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因为受到了爱,认识了爱,才知道把爱分给别人,才想对自己以外的人做一些事情。把我和这个社会联起来的也正是这个爱字,这是我的全性格的根底。
【2】 理想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你们会沐浴在理想的光辉之中。
【3】 人生如同日记,每人都想记下自己的经历。但当他把记好的日记和他的誓言进行比较时,心情是何等谦卑啊!
【4】 我常说我靠友情生活,友情是我的指路的明灯。
【5】 奋斗就是生活,人生惟有前进。
【6】 往事依稀浑似梦,都随风雨到心头。
【7】 我不知道灯在哪里,但是它牵引着我的心,仿佛有人在前面指路。
【8】 我家乡的泥土,我祖国的土地,我永远同你们在一起接受阳光雨露,与花树禾苗一同生长。我唯一的心愿是:化作泥土,留在人们温暖的脚印里。
【9】 朋友是永恒的,并没有结束的时候。
【10】 好听的话越讲越多,一旦过了头,就不可收拾;一旦成了习惯,就上了瘾,不说空话,反而日子难过。
【11】 为着追求光和热,人宁愿舍弃自己的生命。生命是可爱的。但寒冷的、寂寞的生,却不如轰轰烈烈的死。
【12】 钱并不会给我增加什么。使我能够活得更好的还是理想。钱跟冬天的雪一样,积起来慢、花起来快。
【13】 我是春蚕,吃了桑叶就要吐丝,哪怕放在锅里煮,死了丝还不断,为了给人间添一点温暖。
【14】 我不配做一盏灯,那么就让我做一块木柴吧!
【15】 真正酷爱自由的人并不奔赴已有自由的地方,他们要在没有自由或失去自由的地方创造自由,夺回自由。
【16】 沉默容易使人跟朋友疏远。热烈的诉说和自由则使人们互相接近。
【17】 友情在我过去的生活里就像一盏明灯,照彻了我的灵魂,使我的生存有了一点点光彩。
【18】 光辉的理想像明净的水一样洗去我心灵上的尘垢。
【19】 我绝不悲观。我要争取多活。我要为我们的社会主义祖国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息。
【20】 支配战士行动的力量是信仰,他能够忍受一切艰难、痛苦,而达到他所选定的目标。
【21】 理想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你们就会沐浴在理想的光辉之中。
【22】 寒冷寂寞的生,却不如轰轰烈烈的死。
【23】 好看不好看,我倒不在乎。使我感到不舒服的是,它随时提醒我:你是在走向死亡。
【24】 为着追求光和热,人宁愿舒弃自己的生命,生命是可爱的。但寒冷的、寂寞的生,却不如轰轰烈烈的死。
【25】 是作家,就该用作品同读者见面,离开这个世界之前我总得留下一点东西。我不需要悼词,我都不愿意听别人对着我的骨灰盒讲好话。
【26】 财富并不“长宜子孙”,倘使不给他们一样生活技能,不向他们指示一条生活道路,财富只能毁灭崇高的理想和善良的气质,要是它只消耗在个人的利益上面。
【27】 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在于接受,也不在于索取。
【28】 战士是永远追求光明的,他并不躺在晴空下面享受阳光,却在黑暗里燃烧火炬,给人们照亮道路,使他们走向黎明。
【29】 一个人的生命是短暂的,而我们的事业都是无限长久的。个人尽可以遭到许多不幸,许多痛苦,但是只要我们的劳动融合到集体的胜利里,那幸福也就有我的一份。只要我活着一天,我事实上为党为人民工作一天。
【30】 友情在过去的生活里,就像一盏明灯,照彻了我的灵魂,使我的生存有了一点点光彩。
【31】 爱真理,忠实地生活,这是至上的生活态度。没有一点虚伪,没有一点宽恕,对自己忠实,对别人也忠实,你就可以做你自己的行为的裁判官。
【32】 随着信念的指示做事情,事无论大小,我都会感到喜悦。
【33】 对别人也忠实,你就可以做你自己的行为的裁判官。
【34】 要做一个在寒天送炭,在痛苦中安慰的人。
【35】 我爱我的祖国,爱我的人民,离开了它,离开了他们,我就无法生存,更无法写作。
【36】 说真话不应当是艰难的事情。我所谓真话不是指真理,也不是指正确的话。自己想什麽就讲什麽;自己怎麽想就怎麽说这就是说真话。
【37】 我追求光明,追求人间的爱,追求我理想中的英雄。结果我依旧得到痛苦。但是我并不后悔,我还要以更大的勇气走我的路。
【38】 青春活泼的心,决不作悲哀的留滞。
【39】 倘使有一双翅膀,我甘愿做人间的飞蛾。我要飞向火热的日球,让我在眼前一阵光身内一阵热的当儿,失去知觉,而化作一阵烟,一撮灰。
【40】 我对人世还不能没有留恋。牵系着我的心的是友情,因为我有无数散处在各地的朋友。
【41】 只有愚昧无知的人才会随便读到一部作品就全盘接受,因为他头脑空空,装得下许多东西。
【42】 每个人应该遵守生之法则,把个人的命运联系在民族的命运上,将个人的生存放在群体的生存里。
【43】 现在,我的座右铭是:尽可能多说真话;尽可能少做违心的事。
【44】 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在于接受,也不是在于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