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放假了,我和爸爸妈妈去了一趟重庆。当时是四十多度的高温天气,我们来到了重庆的世外桃源——黑山谷
刚进入山谷,四周的花草树木便映入眼帘。给我的感觉是,这里的树叶绿得似乎与别处的树叶不同,颜色格外深,整个山谷被这种浑厚的绿色装点得更加幽深。走进山谷,我才真正体会到“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真正含义。
山中的空气很好,我时不时地做一做深呼吸,享受着大自然赐给我们的天然保健品。导游姐姐热情地向我们介绍着黑山谷的景物:“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黑山谷中,在周围的几座山中,其中一座有一个奇特之处,大家猜猜是什么?”
我向四周望去,发现远处有一块白颜色的石头,我连忙答道:“那位姐姐说:“对,就是那块白色的石头。”
山路越来越窄,我们步行到山谷最低处,山里很静,我们仿佛可以清楚地听到小鸟在枝头说话聊天。大家都没有大声说话的,因为都怕打破了这难得的寂静,正在大家还如痴如醉的沉浸在鸟语花香的美景中时,忽然,一阵轰鸣声打破了山中的宁静,这声音虽不及大潮的震耳欲聋,但在这万籁俱寂的山谷中,这样的轰鸣足以使我们感到震撼。瀑布,一定是瀑布!我们加快了步伐,朝发出声音的地方奔去。穿过一片小树林,忽然,眼前豁然开朗,一条银龙展现在我们面前,溪水泛着洁白的浪花从巨大的岩石上直泻下来,砸到低处的岩石上,化作无数晶莹的水珠散落在水潭里。我总觉得,瀑布有一种特殊的魔力,不然为什么无数文人墨客都对它情有独钟呢?
我爱黑山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