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巴金爷爷
您好!这是我给您写的第一封。我知道您没有那么多的力气来给我回信,但我希望您看一看,因为那样我会感受到温暖。
巴金爷爷,上次你在回答同学们的信中说:“我思索,我追求,我终于明白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在于享受。”巴金爷爷,我读了您的这句话受益匪浅。
那是一个大雪纷飞的下午,工人叔叔拿着自己捡到的钱包在等失主。然后,失主来了,叔叔把钱包换给了失主,失主非常感激他,要请他吃饭,他却拒绝了。
这个小故事正是您这句话的体现啊!在这个社会当中,有许多许多奉献而不求回报的人。他们当中有些人可能家庭并不富裕,也可能他们以前犯过很多过错……可是他们懂得奉献,懂得不求回报。
巴金爷爷,你在那封信里还说让我们珍惜时间,我非常受启发。
小时候,我哥哥他非常不珍惜时间,每天放学他都不学习,出去玩,晚上回家才写作业,一直写到深夜才睡觉。早上起床后,两个黑眼圈印在他的眼睛上,像个熊猫似的,很是可爱。上课精力不集中,打盹,老师发现后告诉了大姨。哥哥这才缓过神来,懂了不能虚度光阴。
巴金爷爷你还说:“我愿意再活一次,重新学习,重新工作,让我的生命开花结果。”给我的启发是:人的一生为自己做事情所花的时间、精力是有限的,应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为别人和社会服务。巴金爷爷你这是多么高尚的情操!让我想到高尔基的名言:‘给’永远比‘拿’愉快!两位伟人,生活在不同的国度,却拥有如此高尚的灵魂,他们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永远会铭记在心。我们只有为别人奉献一些爱,为别人付出爱,为别人花费时间,同情别人,生命才会开花、结果。
巴金爷爷,你的每句话都让我铭记在心,永生难忘。我长大后,一定会学习您的精神,让自己的生命开花结果,做一个为社会、为人民服务而不求回报的人。
巴金爷爷我祝福您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