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拥有着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我唯一的答案……”我的耳边又回想起朴树的《平凡之路》。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平凡的人和平凡的事。
经常会在路边看到一些清洁工。
当然,他们的工作很辛苦,也很平凡,甚至很不起眼没有几个人注意过他们。他们每天穿着一身橘黄色的工作服,推着一辆垃圾车,拿着一把用竹子和绳子做成的扫帚和一把大铲子,从每天早上六七点到晚上九十点,穿梭在大街,小巷,闹市,公园。他们每天都会做同样一件事,就是把我们的城市打扫得干干净净,让我们都生活在舒适的环境里,让城市变得美丽。所以,他们以及他们的工作是平凡而美丽的。
田间有许多农民伯伯在耕种。
他们就显得再平凡不过了。每天清晨扛着锄头,拌着乡间小路上的露水,开始了一天的劳作。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周而复始。他们遵循着大自然的规律,春耕,夏种,秋收,冬储。每天辛勤的劳动,就像李绅写的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是由于他们的耕种,才有我们吃的米饭,馒头,蔬菜,水果。他们用他们的双手创造了整个人类。所有,如果没有农民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他们即使很平凡,但也非常美丽。
美丽,不仅仅是指的外表,更重要的是内在。就像1清洁工和农民,他们看上去都很平凡,但都很美丽。所以,平凡也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