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四月,在第一束粉杏开蕊的时节,我来到了这个明媚的世界。打开窗,阳光争先恐后地进来,我闻到了空气中的芬芳,闻到了你的温暖。
小时候,你总是牵着我的手,在洒满阳光的小径上嬉戏。那时的花儿开得灿烂,你喜欢一种野花,它的花瓣黄而粉嫩,阳光穿过树叶,照在嫩黄的花瓣上,我一摆一摇地走过去,小心翼翼地摘下来,再跑到你的跟前。你轻轻蹲下,我便把花放在你的头上,你把我拥在怀里,你的笑声是那样的灿烂,让我坠在无限的春光里……
时间的齿轮总是飞转,长大仿佛是一夜之间。上初中的我,变得不再那么阳光,不再像往昔一般能牵着你的手漫步在小径之上。你长期在外工作,我在学校寄宿学习。我每天的学习任务,似乎像是一条无尽的长廊永远都到不了尽头。每每望向天空,都会感到失落,总会倚靠在一个墙角,在天空中勾勒出你的脸庞,你似乎能从远处走来,用你温暖的双手擦亮我的夜空。我静静地思念着你,不敢出声,怕把你惊跑,怕我的温暖会跑掉。
只要到了周末,母亲你就会抽出时间来到这里来看我,每次见到你总有说不尽的话语与感动。回家的路上你总是拉着我的手:“学校里还好吗?吃的,住的都还习惯吗?”我总是笑而不语。回到家时,我各你便要到小区里走走。天色已经黑了,你依然还习惯地牵着我的手,这双手似乎已经变得粗糙,但还是有一种温暖人心的力量。一路上,我把学校生活中的烦恼一件一件地向你诉说,你总是为我开导,紧紧地握着我的手,拥我入怀安慰着我。这时的我心中似乎已是芬芳四溢,月光洒落在脸上,却感到那么的温暖。走累了,我们坐在椅子上,我依偎在你的肩上,牵着你的手把爱放在手心,便有了温暖的力量。
风停了,雨歇了,云散了,我们在阳光中看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