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从第一片树叶落地开始,山谷秋天也就来了。
天空一碧如洗,宛如一块用清水洗过的蓝宝石一样。白云好像会“七十二变”似的,时而像一匹高大的骏马在奔驰,时而像一只松鼠在蹦跳。大雁排着整齐的队伍往南方飞去,它们一会儿排成“一”字形,一会儿排成“人”字形。远处传来了美妙的歌声,原来是几只百灵鸟在唱歌。
小河清澈见底,如同一条透明的蓝绸子,静静地躺在大地的怀抱里。小鱼可爱极了,它在一个劲儿地吐泡泡,好像在为吐泡泡比赛做准备。小乌龟真胆小,游一步,便东瞧瞧,西看看,眼前漂来一根水草,它便缩进了壳里。小虾舞着钳子,像在说:“谁敢小瞧我,我是这儿的老大。”
啊,山谷的秋天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