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岁月神偷》的感动特点是让看客产生共鸣,最少感动本人的如下几点:
1.任达华对儿子的恨铁不成钢的严厉演绎,大部分的农村家庭父亲对子女的管教,本身没有多少文化,也不知道应如何去教导,按自己的想法去实施他心中的爱。
2.吴君如片中一直都很朴实感人,让我眼泪横飞的剧情是在医院里被护士嫌小费少,而哀求护士打针时轻点时的无柰。护士恶意且粗鲁的打完针后,儿子为了不让母亲担心而忍痛笑言没事,而母亲心疼儿子时恨怒直失声眼泪呛滴。
3.弟弟对哥哥的想念,以至于把自己的偷来的心爱之物扔进海中的场景。
4.弟弟和哥哥为了争夺一物,而大打出手时的认真,让人很容易的想起小时兄弟姊妹一起时的情形。
等等,虽然是香港怀旧片,但从中也可以看到我小时候的类似情景。
有空去看看,就算是看哭了,也没什么。感动应该感动的,流应该流下的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