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叔叔、弟弟一起游览了重庆最大的原始森林保护区————黑山谷
我们先从南门进去,从那儿坐索道到黑山谷一半的距离,在索道上,我看到那里的山那么绿,绿得像碧绿的翡翠;那里的山那么高,让人感到直插云霄;那里的山连绵起伏,一座连着一座。索道到达终点后我们就赶紧下来,前往我们要去的景点。
我们走了一会儿,就到了负氧离子体验区。还离它老远我就感受到了它的气息,泉水顺山势而下,冲击声可比游乐场里的“激流勇进”大出好几倍,因为这是大自然的声音。我们走近一看,石头上刻着六个大字:负氧离子体验区。在这里呼吸,就好像吸进了长生秘诀,给你换了一个肺。站在这山泉面前,比在家里吹着空调还要凉快。我再摸一下里面的水,天哪!比冰箱里面还冰!把脚一放,哇!太舒服了!
又走了一会儿,我们走上了浮桥。浮桥可真是好玩,走在桥上,桥身会轻轻地晃动,如果在桥上快走或跑步,他就会更加剧烈地摇摆。顽皮的小孩儿故意在上面跑来跑去,吓得胆小的人们抓住两边的护绳不敢前行。
黑山谷最壮观的就是瀑布了。还没看见,便隐隐约约听到一阵轰鸣声。转过几道弯,瀑布便出现在眼前。远远望去,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慢慢靠近它,轰鸣声就会越来越大,震耳欲聋好似千军万马一般。瀑布仿佛积蓄了所有的能量,从山顶倾泻而下,撞在周围的岩石上,便飞花碎玉一般。那些细小的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是如此的美妙不凡。我们便被笼罩在这茫茫的水雾之中,顿时感觉心旷神怡。
黑山谷就像一个仙境,很美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