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个山谷就好,不用太深,阳光能洒在我身上就好,不用景色如画一般美,只要有小溪,鸟鸣就好。
我渴望一个没有人的山谷,偌大的山谷只属于我一个人。或许在山坡上,有一两户农家,炊烟袅袅,时不时从屋旁的鸡舍处传出几声鸡鸣。四周草木葳蕤,高大的乔木在山坡上形成一片片林海,随阵阵清爽夹杂着泥土芬芳的风轻清摇曳着。太阳在云的遮掩下时隐时现,阳关透过云朵之间的空隙,洒下来,照亮了山谷。阳光温暖而不炽热,透过我的每一寸肌肤,伴着我每一次血液的流动,将这份温暖送到我的心房。
我不渴求山谷的景色如油画那般绚烂,只要有条小溪,几声鸟鸣就好。我只身坐在小溪的青石上,望着那般清澈的溪水奔流过我的身边,发出哗哗清脆明亮的声响。溪边低矮的灌木在水面上投下一片片倒影,远远望去,仿佛天地联通在了一起。林间传来嘤嘤清亮的鸟鸣声,响彻了整个山谷,余音在山谷中回荡。
我渴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山谷,那里宁静、至美。在山谷中我能做我自己想要做的事,做一次真正的自己,我在这偌大的山谷中尽情的飞奔,像鸟儿张开羽翼般拥抱我所爱的山谷,去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去感受属于自己一方天地的自由。暂时放下繁重的学业,条条框框的规矩,我欢喜或忧郁或兴奋或悲伤,活出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去寻找一片属于自己的伊甸园。我已张开翅膀,冲向蓝天,俯瞰整个大地,那里,有我渴望的山谷。
给我一个山谷就好了,不用太宽阔,只要在此,我可以做真正的自己,一个快乐的自己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