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圣火,激动人心;传递希望,温暖人心。
——题记
希望,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一样东西。传递希望,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
灾难中的传递希望
回首08,5·12大地震的场景还历历在目:瞬间迸裂的地面,霎时塌陷的楼板,顷刻被活埋的人群……地震的到来,夺走了人们的健康,夺走了人们的生命,但夺不走人们的希望。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第一时间慰问灾区人民,救灾人员不顾余震拼死抢救废墟中的生命,全国人民毫不吝啬的慷慨解囊……在毫无征兆的大灾大难面前,人们毫不放弃、坚定地将希望的种子传递到灾区人民的心里。正是因为有了人们传递过来的希望,灾区人民对于生的渴望才会无比强烈,希望的种子才会在人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贫困中的传递希望
在以前的中国,很多家庭是很贫困的,有很多孩子都在为能不能上学而发愁。他们中的很多人,逼于无奈,不得不熄灭了心中对于求知的希望之火,将贫困的命运一代一代地延续下去。但是现在,贫困孩子心中对于求知的希望之火又被点燃了起来——“希望工程“出现了。只要购买一根笔,就能为“希望工程”捐出一分钱。希望工程通过这种让人人都能参与的方式给贫困儿童传递希望。正因为有了他们传递过来的希望,一幢又一幢的希望小学才能被建好,一批又一批的贫困儿童才能圆了自己求知的梦想。
艰苦中的传递希望
在很多偏僻的农村里,是没有很好的教学设备和教师资源的。其中,有很多地方教学环境艰苦,有些甚至就在危房里教学,这对于学生的成长,无疑有很坏的影响。幸好,现在这些地方的教育部门都很重视这个问题,每年都拨很多资金来修建这些学校。还有很多优秀的老师自愿到这里教学,他们用这样的方式为教育事业传递着希望。正因为有了他们传递过来的希望,这些孩子才能获得更好的教育,树立更为远大的人生目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