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星期天,我参加了爸爸公司的春游,一大早就从床上兴奋地跳起来,像一只小兔一样活泼,一直不能自我控制。
早上八点,一家人准备好了,要一起去春游的目的地——野山谷
步行了一段路,找到了公司的大巴,便坐了上去。一进去,整车的人一起向爸爸问好,爸爸笑着点头,算是对他们的回应。
在路上,每个人面带微笑地望着窗外。我的位置在靠内,才能瞧见大家的脸。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车子在大门前的人工湖旁边。大人与小孩接二连三地下了车。我的老家在泉州市安溪县,这是我回老家的必经之路,这儿山崖的植被翠绿,不知里面又是一派什么景色。因此加深了我对野山谷的好奇心。
在下车后不久,大人策划好了对伍,便马上开始爬山。但是路有两条,一条是A线,一条是B线,B线难走,A线较简单,我们小孩自愿走B线,大人也不能强求,就任由我们。
旅途开始了,我们到了一个石洞,那里面什么生物都没有,但石洞并不孤单,它有泉水声伴它入睡,有小石子陪伴它玩耍,有人们的赞叹声令它倍感光荣……
接着,大家从高悬的铁梯绕上了第一座山,在铁梯两旁栽着无数植物,当头的阳光透过枝叶射到地上,随着风的吹动,枝叶摇动使地上的光点时隐时现,酷似舞台上的灯。
不久,我们从山上下来,到了一个石头滩,这上面乱石片片,走起来要非常小心,不然会跌倒。
终于,苦尽甘来,我们到了一片水潭,正前方是瀑布。瀑布从十几米的高台直泻而下,非常壮观。
半晌,我们又开始爬山。前面还是一些花草,可是接下来就是一条小水沟,里面的水很清澈。我在心里打了个问号:“这里的水是从那来的?”
走啊,走啊,一眼小泉解开了我的迷惑,原来沟里的水是从这儿来的,这眼小泉靠着山崖,崖壁上有一波一波的水纹。抬头向上,看见了上面有水从上方流下,令人赞叹:顶上流水,水从崖壁流下,进入小泉,再由小泉分散到各个小水沟。真巧妙啊!
接下来要上山了,告别了小泉,不知又有什么美景等待着我们。
中途,我们坐上休息石椅安静的伏在冰凉的石桌上。我似到树叶的沙沙声,瀑布的哗哗声,泉水的叮咚声,锐利的鸟叫声汇成了大自然的交响曲。
终于到了终点站小坪水库。大人们陆续赶了上来,见我们捷足先登,不得不表扬我们。
爬完后,我们搭上大巴回了家。
那个星期天,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