有的只是朴素,但有的只是另人为之颤动的小小的细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