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而畏之的岁月先生:
您好!
也许我打扰了您的闲致,也许您也会视之不顾,但我想,对我来说,这很重要。
恕我直言,您对我们人类来说,是一个神秘莫测的物体。您无声,但却从初春的小溪融化时,感受到您的存在;您无影,但却在初阳变成霞阳时,看到您的飞掠;您无味,但却在秋节时那飘香的瓜果中,嗅到您的香味。您好似有种魔力,在不经意间,扭转轮回,将将来变成现在,将现在变成过去,将过去变成更远的过去。
您在我们人类眼里,可能是无情的。
您的无情,让武侯诸葛亮六出祁山无果,七星灯续命失败,只落得个“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让满心都是抗金北伐的辛弃疾最后在命运的戏弄下,只能叹道:“可怜白发生!”;您让岳飞那《满江红》在那十二道金牌下化作幻想,在凤仪亭惨遭奸臣秦桧毒手。大家把您当做教材,朱自清先生还写了一篇关于您的散文《匆匆》,抒发自己的看法:要珍惜您的存在。
其实,我知道,你也像我们一样,茫然过、伤心过。但您可能也与我一样,不善于表达。有志气者,你送他“有志者事竟成”,反之,则赠他你的放弃。您从来都没有放弃过我们,在我们还在抱怨那沧桑时,你却一笑而过,将我们当成小毛孩,捉弄我们。您这不是恶意的,如果没有这样的关怀,人哪会有成长。您不是永恒的,可大家都忘却这一切,他们不知,终有一天,您,终将离开!像一位老人,面对儿孙,那相顾无言,却泪下千行。
让我们更好的珍惜您的存在吧!您像一首歌,人类社会只是一个小插曲。您经历过无数次沧海桑田,那可否,与我们这存在短暂的人类并存一世。那时,我们会珍重您的存在。我的时间还剩三万多天,我也希望我能给这个世界留些许游丝般的痕迹,望那时您也可以像平日一样逗弄我,让我成长。
请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