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世界上千千万万的动物我最讨厌的就是了。它们一没有强健的体魄,二没有矫健的身姿,我对这类动物真的很不感冒。
我钟爱世上的一切生命,他们灵动而遒劲,可我偏偏不爱马,他们没有狮子般强健的体魄,没有老虎般不羁的灵魂,他们没有猎豹矫健的身影。
对马的不屑源于那次我和妈妈去草原游玩,主人极力邀请我们去骑马,我和妈妈来到马场,正要上马,恰好看到一个小弟弟骑在马上,那匹马慢慢的踱着,一副卑躬曲膝的模样。小男孩还不时的拍打马背,可马依旧没有反抗。我心中顿生一阵厌恶,又抬头看了看我面前的这匹马,正俯着等着我上马,我更瞧不起他们了,本是世间疾驰的精灵,却任人侮辱,宰割!
可妈妈却喜欢上了骑马。又是一年夏天,她又拉着我到草原去,可这次,我却总不上马,妈妈疑惑地问我,我便告诉了她事情的原委。
听到这番话,妈妈笑着说:“傻孩子,其实,马并非在向人类献媚。他们只是在实现自己的价值!”“实现价值?”我一直疑惑不解。
直到那天,在茫茫草原上看到一匹疾驰的骏马在草原上飞奔,我仿佛看到,在远古的战场上,一位勇猛的骑士,骑着一匹矫健的战马,”冲啊!”一声恕吼,战马闻声而起,仰天长啸,猛着向前一冲,踏倒了敌方的士兵,他们的鬃毛抖动着,身上的每一块肌肉都充满着力量,仿佛是战场上的战神,筑起了一道保卫家园的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一条条羊肠小道小道上,都留着驿马的足迹,一个个脚印,连接出了一份份游子的思乡之情,快一点,快点把书信送到,阵留给人们的,是一阵阵后蹄扬起的飞尘,可人们哪知道,亲人们的喜悦后面隐藏着驿马的奔波。
希望我是马。
它没有强健的体魄,但是它有坚定的毅力,它没有矫健的身姿,但是它有磨不灭的忠诚……这就是马,我希望我是马,我和它们一起驰骋,一起奉献,一起活出生命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