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五天的军训,虽然很苦、很累,但是我的收获还是不少的,我学会了:站军姿、踏步走、齐步走、正步走、齐步换正步,正步换齐步。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团结合作精神。来到一个陌生的教室,一个新的学习环境,和同学团结起来是很重要的。跳大绳比赛和合唱比赛由于我们整个班级体没有团结得很好而导致我们没有取得想要的成绩。在军训的最后一天,学校的领导要检查我们这几天的所学,这一次我们的总体表现还是不错的,这就是团结的力量,只要大家团结无论是什么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
第一天,我很激动。很早就去了学校,到班里一看,已经有一半多的同学到了教室,本以为自己是个早的,教室里没有几个人。看来我的想法是错的,大家的心情和我一样,都充满了好奇心,都想知道军训是什么滋味,想知道人民解放军战士平时是怎样训练的,想知道教我们的教官凶不凶,想知道军训都要训些什么,想知道中午吃得怎么样……种种问题都在我的脑子中打了个大大的问号。教官来到我们的教室,说时迟,那时快,全班几乎在同一时间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教官让我们拿好马扎,拿好帽子,那好水杯,我们排着队来到了篮球场上进行训练。首先教官给我们排队,排队仅用了几分钟。教官说:“今天,我们军训的内容是站军姿。”教官让我们前两排蹲下,教官站在前面,给我们做示范,做完后教官开始给我们讲解:“双手自然垂直,大拇指靠在食指的第二关节处,双手的中指紧贴裤缝线,双臂自然下垂,腿夹紧,脚后跟靠紧,脚尖成60度,抬头,挺胸,双眼平视前方。”大家听得都很仔细,该我们站军姿了。我迅速的站好,由于我们刚刚开始学,做的都不是很标准,所以教官一个一个的看,一个一个的纠正错误,教官很有耐心,而我们就有些站不住,胸没有挺起来,腿没有加紧,手放的不到位,还有乱动的,我们都以为教官没看见,我们错了,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在教官的眼中,教官大喊了一声:“别乱动。”我们大吃一惊,都把自己的小动作收了起来。教官来到我后面,我的心跳在加速,教官说:“腿没夹紧。”我赶紧调整,原来是我的脚尖没有成六十度而导致我的腿没有夹紧。教官见我做对了,就去看下一个同学,我的心情渐渐平静了许多,也没有刚刚那么紧张了,我长舒了一口气。站了五分钟,豆大的汗珠就从额头上滚了下来,还不让乱动,那种感觉,不是文字所能表达清楚的。教官见我们脸上的汗越来越多,就让我们在原地坐着休息。我们都很累。后来的四天,我们都很用心的学,每一天都很累,我们都在坚持。
经过五天的军训我们互相认识,了解对方,经过五天的军训我们都已经习惯这样的生活。这几天我的意志提高了很多。军训虽然又苦又累,但它的果实是甜的。