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非常天真,告别童真,我踏入了追逐希望的中学阶段,虽然,课程增加了许多,作业负担加重了许多。但是,我已发现,花开花落,光阴荏苒。
再回首,那深深浅浅的脚印告诉我:
岁月与我擦身而过,他说:“一切都回不去了,孩子。”岁月的跫音显得那样真实而缓慢,望着天花板上来不及掉落的尘埃,发觉青春的面容沧桑,可是我还小,我还没长大。
已经不会哭了,至少表面上如此。在回想起奶奶时,还会对一些温暖的细节微笑,但回过神来时,发觉自己早已泪流满面。因为想的时候,觉得奶奶还在,笑的时候,才发现奶奶已经消失了,奶奶,你在天堂里,看见我心里为你而起的凹陷了吗?
我告别了依赖,走向了独立,我不会再让父母为我叠被子,收拾房间,整理书包,我也会在父母不在时照顾自己,会在父母忙碌时帮他们做家务,在休息时陪父母聊天,解闷。
我告别了骄傲,学会了谦虚。记得上小学时,妈妈总说我太骄傲,期中考试考好了,期末肯定考砸。可我总是改不了,不过,有一次期末考试我尝到了谦虚的“甜头”。
我告别了懒惰,走向了勤奋。上小学时睡惯懒觉的我,进了初中可尝尽了苦头。早上6点就得起床,晚上还得学习到很晚。可是渐渐的发现,清晨的空气是那么清新,鸟叫声听起来也格外清脆。
……
也许,这就叫成长。
从幼稚到成熟,从依赖到独自,从骄傲到谦虚,从懒惰到勤奋……我有时会想象,十年后的自己会怎样?不管是坐在高高的楼里悠闲地喝茶,或是在嘈杂的人群中疲于奔波,我都希望能有家人不离不弃地陪在我身边,但是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没有人会陪我从起点到终点。那么我又时常想:就顺其自然吧。
在倾听着岁月的跫音轻易踏进生命,微笑着对待今生今世,足以温暖我那凉薄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