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零零后的小学生,生在新中国,长在新时代,祖国沧桑的过去,我只能在影视作品中了解微不足道的一点,然而对于今天飞速发展的中国,我却亲身体会到了。
现在的中国是一个超级强国,有许多的成就,值得我们骄傲。
在1960年,中国登山队首次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并且在山顶插上了五星红旗;中国天眼,是世界看到最远的望远镜;北斗卫星,世界排名第二位的卫星;神舟飞船、载人航天,我国是第三个把飞行员送入太空的国家;2019年,我国的嫦娥四号成功首次登上月球的背面…这些成就都是我的前辈们无数个日日夜夜奋斗的结果。作为中国人,我感到骄傲。
其实在我们的身边,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穿的衣服,从简朴变为了耐用,又从耐用变为了时尚。食品,原来十分缺少,而慢慢的,通过大家的努力,人们都基本达到了温饱,而现在,街上的饭店的食品琳琅满目,人们在饮食方面开始注重养生。住房,原来都是茅草屋,风一大,屋顶就被掀翻了,慢慢的,人们都住用砖盖的房子,现在,人们住的都是钢筋水泥房,台风来了也不怕。出行,原来,人们都坐黄包车,慢慢的,外国的汽车进入了中国,后来,人们开的是有尾气的汽车,现在,人们开的是电动汽车,非常环保。
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而又富裕的年代中,我感到自己非常幸福,我要感谢曾经和现在为我们创造幸福生活的人,我也为我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