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丝微笑,每一次的问候都会勾起我无限的思绪。
在我去北京参加夏列营的时候,母亲便隔三差五打来电话,问我在夏列营开不开心,有没有有趣味的事?我一一的将这几天去的地方,与朋友的趣事告诉她和父亲。可是,后来打得次数多了我便嫌她唠叨,不接电话,只是发个短信过去,渐渐地,电话也少了。
当我回家的时候,父亲告诉我,母亲在上一次的电话中听了我的抱怨后,一直忍着不给我打电话,怕我烦,有时一直叹气。我猛然感悟:母亲的问候,牵挂是一种爱的岁月
母亲的爱是一种岁月,是我从幼苗长成大树的岁月,是我从江河变成大海的岁月,是我从童年过渡的岁月。
上六年级的时候,父亲有一次出差,一个月没回来,而母亲因为忙也管不上我。我因为学业过于繁重而感到烦躁,目光瞄上了家中的电脑,一放学,我放下书包。作业也不写,直奔那个网上的虚幻世界。这样的后果,便是我从第二名直线下降到了十七名。母亲得知后,没有打我,也没有骂我。只是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我。那一刻,恍惚有一个霹雳击中了我,我浑身惊起来,有一种不可名状的懊悔。我猛然地感悟:母亲富有含蓄的眼神是一种岁月。
父亲回来后,母亲也没有说什么,我感到了母亲对我的疼爱,便远离网络世界,一心一意的抓起学业来,我的付出也有收获了,收获了第二名的成绩,收获了母亲释然的笑容。母亲的笑容中,有一种欣慰,一种愉快的样子。我感悟到:母亲的笑容是一种岁月。
岁月的流逝是无情的,它收取了母亲的青春岁月,而且在母亲的额头上刻下了沧桑生活的印记——皱纹。这是怎么样的一种岁月啊!我将它解读成爱!
母爱如水,细腻,温柔。而母亲是一种岁月,岁月如歌,母爱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