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将岁月一丝一缕磨成香,任回忆从缝隙里溢成江,谁将时光一砖一瓦砌成墙,你用铜墙铁壁护我半生时光。
指尖染墨,渲染流年入香。
手指轻轻抚过那副落满尘埃的水墨画,画上的墨迹早已被岁月侵蚀的模糊不堪,而那阵穿透了层层时光阻隔的墨香却一直在我鼻前萦绕,久久不散,我仿佛透过岁月的尘埃看见了你温和的笑颜,我仿佛听见,你指着画旁的题诗一字一句教我念时清晰的声线。
暮江平不动,春花满正开。流波将月去,潮水带星来。
仍记得幼年,那时的你长发及腰,十指青葱白皙,画得一手好水墨画的你,最喜欢的便是将我抱在腿上,揽在怀里,一手压纸,一手执笔,细腻的线条晕染在纸上,却也灿烂在我的眼里。偶尔你的几缕发丝会调皮地钻进我的脖颈,惹得我咯咯直笑,我一笑,你也就跟着笑,一边轻轻地将发丝扯出,一边宠溺的叫我小坏蛋,你总是喜欢一边绘画一边低头看我,好像我才是你画中的风景。
记得那时天总是很蓝,阳光总是很暖,细碎的阳光斜斜洒下,为你的发丝勾勒出一层淡淡的光晕,墨纸上丝丝缕缕的墨香,混杂着你发间的清香,一起晕染成了我幼年记忆中最温暖的味道
指尖轻轻拂去水墨画上的尘埃,灰尘虽去,它却已再也不复原来的模样,放下手中的画,我转身走出房门,你熟悉的身影依旧在厨房中忙碌着,记忆里那头乌黑的青丝如今有些凌乱的盘在头顶,依稀可见点点银光,而你那一直秀丽挺拔的身影不知何时开始竟也有些弯曲。岁月何其无情,冥冥中,你用你的青春换来了我的成长,你从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年轻女子变成了洗手做羹汤的普通妇人,而这所有的改变,都是因为我。想到这儿,我的心里不禁一阵酸涩,在模糊中,我仿佛看见,记忆里那笑意温婉的美丽女子与眼前有些苍老,佝偻着背的身影渐渐重合。
“妈”我轻轻走上前,拥住了那瘦小的身影,“妈,我爱你”。
暮江平不动,春花满正开,流波将月去,潮水带星来。我握着母亲的手,执着笔,如同当年她对我一般,在纸上挥毫,阳光倾泻而下,带着微微的暖意,墨香混合着母亲的发香,糅合出了最温暖的记忆,这是经过岁月沉淀的,爱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