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是一双闪耀着金色光芒的翅膀。梦能改变命运,能改写人生,能创造奇迹,让不可能的事变成可能;梦也能使人充满信心,让世界充满希望,让我们飞到理想的天空。梦想,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充满着神秘与美好的,同样,处于少年时代的我们,对梦想充满了憧憬。
中国梦,少年的梦,我们炎黄子孙的奥运梦!
在世界奥运会的赛场上,我国的奥运健儿们都憋着一股劲,他们铭记着奥运精神,向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去拼搏,他们以顽强的精神、坚强的决心和精湛的技术,在奥运赛场上,战胜一个个对手,取得了一次次的成功。为国家赢得荣誉。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以51枚金牌居奖牌榜首名,是奥运历史上首个登上金牌榜首的亚洲国家。“自古英雄出少年。”在2012伦敦奥运会上更是小将挑大梁。游泳池中,21岁的孙杨和16岁的叶诗文成为“双冠王”,并分别打破世界纪录,中国游泳队获得5金2银3铜共10枚奖牌,实现历史性飞跃。田径场上,20岁的陈定打破男子20公里竞走奥运会纪录夺冠,成为第一位夺得竞走金牌的中国男子选手,为中国田径史翻开新的篇章。跳水台上,19岁的陈若琳从容一跳卫冕女子10米跳台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自参加夏季奥运会以来的第200枚金牌。他们年轻的面庞展现了良好的国家形象,优异的成绩激发了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沉稳的心态赢得了世界赞誉。每一次仰望在体育馆内飘扬的五星红旗,每一次看见我国的运动员登在最高的奖台上,每一次唱起庄严的国歌,每一次看到端庄的国徽,爱国之情便在我们的胸怀激荡。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我们为祖国的日益强盛感到骄傲!我知道,他们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华夏儿女的奥运梦永不熄灭!
中国梦,少年的梦,我们炎黄子孙的航天梦!
当流星划过天际的一刹那,人们希望飞翔,当初升的太阳发出微亮的那一刻,人们对蓝天充满疑问,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发明了火箭,从此,人们的航天梦起航了。中国航天事业者为了完成航天梦,通过艰辛的努力和一次次精密的计算,建立了一个属于我们中国的航天空间站,2008年9月25日21时10分,”“长征2号”运载火箭载着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杨利伟叔叔保持着良好的心态踏上火箭,坐在座位舱里,向着全国人民道别,“3,2,1"随着火箭发射倒计时的指令,胡主席爷爷果断地按下启动按钮。神舟七号随着一声"轰"的巨响,载着12亿人民那燃烧的火焰般的心,带着祝福,带着永恒的飞天梦,一起随着飞船飞翔,飞向宇宙,飞向美丽的月球。最值得敬佩的是那些航天员们,还记得那次去上海科技馆,来到宇宙天地,展厅中间竖立着一艘高大的火箭,它就是“长征2号”的模型,外表呈银白色,顶端有一面五星红旗,我还目睹了它升天时的情景,是如此的宏伟壮丽,动人心魂。火箭右侧有一个模拟失重的空间,人们坐在里面,可以悬浮在球里,不着地,犹如身临其境。我还看到了真正的宇航服:它很厚实,由外罩、真空隔热层、气密限制层、通风结构和液冷服组成,它给航天员在太空提供了安全保障,真是太神奇了。让我们记住这些航天员们,杨利伟,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刘旺、刘洋。他们肩负着使命在太空中留下自己的足迹梦想有多远,前行的步伐就能迈多远。我知道,他们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华夏儿女的航天梦永不熄灭!
中国梦,少年的梦,我们炎黄子孙的强国梦!
历史的车轮转动千年,腐败,复兴,崛起,一个个过程都牵动着我们的心,现在的中国是一个发展中的国家,还算不上发达国家,中华民族的未来需要我们来实现。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知识,增强本领,那样才可以长大后建设和保卫我们的民族,建设和保卫我们的国家,那样我们的民族和才会更加强大,我们的祖国才会更加繁荣,昌盛!我知道,我们肩上担负的使命,华夏儿女的强国梦永不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