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湛蓝湛蓝的。我们一家三口去了我向往已久的鸬鸟镇仙山谷漂流。
一路上到处是绿树、翠竹和山沟。我们的汽车绕过一座座青山,路过一片片树林,开过一条条小溪,终于来到了仙山谷。
漂流开始了,我们顺流而下,先经过了一个山洞,洞口流下的水把我们全身都淋湿了。有时是平静的浅滩,需要划桨前进;有时是惊险的斜坡,冲下去之后,船里会溅进许多水,我们的下半身都浸在水中了。在经过非常陡的斜坡的时候,还会传来一些女游客长时间的尖叫;我们艇中的水越来越多了,于是我们就用安全帽把溅进的水排出去。在非常浅的地方,爸爸索性将艇翻过来把里面的水全部倒掉。
我们还跟游客打起了水仗。我先用水枪射了一条艇上的游客,他们立即反击了我。但他们的水枪比我的厉害多了,射得我满身是水,我们只好撤离。
快到终点的时候,我们来到了一片平静而又开阔的溪面上,在岸边意外的发现小溪里有许多小鱼在愉快的游玩着。这些小鱼长不到一厘米,宽一毫米左右。在它小小的头上,两颗褐色的眼睛显得格外的大。于是,我摘下安全帽,把它翻过来慢慢地浸入水中,小心翼翼地接近它们,迅速拿起一看,“抓到啦!”我兴奋地喊道。我得意地给妈妈看,妈妈一看,果然抓到了两条小鱼。我慢慢地把它们倒进了水枪的罐子里。我们继续抓,一条、两条、三条、五六七八条……抓到的小鱼越来越多,我也越来越高兴。
刺激而又富有乐趣的漂流结束了,我们带着小鱼开心地回家了,我要把小鱼养在鱼缸里,看着它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