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仍在不停飘零,映着秋阳发出炫目的光,在空中飘飘洒洒,像从天宇间散落的思想碎片。夕阳的余晖屡屡,昏黄的余光笼罩着这个静谧的小镇。平凡在这余光中慢慢蕴漾开来……傍晚时分,我走出家门,来到镇上那家熟悉的面馆。这家面馆已经有些年头了,是一对老父妻开的,已经十年左右了。我常常来,老板娘也认识我了。一走进面馆,还没等我开口,老板娘就知道我要点的了。我会心的一笑,转身坐到了一个靠窗的位置上。落叶铺满了小道,一片金黄。走在上面,软软的,脆脆的。
破旧的木门被推开了,咯吱咯吱作响。转过头去,是一对年迈的老夫妻。那位老爷爷紧紧得攥着老奶奶的手,慢慢地扶着她坐下,随后点了两碗面。我的面好了,起身去拿筷子。这时老爷爷也慢慢地走去拿筷子,他细细地挑了两双。
我端着面坐在位置上安静地吃着。面馆很安静,就算是细语声也听得很清楚。我看见老爷爷轻轻得帮老奶奶摆好筷子,很和蔼的看着她。不一会,老奶奶说话了:“上次落在这边的雨伞你拿了没。”
老爷爷耳朵不好,并未听清老奶奶的话。老爷爷支吾着:“啊?什么。”
这时我以为老奶奶会很不耐烦,谁知老奶奶很耐心地演示了撑伞的动作,老爷爷一下子就明白了。急忙说着:“噢!我拿了,上次来拿回去了,你别着急。”
老奶奶满意的点了点头,两人互相看着对方,眼神里充满了爱意。
面好了,老板娘向老爷爷指了指面,老爷爷慢慢起身去拿面,他还跟老板娘说:“多放点海带,老婆子喜欢吃呢。”老板娘夹了很多海带,还帮老爷爷拿了过去。老爷爷嘴里说着:“老婆子,你慢点吃。”那爱意充斥了整个眼睛,那是具有年代意义的爱,是最平凡的爱。
我吃完面后,静静地看着他们。两人很安静的吃着面,夕阳的余晖洒在老人的背上,闪闪发光。两人吃完以后,老爷爷赶忙着扶起老奶奶,两人手搀着手走远了。他们的影子在夕阳下拉得很远很远……这时的我不禁感叹。爱,不是玫瑰般的娇艳;爱,不是年少时的海誓山盟;爱,也不是弹指一挥间的光阴。原来,爱是静谧得陪伴。爱其实很伟大,也很平凡,平凡到就是两个人携手慢慢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